“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鸟不能没有翅膀,人不能没有理想。
流沙河给予理想这么深远的含义,那么,试问自己:“我有理想吗?”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因此,现在的我也会自豪地说:“我是一个有理想的人。”
有时候我常会想:“我是火星人么,为什么与地球人的思想截然不同,难道是UFO把我带错了地方?”或许是吧。记得三五岁的时候,同龄人最喜欢看动画片,而我却对它们深恶痛疾,热衷的却是电视连续剧。后来上了初中,初一的我莫名其妙的爱上了动画片,喜欢起了大耳朵图图、海绵宝宝,还有加菲猫。也是从那时候起,成为一名动画制作者无形中就成为了我的理想。
为了使自己的理想成为现实,我常会看一些漫画书,画卡通人物,搜集Q型人物图片等,只想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卡通人物。为此,我不得不好好学习,为实现理想打基础,为成为一名动画制作者奠基。
但是理想有时候是海天相吻的弧线,可望不可即,折磨着你那进取的心。当追求理想疲倦了的时候,心里往往会有两个声音,一个是“坚持”一个是“放弃”。挫折使我们怕了,累了,变的懦弱,变得麻木,不再认为“爱拼才会赢”,不再相信“志高存当远|”,因此就放弃了。每当我迷茫,不知道自己留步还是向前的时候,海绵宝宝就会站在我面前,让我看到胜利的曙光。
所以我想说,追逐理想的路上,如果有了绊脚石,就必须不得不“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我们要坚信:在理想面前,我们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失败都是微不足道的,而这些终将成为我们成功的基石与见证。
而我们曾经的愚昧、无知,曾经的肆无忌惮、年少轻狂,都让它们化为乌有吧!让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信念,载着我们前往理想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