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理想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不可缺少的,每个人无法不想到自己的理想,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月光,陪你走向黎明,每个人都有自己伟大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宇航员。
小时候,从懂事起,我对所有飞行的东西非常感兴趣,包括模型,我收集了各种各样的玩具飞机,火箭……剪纸我更是样样精通,剪飞机,宇宙飞船,等飞行或类似的东西,我立刻就精神焕发,认认真真,专心致志的坐了起来,外面任何动静都无发引起我的注意,一眨眼,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在我手中的宇宙飞船仿佛是一件精致的工艺品,他像我的宝贝似的,我发誓要当一名宇航员,它载着我小小的梦。
我天天看着他,如珍宝一般,别人更是不许碰,又一次,妈妈不小心把他弄到地上踩了一脚,顿时成了稀巴烂,我伤心了许多天也没从悲伤中走出来……等我大一点的时候,X年中国航天技术实现了零的突破,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了太空,经过不到一天的飞行,成功返回地面,成为继俄美第三个拥有航天载人技术的国家,更加的让我想当上宇航员。
体力和耐力是宇航员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为了能在将来符合宇航员的体能,现在的我已悄然事实与行动中,天天我坚持连乒乓球,每天绕操场跑十圈,随时加强我的运动量,这样才能使我拥有充实的体力和耐力。
同时,渊博的知识更是必备的条件,了解飞船的各个部位,了解在飞船上应注意的细节,记住没时间该做的事,以便在飞船上不出麻烦,顺利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
在饥寒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在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在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在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理想如珍珠,一颗缀联着一颗。远大的理想是开启万物的钥匙,让我们去拥有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