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理想演讲稿4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草长莺飞的五月即将过去,火红火红的六月已经来了。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我的理想。
小时候,我曾想过我要当老师,去教诲可爱的同学们;我也想当过航天员,飞向太空,去看看那儿的壮观世界。现在,我想当一名主持人。
每次看电视时,看到主持人在台上深情地演讲,我都被主持人的口才深深地折服,觉得主持人的生活多好!那时,我就立志当一名真正的主持人。
要当主持人也要有像作家一样意识:还要写演讲稿呢!作为一个主持人,需要良好扎实的基础。这个过程可不简单,它将充满艰辛和苦涩。在日常的学习中,我注意到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倾听、多训练,最重要的是要胆子大!多读书,就是积累好词好句,让讲稿写得更出彩。多思考,就是要善于分析,运用到自己的讲稿里去。多倾听,就是把听到的点点滴滴,可以用的素材,运用到自己的讲稿里。多训练,就是写得多,才能把讲稿越写越精彩,赢得掌声!
想当好一名出色的主持人,最需要的,就是要镇定!记得有一次,我去参加区里的主持人大赛。当时我特别紧张,以至于忘了台词。但妈妈那充满期望的眼神打动了我。我迅速地镇定下来,在台上声情并茂,没有一丝急躁,最后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看着妈妈嘴角露出的淡淡微笑,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地拿下我梦想中的职业!那次我拿到了二等奖,但我相信我肯定能做得更好!
“我们都是追梦人……”是啊,我们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的理想不久就会变成现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