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理想,比如:教师、艺术家、医生、警察等。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
为什么我会想当一名画家呢?是因为在画家的手中,可以创造出他们自己想象的一个东西,并把它画出来。我觉得十分好,因为你凭空想象的东西或许会被自己画的栩栩如生。
画画包括许多类:漫画、绘画、素描、国画、水墨画等。我最喜欢看漫画,所以我希望以后可以自己编一些漫画作品,让一代一代都看我的杰作,至少许多年以后大家知道有叫画家。
或许我不能像神笔马良那样画完成真,可我会一切做到最好,让大家觉得我的画画技术不赖,并让他们更深地了解到绘画的艺术和有趣。而且,如果我的作品十分幸运地被选入了博物馆,那么也是一种表达方式,让他们很好的体会到我画这幅画的心情如何,想表达的是什么,我相信总会有人懂我的心思。
我也会招一些学生,把我仅有的一些画的技术传授给他们,让他们也成为和我一样厉害的画家,以后我的子孙后代知道自己的前辈是一位厉害的画家,一定会为我感到自豪与骄傲。
之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还可以办几所专门学画画专业的学校,招那些热爱画画艺术的学生来体验一下画画的独感美。根据他们自己的喜好,可以选择学哪种画,我希望以后我可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学生,让我为他们也感到自豪,等我死了以后,就有人传承我的技艺,把那个画技一代又一代地传下去,让大家都爱上画画,觉得画画里面藏了一些艺术感。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画家,虽然不知道多年以后能不能实现,但是我会努力的,我相信我自己,尽管不能成为最伟大的画家,可是我也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