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理想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7)班的王自健,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放飞理想,点亮生命之灯》。
理想是风,吹动生命的小船;理想是雨,滋润生命的花朵。毛毛虫有一种对美的渴望,为了破茧成蝶;小树只有对阳光有了向往,才能长成参天大树,直冲云霄;一个人只有追求自己的理想,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理想就是飞未来;放飞你的理想,就是放飞你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有实现理想的愿望和动力。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实现理想的动力是减轻患者的痛苦,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Krylov曾经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隔着一条奔腾的河流,行动是河上的一座桥。为了实现理想,重要的是去做。”
现在我爷爷离开了我们,但这坚定了我当医生的决心。虽然有些方面做的不好,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学业,从来没有放弃努力,从来没有忘记理想。
没有一些彻骨的寒冷,梅花怎么会香呢?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难的,一定布满荆棘。我相信只要我不懈努力,我的理想是可以实现的。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