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什么呢?理想是灯,它为我们照明了前进的方向;理想是舵,在浩瀚的人生长河里,它让我们不偏离方向。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有的人的理想可能是当一名诲人不倦的老师;也可能是当一名保卫祖国的解放军;还可能是当一位维护治安的警察……我也不例外,你们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告诉你们吧!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出色的理发师。
理发师要帮他人创造一个美的发型,让他人感受到自己的美,充满自信。而我呢,既然要当理发师,就得来点儿真的。我的一位客人,就是我的妈妈。妈妈又白头发,所以会让我帮她焗焗油。我记得第一次给妈妈焗油时,那时我才三年级,第一次的成绩就很好,妈妈说,这样就不用去理发店了,在家就能焗油,可我可不是那么好顺从妈妈意思的人,我就给妈妈提了一个条件:每次都要有酬劳。妈妈就说,那还得看效果呢。于是,我每次给妈妈焗油都一丝不苟,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真聪明。
有时我不仅给妈妈焗油,还会给她剪剪刘海,我的刘海从来都是我自己剪的。有时我对自己都佩服得五体投地。没想到这里,自己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就发誓一定要当个出色的理发师!
当个理发师容易,可当个出色的理发师就不太容易了。想当个出色的理发师,一定要有信心,多实践,俗话说得好“熟能生巧”。我一定要有足够的毅力,不断学习,不断汲取别人的技术特点为自己所用,拥有好的技术外还要有好的口才,从现在开始,我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扎扎实实的学好本领,为了实现我的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