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行:
大家上午好!
孔子说:“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需要的不是忧心,而是爱心、耐心和细心,需要的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每一位学生。需要的是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需要的是以爱岗敬业的精神投身于教育事业。
作家冰心曾说:“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师爱是学生树立良好品质的奠基石,师德要求教师公平合理的善待每一个孩子,教师的爱心就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所有的孩子,无论是城里的还是乡里的,无论是听话的还是调皮的,都十分需要教师的爱。教师的爱能照亮孩子的内心世界,教师的爱能使犯了错误的孩子振作起来,教师的爱能使孩子们健康地成长,有首歌唱的好:每个孩子都需要被人爱……
教师之路,有苦有甜,让我们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魅力光芒,心怀学生,树万世之师表,无愧“教师”之称号,为教育事业奉献今生吧!爱我所爱,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山区,就选择了无悔;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为了孩子们的明天,我义无返顾,勇往直前,永不后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