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日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此刻就去做》。
美国学者哈里克曾说:"世界上93%的人都因拖延的陋习而一事无成,这是因为拖延能杀伤人的进取性。"
好机会往往稍纵即逝,犹如昙花一现。对作家来说,当一个生动而强烈的意念突然闪耀在脑海,就会萌生一种难以遏制的创作冲动。此时,如果无暇执笔,一拖再拖,意念就会变得模糊甚至从脑海中消失。对画家来说,当一个神奇美妙的幻想突然跃入思维,此时如果拖延,就会错过一个好的创意,甚至失去一幅影响深远的名作。
历史上不乏因拖延而造成悲惨结局的事例。雷尔司令派人给恺撒送信。但当信使把信送给恺撒时,正在和朋友们玩的恺撒随手把信放在衣袋里,等牌玩完之后才去阅读。所以。他错过了最好的作战时机,导致全军被俘,连自我也命丧敌手。
多拖延一分,工作就难做一分,欢乐就减少一分。还有什么习惯比拖延更有害还有什么习惯比拖延更容易使人懈怠让我们都来树立"此刻就去做"的观念:收到了信件第一时间就去回复,订好了计划第一时间就去执行……让"此刻就去做"成为我们的口号,让我们成为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