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年的今天是高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人类不仅已在月球上定居,而且还发明了更为尖端的技术-人脑芯片。也就是把牛顿,居里夫妇,马克思等伟大科学家的脑髓取出,制成人脑芯片放入新生儿的脑壳中。这样刚出生的孩子就知道什么是万有引力定律,什么是唯物论……
3050年11月4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孩子来到世上的第一天。医生要给我的孩子安装人脑芯片,但我拒绝了。医生以及我的家人都认为我是个疯子。“不给孩子加人脑芯片他以后什么生存?他会被社会淘汰的!”丈夫对我大声吼道。但“固执”的我仍坚持着。
不久,新闻媒体来采访我,问我为什么拒绝给孩子安装人脑芯片。看着他们那认真的表情,让我感到可笑,也感到一阵阵心痛。
“我作为一为人民教师,一位母亲,当然希望我的学生,我的孩子能天资聪慧,有所作为。但我希望孩子们能凭借自己的天资,自己的努力为未来打造出一翻天地。”我激动的说,“虽然我们这代人没有安装人脑芯片,没有他们的智慧与博学,但我们有创造力,有想象力,难道有这些就不够吗?”
说完,我又带记者们来到我所在的班级。我在黑板上随意画了一个圆,问学生们这是什么。他们有的啃着笔尖,有的搔着头……最后他们又摇摇头,一口同声的说,这既不是一个正规圆,又不是一个椭圆,这是什么呀?我看了看他们,觉的无可奈何。然后我对身后的记者们说:“我建议把他们的人脑芯片取出,看看他们又会有什么样的答案。”这一次,他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是脸盆吗?”“不,是月饼。”“才不是呢!是大锅。”看着他们那可爱的样子,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会心地笑了。
后来,国家颁发禁止安装人脑芯片的条例,规定所有安装的人一律取出……也就是在颁布这个条例的同一天,我的孩子被检查出有先天的智力障碍,医生对我说:“如果安装了人脑芯片就能与正常人一样,他会很完美。你现在对不对你的选择感到后悔?”我笑了笑,说:“医生,您错了!只要拥有创造力的孩子都是完美的孩子。我不会为我所做的一切感到后悔。相反,我很欣慰。因为以后世界上会出现更多的比牛顿,居里夫妇杰出的科学家!”
我要说,我选择,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