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加油!
同学们,我们进入初三已经有二十几天了,这个学年,是初中三年学习生涯中最关键的一年,因为,明年的六月份,我们将面临着人生第一场关乎命运的考试——中考。
或许有的同学认为中考不如高考重要,但是能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将会为我们今后的人生夯上更坚实的基础。所以,为了我们的未来,现在必须咬紧牙关,奋力一搏!大家可曾想过,明年的今天,我们会在哪里?是已进入自己理想中的高中,还是在后悔初三时没有努力学习?可能有的同学会想,才刚进入初三,为什么就这么紧张?时间如流水,翻翻日历,如果算上今天,到明年的中考,我们也只有270天左右的时间,扣除双休日、节假日不过还有壹佰多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应该有一种紧迫感。我不相信不写作业睡大觉的人能上得了重点高中;我不相信平时交白卷的学生考试时会超常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我也不相信上学时整天想着上网玩游戏的人能考过专心致志努力学习的人……如果你现在依然沉迷于网络游戏中不能自拔,那么高中的大门注定要向你关闭,如果你还是得过且过,整天浑浑噩噩,那么三流的高中都不一定录取你。但是,如果你从今天开始发奋图强,刻苦用功,那么优秀的高中就会向你招手。时间紧迫,不要只惋惜以前浪费了的时间,也不要害怕以后要面对的困难。要知道,地球不会因你的怨天尤人而停止转动,太阳也不会因你的慢人一拍而西起东落。不要害怕奋斗了却得不到收获,因为不奋斗,你就注定得不到收获!要相信,天道酬勤!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甚至从这一分钟开始,下定决心,端正自己的态度,明确自己的目标,将目标落实到行动中去,努力拼搏,勇敢地面对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要坚信,成长路上,只有你流的血汗不会欺骗你!
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还是有的。而所谓的节约时间,无非就是抓紧课堂上的45分钟;课后少闲聊一分钟,多思考一道题;回家少看一会电视,多读一遍书。不要忽视每一处细节,想想看,也许中考成绩中一分你就能拉下好几十人,也许只要一分,你就可以上你理想中的高中。也不能怕吃苦,要知道,现在吃的苦,是为了以后的人生更加辉煌,是为了日后的生活更加灿烂!试想一下,你是愿意用这几年的吃的苦换取日后的长久幸福,还是用这短暂的轻松换来一辈子的艰辛呢?在这里,我真诚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日后回首初三生活时,脸上挂着的是无悔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