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体三年级师生齐聚一堂,在这里召开中考动员会,我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算过,距离我们参加中考的时间还有多少天(92天——包括周末的时间)?如果有同学算过的话,我想,这些同学的心情一定是沉重的。三年的寒窗苦读,1000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劳累,所有的付出,都将在今年的六月来收获。你准备好了吗?
大家是否想过,中考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命运的拐点。
大家都知道,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条。初三中考动员会发言稿。但是,同学们是否想过,真正决定一生命运的,可能仅仅是几个瞬间、几个岔道口。中考对我们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瞬间、一个岔道口。
为什么这么说呢?
大家都知道,现在全国高等教育扩招,许多人都有了上大学的机会。而且,今年考不上的话,明年可以从头再来,即使是八十岁的老人,只要自己愿意,现在也可以读大学。而中考呢?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今年考不上了,明年想重新开始,行吗?不行!所以,我们说,这次中考将是你命运的拐点,我也希望每一个同学告诫自己:我的机会只有一次!
如果你考出了更好的成绩,意味着你可以花更少的学费、读更好的学校、有更好的发展前途,多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反之,你可能会为自己错过这一机会而追悔莫及、抱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