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度过了炎热而又愉快的暑假,迎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年。我是高一年级4班的庞地,此刻我很荣幸作为军训代表发言。军训,可以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培养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军训,可以磨砺我们顽强的意志品质,培养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决心;军训,更可以树立我们保家卫国的信念,增强我们的国防意识,增强我们树立远大志向的信心。
今天,我们作为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的一名优秀学生,即将开始的军训是对我们进入学校的第一次考验。我们要知道,军训是我们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经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坚持训练,做最好的自己。在此,我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好思想准备工作,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勇敢的军人来看待,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执行每一次训练,真正体验一次军人生活。
二、严格遵守军训纪律,认真执行训练任务,尊敬教官,坚决服从教官的安排,听从教官的指挥,练好每一个军事技术动作。
三、发扬革命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流汗,不怕炎热,不怕一切困难,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体现我们人生的卓越。
四、军训中大家要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个人服从集体,不迟到不缺席认真参加训练,我们要关心帮助同学,保证大家一起安全完成任务。
同学们,训练场勇敢者的战场,军训是一项光荣又艰巨的任务。尽管军训时间短暂,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在军训中做到听教官和老师的指挥,认真配合执行训练,同学之间互相关爱互相帮助,我们大家全力以赴共同进步,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这次军训任务。
最后,我再次呼吁: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全体学员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乐观参与军训,认真执行命令,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学校、向领导、向家长汇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