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这是一个非常华丽的开始,不论留在你心中酝酿的是昨日明媚的花香还是蓄势待发的力量,请你骄傲地迎向今天的阳光,因为我们已经站在最好的起跑线上!
悠久的历史和骄人的成绩,早已在我们心中根植。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为了年少时的梦想而来。民主平等、儒雅博识的老师和奋发向上的莘莘学子,无一不使我们强烈地感受到这所在人文主义的包围之中、在文华涵养薰陶下的校园如此浓郁而独特的魅力。
但是在今天,当我们跨进,作为一名自豪的大一新生,我们看到的不只如此,在温暖的臂弯里,我们看到一股新的力量!这力量预示着新的腾飞,这力量就如疾风横过三千晴空,我们就是这力量的缔造者!因为我们是丰盛,我们是美好,我们要不顾一切地向前飞翔!
因我们的理想注定要在萌芽、开花!我们定将尊敬师长、互助互爱,以积极乐观、自信向上的心态迎接大学四年势不可挡的成长。
今天,我们也勇敢地迎来了入校的第一次考验——军事训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之这志。”请阳光鉴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我们可以流汗,但决不向弱习的意志低头。
奋斗,是我们执着的青春;成长,是我们炙热的信仰。我们相信,军训的最后胜利是属于我们,正如我们也坚定不移地相信,我们必将在迎向一个更为开阔的人生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