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0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首先请允许我向参训每一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老师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承担此次训练任务的部队领导、官兵表示崇高的敬学意!
同学们,20xx年来,老师与干部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学子刻苦勤奋,谦逊努力。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积极的精神追求。学校,办学特色鲜明,育人风格独特,教学成绩优异。20xx年高考,学校1278人达本二线,600人达本一线,四人被清华北大录取,2人被北体录取,各项指标再次遥居全扬州第一、领跑全省。我们有理由期待:你们的到来,会为明天——注入新的生机,焕发新的光彩,创造新的辉习煌。
军训,是同学们迈入高中教育的第一课。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学到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也可以学会整理内务、学会料理自己,学会独立生存,学会把自己融入集体,养成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作风和集体荣誉感,同时还可以学习到官兵们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良作风,培养大家的国防观念。军训,是人生的另一个课堂,是又一次起跑,一次军训,终身受网益。
同学们,当你跨进宝中的校门时,身上就被烙上了的印记,无论你们来自哪个学校,无论你来自哪个地方,从今天开始,都应该肩负起为这个团队的荣誉而奋斗的责任。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万事开头难,起步始为艰,这一次军训,是大家充满魅力的高中征程的第一步:也许你们是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独自生活,也许你们会遭遇烈日骄阳,遭遇瓢泼大雨,希望你们不要躲避,迎难而上,用你们的言行宣告你们的到来,用你们的行动展现z新生的青春风采!
同时,我希望全体同学要自觉地将校园当军营,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全体老师要虚心向部队官兵学习,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后勤服务人员要创造好环境,拥军爱生,提供保障。我也希望全体官兵们能把我们的学生当作普通战士来严格要求。今天,在军训中走正、走稳,明天才会走远、走好!将来才能成人、成才、成功。
同学们,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从头越,你们的高中生活已经掀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一页无疑会缤纷多彩,但辉煌与否,绚烂与否,还需要你们自己亲手去描绘,希望你们从军训中汲取人生智慧,铺就人生底色,在三年的生活中勤奋学习,勇于拼搏,挖掘潜能,实现自我,从zz这个理想的殿堂起飞!最后,再次向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的各位教官表示感谢,并预祝军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