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代表初一新生发言,我觉得无比自豪。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
今天,我们来到了军训的地方,怀着好奇、激动的心情,充满着希望的五天军训生活就要开始了。
每个时代,都有支撑一个民族的精神品质。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特的、崇高的品质,值得我们去敬仰、去学习。从战火纷飞的战争岁月到改革开放的和平时期,不管称号换了多少,解放军一直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为了人民的利益勇往直前”的理念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
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会使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的军人精神。军训生活将是我们磨练意志品质的大好时机,这对我们的人生来讲具有长远意义。五天的军训生活将是我们人生中精彩的一页。
军训生活可以提高我们的军事素质和国防观念,培养热爱祖国、关心集体的精神和吃苦耐劳、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
纪律是军人的生命,也是我们的生命。在这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中,我们会做到步调一致,听从教官的指挥,服从教官的安排,用自己的言行证明我们也有军人的风范。面对烈日,我们昂首挺胸,面对汗水,我们毫不在意,年轻气盛的我们一定不会服输,会用我们的坚强毅力和韧性,“鏖战”到最后一刻,让我们现在就准备吧,请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放心,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完成这次军训任务。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叫苦叫累不掉队”, 圆满完成每一项军训任务,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展现新一代初中生的风采。我们将把从军训中获得的吃苦精神、团队精神、组织观念等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军训,是一首诗,铿锵有力的步伐,演绎着和谐的节奏;
军训,是一幅画,站立转身的规范,展示着坚强的意志;
军训,是我们学生生涯中无法忘怀的记忆,是我们迈向人生之路的新的起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自然苦累,这种苦累中却蕴涵着成熟美。没有风霜雪雨的考验,就没有梅花的铮铮铁骨;没有艰苦的磨练,我们又何以从过去稚气中脱胎换骨。军训生活将赋予我们以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我们将在严峻的考验中走向成功,我们将在军训生活中成熟长大。当兵的人说,“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们说“军训,我们的期待,我们的梦”。我们承认,军训苦、军训累,可是军训带给我们眼泪和汗水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坚韧和永恒。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及全体同学由衷地感谢教官能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指导我们军训,同时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