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穿着军装站在国旗下代表五四班全体同学讲话,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五天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全班同学在教官、老师的带领下,圆满、顺利的完成了军训任务。在此,我要感谢在军训中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王教官;您用健康的肤色、饱满的精神、标准的军姿,让我们感受到军人的风采;我要感谢学校的老师,为我们五年级学生创造了锻炼、成长的机会,让我们的学校生活变得丰富而多彩;我还要感谢我的同学,是你们的“喜怒哀乐”留给我军训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五天前,当赵老师告知我们五年级要军训的消息时,我们全班都沸腾了!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充满了兴奋和好奇!期盼着军训的日子早点到来,绿色的军装早日穿上!当谢校长向我们介绍四位教官时,我们期盼已久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了:
第一天,王教官便开始教我们“稍息”“立正”“跨立”和“整理着装”等基本动作。一开始,大家都觉得这些动作太小儿科了,谁不会呢?可是,当我们真正做起来时却漏洞百出,动作参差不齐,于是,王教官便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纠正我们的动作。我们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课程:“踏步”“稍息”“立正”“跨立”…原先的那份新鲜感逐渐被单一、枯燥的动作所淹没,我们在不断重复动作中感受着军人的坚持。
军训的日子,很苦也很累,我知道这是一种生活体现——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军训的日子,有酸也有甜,我知道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我们每天都充满着无穷的乐趣。笑着,我们走进神奇的军训生活;笑着,我们享受着军训的酸甜苦乐。
军训的日子,有失也有得,我知道这是一种人生价值——军训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良好作风。在教官的言传身教下,我们通过自身的磨练懂得了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克服困难!相信,通过这次的军训生活,我们将更加自信,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