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XX中学对前来指导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各位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各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进行三天的军事训练。是同学们迈入高中教育的第一课。
军训,它既是一次难得的政治品质训练,又是一次难得的组织纪律训练和身体素质训练,更是一次向军人学习的极好机会。在当今时代,空有一技之长而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是不能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占有一席之地的。通过军训,我们能提高政治觉悟,增强集体主义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增强国防观念,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这不仅为今后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对你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也将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克服困难,虚心向教官们学习,胜利完成军训任务,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向班主任、教官和学校汇报!
这次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这将是锻炼同学们体魄和毅力,展现同学们面貌的很好机会。因此,我在这里向同学们提以下四点要求:
1、希望同学们端正,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军训活动的重要意义,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
2、加强组织纪律性,尊敬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军训作息时间,如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向班主任和教官请假。
3、发扬顽强拼搏的和毅力,不怕艰苦,克服困难,以严格的要求好寝室内务,以严明的纪律规范就寝、午休、就餐秩序,以整齐的步伐和快速动作完成军训任务。在军训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做到团结友爱,相互帮助,相互督促,共同提高。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大家一同前进,打好全面进步的基础。
希望全体同学要服从教导,严格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始终以一个军人标准来要求自己,练出风格,练出水平,练出意志;要向军人学习,学习他们勇于吃苦的、严明如铁的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希望通过这次军训和入学教育,使大家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严明的组织纪律、坚定的意志品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用坚毅、刻苦、诚实、勇敢、勤劳,来写就高中三年的奋斗足迹,使自己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意志坚定、体魄刚强的有用之人!
同学们:军训工作即将开始,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去直面军训,努力完成军训任务,铸就钢铁般的意志,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和良好的风貌充分展示附中学子的雄姿风采!
最后,预祝军训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