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在争奇斗艳的百花园中,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有人喜欢不畏严寒的梅花,而我最喜欢的是永远向着太阳开放的向日葵。
第一次看到一大片的向日葵,是去年秋天妈妈带我去辰山植物园游玩的时候。那片向日葵生长在一条小河的堤岸上,远远望去,像一张张金灿灿的笑脸,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和妈妈情不自禁地朝向日葵花田跑去,我发现向日葵是一种奇异的植物,一根绿色的、笔直的长茎支撑着圆圆的花盘,叶子是绿绿的,心形的,好象一把扇子。向日葵的花盘有的微微扬起,好象在跟太阳聊天;有的悄悄低着头,好象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仔细看那花盘上有很多小格子,每一个小格子上藏着一粒小种子,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在摇篮里睡觉。花盘的四周围着一圈金黄色的花瓣,好象是金色的太阳在放射出光芒。
向日葵的香味不像玫瑰花那样扑鼻,它淡淡的,我想应当带着阳光的味道吧,给人温暖,让人陶醉。
看着这么多的向日葵,我忽然觉得自我仿佛就是一株向日葵,随着风儿翩翩起舞,向着阳光灿烂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