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金秋时节,我们相聚在一中,又站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从踏进高中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已经是青年了。梁启超先生说过:“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将来。”作为青年的我们,在这个人生最灿烂的季节,一定都在心中憧憬着未来,我们每个人心中一定也有一个自己的梦想。
人需要梦想,正如鸟儿飞行需要方向。没有梦想,就没有了人生的方向,你的前途注定是一片空白。没有梦想的人,感受不到生活的意义,只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流沙河在诗中说过: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梦想如此重要,我们怎能失去?“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没有过目标的同学,赶紧找到你的梦想吧!
一只船行驶在浩茫的大海上,哪能不经受风吹雨打;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又怎能不遭遇荆棘和暴雨,一帆风顺的航海注定不会精彩,一路平坦的成长,也注定索然无味。平缓的溪流,怎及奔腾的大河雄壮;低矮的小丘,又怎及奇峰的险峻?
看看前人创造的那些辉煌成绩,你是否觉得高山仰止。但高山只对攀登它的人才有意义,去拼搏吧,去挑战吧!敢于打挑战的人才是不平凡的人!
我总记得萨落扬小说里那个寂寞的野孩子,每当火车越野而过,他都会兴奋地在火车后穷追不舍,金黄色的原野上,一列火车,一个奔跑着的孤单的背景,与秋风一起,与野草一起,浩荡地追逐着。每每想到这一段,我总是感动不已。我们不就是那个孩子吗?为了梦想,永不停歇地奔跑着,尽管草原上没有大道,布满荆棘和野草,可我们畏惧吗?我们会踏过这荆棘,向远方,迎接挑战,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