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很高兴在这个金秋的早晨与大家进行一次心灵的沟通和的交流,经过两个多月的适应高一同学的高中学习和生活已经步入了正常的轨道,一个个精彩的章即将相继展开。我们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也以饱满而奔放的激情投入到了学习和生活中。
同学们,生命就是这样!桃树在夏秋季节努力的吸收阳光,拼命的生长枝叶,根系在冬天的土壤里顽强地汲取养分,只为了春天的怒放,当千万桃花怒放时,春天很美好,世界很美好!当我们上台领奖时,那天很美好,我们的生活很美好!于此相似的是老师们和你们朝夕相处了三年,只为了高考录取金榜如桃花林般的灿烂。多少位父母在辛苦的工作,多少位父母在默默地为你们服务,只为了那如桃花林的金榜中有你桃花一样的名字。
同学们,世界也是这样,全球的资源原本足够全人类使用,创造出美好的生存环境,但是如果人人都自私贪婪一点,消极懒惰一点,世界经济就会大滑坡,环境就会很糟糕。如果人人都公正博爱一点,积极勤奋一点,世界就会成为万紫千红的百花园。当然,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己身上的不足,如乱扔、乱吐现象,及时关灯、关水,及时在宿舍保持安静,让我们校园变得更美好。同学们,从今天起你是否可以每天多一点独立思考的时间?你是否可以每天都遵守校纪校规?你是否可以每周至少为班级多做一件有益的事?你是否可以每周至少向父母表示一次你的感激之情?如果你能做到,那么5年后、10年后,你的家庭会因你而幸福,你的事业会蒸蒸日上,慧德学校会因你而自豪!
同学们,我们的现在或是将来,所做的一切事情,只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让我们生活变得更美好!正如十八大报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梦想成真。加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