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很多爱国者失去了他们永恒的歌声。因为爱国,陆游写出了《卑微不敢忘忧国》。因为爱国,杜牧才说:“商女不知恨国,还隔江唱后庭花。”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爱我的祖国和人民。"
爱国是无条件的。祖国是我们的母亲,谁也不能背叛她。因为祖国就像母亲一样,用丰富的资源养育着你,从孩子逐渐变成少年,慢慢变成见多识广、知识渊博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你将来会接受祖国母亲的恩情,长大后以自己的能力为祖国服务,会成为一种强烈的使命感。
爱国既是义务也是义务。我们应该尊重国旗和国徽,把国家唱好
歌,在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要肃立并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爱国、爱校如爱家。爱自己的祖国吧,因为爱国是一种神圣的职责!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