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风采、励志奋进》。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两年前,我刚来坪沟乡工作的时候也有过失落和茫然,感觉现实不尽如人意,感觉离曾经的梦想总是有一些距离,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是一把刚铸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迟疑。我告诉自己,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收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闲暇时静下心来看看书,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年青人。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人,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或许我们将平淡一生,但只要我们为之努力奋斗过,也就没有什么遗憾。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而这些付出无疑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没有先后。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朋友们,工作着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与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所追求的事业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