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
生命是行走的痕迹,命运是行为的结果。人活着就要有理想,理想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带来光辉的未来;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理想是失意时的救命稻草,于彷徨时带领我们走出困境。理想使我们微笑地观察着生活,理想使我们倔强地反抗着命运。
然而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努力就能做成的,要看天时地利人和,还要看自身的条件和能力,才可能达成愿望。否则,遗憾难免。仰望那些够不着的东西,实在是一种煎熬。行走红尘,别被欲望左右,迷失了方向,别被物质打败做了生活的奴隶,给心灵腾出一方空间,让那些够得着的幸福安全抵达,攥在自己手里的,才是稳稳的幸福。
贪欲与理想,就像魔鬼与天使,面貌相似但实质不同,弄不好就容易混淆。那要怎样才好区分呢?如果在孜孜以求的奋斗中非但不快乐反而更苦恼,得到的越多反而越想要;发现人们看你的眼神越来越怪异、越来越生疏,你可能就是离理想远了离贪欲近了,或者说你已经掉入了贪欲的沟壑,也就是成为理想的负能量。一个有远大志向和正确理想的人,一旦在践行着或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只会更开心、更踏实,更有信心、更有斗志,更受到人们的拥护和爱戴,会向着更高的目标挺进。并且他的成功也会惠及到更多的人,而不是危害到更多人。
“人是唯一能接受暗示的动物。”积极的暗示,会对人的情绪和生理状态产生良好的影响,激发人的内在潜能,发挥人的超常水平,使人进取,催人奋进。每个人身上都是带有能量的,健康、积极、乐观的人带有正能量,和这样人交往能将正能量传递给你,令你感染到那种快乐向上的感觉,让你觉得“活着是一件很值得、很舒服、很有趣的事情”。
悲观、体弱、绝望的人刚好相反。负能量是个不好的气场,假如你身边都是些负能量的人,你的生活自然会感觉压抑和不满,那些低层的郁闷狭隘都会被调动出来。
远离消极的人吧!除非你有足够的意志力,否则,他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梦想,使你渐渐颓废,变得平庸。有句话说得好: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远离给你带来负面能量的人,你依然是冰清玉洁,依然才华横溢!
要么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要么喜欢你所做的工作,这样会给你带来乐趣。努力就有回报,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工作中避免抱怨,消极,浮躁,冷淡,自卑,嫉妒,攀比,懒惰,多疑和麻木。很多人都在努力地了解着自己,自我反省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自己生活得平静愉悦,要高质量的人生,不要一团糟的生活。态度决定一切,有什么态度,就有什么样的未来;性格决定命运,有怎样的性格,就有怎样的人生。你不能在所有的地方都做强人,至少,在认识自己这件事上,要做个强人。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在实践中不断地完善自己,工作中也是一样。
爱情是源于内心最本真的渴望,每个人都如此。她是真实、美丽、珠圆玉润的。爱情也要正能量,有些人,你爱着,反而会越来越冷、越来越难过,越来越孤独。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身边盛放,你却选择凋零。爱情是做加法,如果爱情给你的生命、生活带来的只是负担、负能量,那么这个所谓的爱情一定是不及格的。好的爱情会使你更加优秀,完美,不但容光焕发,而且身心愉悦;坏的爱情会让你背叛整个世界,让你不喜欢自己,越来越违背自己最初的想法。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这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试着树立自己的正能量场。正能量的力量,是超乎想象的,它能使不可能变为可能、让事情出现奇迹,只要你随时保持积极正面的思维,就能让自己活在正能量的气场中,你将发现,生活处处都会发生惊奇的改变。
正能量不是一种知识,所以我们永远无法学会。它是一种态度,一种习惯,这需要时间去培养。每个人都希望永远和正能量为伍,但这个世界不能只有白天而没有黑夜。没人能够永远活在正能量的庇护下,最好的成长就是直面负能量,并干掉它们。你会轻而易举地赢得爱和友谊、财富和希望,获得不断成熟的信念和内在的宁静,让你的人生越活越幸福、越走越顺。
敞开你的心!听从你的心!你知道你会怎么做,空气中已经充满幸福的味道!因为悟道而得到!远离负能量,拥抱正能量,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