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会了我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当进入小学时,老师让我清楚的意识到“祖国”这两个字的含义。老师经常和我们说,你们是祖国的希望,现在我们的国家发展了,在未来的岁月里,你们是祖国的栋梁,要立志让祖国更加昌盛!
今年暑假,我到乡下奶奶家去玩,我欣喜地看到:“村村通”的平坦的水泥路,漂亮的小洋楼,现代的家具,豪华的电器,快乐的人们……奶奶意味深长地说:建国六十年了!发展快吧!我们现在过得才不错呢。
在爸小的时候,这里是另外一幅景象,坑坑洼洼的泥路,阴暗潮湿的土房,收不到粮食的庄稼,面黄肌瘦的农民……我们的祖国辉煌六十年。她之所以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因为我国勤劳的人民永远在努力,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震撼世界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