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您好,老师”。
老师,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尊敬职业啊。我们都说“老师是祖国的园丁,而我们是花朵。”我们生下来,就像一颗种子,而老师的职务就是让我们长成一朵“花”,让种子生根发芽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让花开的香和大,就更加不易了。而老师呢?却没有索取回报,他要的只是我们优秀的分数啊,这是多么崇高的品质啊!有个笑话也说道:“没有老师,中国就不能腾飞!”连一个笑话都提到了老师的重要性,就更能说明老师的伟大了。
大家不知有没有看过一个公益广告,他说的是“名叫赵小亭的老师到山区支教,后来因为一次被山石砸中去世,但是他却教会了当地的英语。”山区的人们,在我们的印象中,都是大老粗,可一位老师,却教会了他们英语,可见老师的重要性之大,但是她也没有去要那些村民的钱,这种品质真让我们感动。
说到老师令我们尊敬的事,其实在我们附近就有很多。如,老师为了辅导差生,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了出黑板报,陪学生留到五六点;大扫除的时候,总是“冲锋在前”,等等。
老师,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职业啊,所以,以后见到老师,请说一声:“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