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深情地道一声:“六一”节快乐!我也借此机会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竭尽全力培育孩子的各位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今天获奖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孩子们,六一,是你们的节日,六一,是你们的快乐,在你们最快乐的节日里,我提议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爸爸、妈妈表示敬意和感谢!
六一儿童节终于来了,她一年一度,她令我们神往。可同学们是否知道:六一儿童节的来历?是否明了:六一儿童节的意义?那是59年前的1949年11月,国际妇女组织为了寄托对战火中死难儿童的怀念,为了记住法西斯关押屠杀儿童的不幸日子,为了使全世界儿童都有一个幸福童年而专门设立的节日,她的全称叫:“国际儿童节”。所以“六一”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我们和世界各地的儿童一样渴望和平、渴望幸福,渴望静静地读书,渴望健康地成长。你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你们生活在强大的新中国。在美丽的校园里,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在知识的海洋里你们可以尽情地遨游,在父母老师的怀抱里你们可以快乐地成长,围绕着你们的是歌声和舞姿,鲜花和笑脸。珍惜幸福的童年,珍惜读书的机遇,遵守学校的规范,尊重老师的教诲,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团结同学、热爱学习,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
后天就是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了,这使我想起汶川大地震那一幕幕:那些令人心碎的孩子们的画面;那从废墟中伸出的小手紧攥着铅笔;那一个个没有了主人的小书包;那一只只沾满尘埃的小球鞋;那一朵朵灿烂的鲜花被残酷践踏愿逝者安息!
我们又怎么能不惦念:那一个个还躺在病床上的小患者,那一双双失去亲人的大眼睛;那一张张期盼老师的小脸庞;那一幢幢充满希望的大帐篷愿生者坚强!
小朋友们,我们是幸运的。我相信前不久,我们都已经通过不同方式向灾区小朋友奉献了款款爱心,我们更要从这场灾难中学会仁爱;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生存;学会坚强;学会抗争;学会学习;学会做人。这也是今后我们对灾区小朋友所能表达爱心的最好方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衷心祝愿每位小朋友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少年,大自然中的好朋友!
最后,祝全校同学度过一个健康、祥和、有意义的“六一”节。愿大家与平安相伴,与幸福相随!并预祝今天“我与灾区小朋友在一起”的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