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值此机会,谨让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向辛勤耕耘的园丁们真诚地说声:“你们辛苦了!”同时,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朋友们,有了你们的关爱和支持,孩子们才会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用真善美言行,书写漂亮人生”的办学理念指引下,我们以全方位的思维、多形式的活动和负责任的态度全面致力于提升和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培养求真、向善、崇美的学生而不懈努力。“用情用心做真教育,用爱用行真做教育”积极向上的同学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让科技平民化,人人都是创客,使创客成为我们的一种意识、一种文化、一种习惯。我校开设了学生、教师科技班,让科技走进课堂。在”指尖创客”课中,孩子们成功制作了自动避障小车、巡线小车,不仅掌握了一项技术,更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在科学小实验活动课上,电动吸尘器、环保扫地车、手杆秤、气球动力小跑车、浮沉玩偶、发声投币盒、升旗杆的制作成功,漂亮自行车的成功安装,孩子们渐渐学会了在生活中留心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动手,爱上了科学。数学课上,玩魔方和魔方pk赛中,孩子们不仅懂得了魔方的数学知识,还培养了学生的善于钻研的习惯。我校还聘请纸飞机专家高佩德教授、中国创客潮流引导人之一姚鹏飞来我校进行创客教育专题培训,努力走在科技教育的前沿,让科技之花在我校绚丽绽放。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同学们,你们是新世纪的少年,祖国的未来靠你们来创造,请同学们珍惜这美好时光,学习,学习,再学习,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祝愿某某小学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