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六一”文艺演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同学们都期待着文艺演出的到来。
终于,一只只色彩亮丽的“孔雀”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欣赏着六年级姐姐们曼妙的舞姿。
六年级的姐姐们身着着亮丽的服装,在台上尽情地舒展着自己,时而仰望着天空,时而抚摸着自己的长发,时而低下头冥思着。而她们头上的那一条条丝带也跟着她们一起舞动,那丝带上的一串串铃铛不时还会发出一阵阵清脆悦耳的声音。好似在森林里漫步,好似在花海里徜徉,好似在童话世界里徘徊,好生惬意!顿时,场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觉得最精彩的莫过于二年级小朋友们演绎的那个小品,名字叫做“白雪公主死没死”,一听名字就笑得大家合不拢嘴。
伴着如潮的掌声,“白雪公主”走了进来,扮演白雪公主的是一名胖乎乎的小男孩,那小男孩披着一个用一块白布做的“斗篷”,不时还会看到他肚子上的一块块肥肉。他傻乎乎地从台下走到了台上,当他走路的时候能明显地感觉到地在震动,一开始就给同学们一个“出其不意”,让大家对这个小品充满了期待。
接着上场的是一名轻盈的小女孩,谁都没想到,她扮演的角色竟然是“巫婆”,面对场上这两位重量如此悬殊的小朋友,同学们都尖叫了起来。
“白雪公主”开始用生硬的普通话说:“巫婆……你好,我……想吃……苹……果。”大家都没想到,这“白雪公主”竟是一个结巴,笑得大家前俯后仰。紧接着“巫婆”又说道:“你想吃苹果?就要给你,就要给你。”还没等“巫婆”把苹果递到“白雪公主”的手上,“白雪公主”就倒在了地上昏了过去,那小胖子一倒下去,仿佛大地都要被震碎了一般。“巫婆”欣喜地说:“耶!白雪公主死了!”那躺着地上的“白雪公主”却奇迹般地站了起来,说道:“还没呢。”那“巫婆”差点吓得跳了起来,她慌乱地说了一声:“怎么回事,怎么没死!”那“白雪公主”又倒了下去,说了一句“死了”。虽然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表演,却体现了他们的纯真,使场下的我们发出了一阵如雷鸣般的掌声,甚至可以看到,有些同学眼泪都流了出来。
就这样,精彩的“六一”文艺演出结束了,可这份快乐却会永远地尘封在每一个同学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