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还有两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我先给大家讲讲劳动节的来历:“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一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劳动者从此有了自我的节日。此刻,劳动者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主人,劳动条件极大改善,所以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此刻还是小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我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日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其次,我们应当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我的衣服自我穿,自我的床铺自我折,自我的书包自我理;在学校,进取打扫卫生,时刻坚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进取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我的适应本事。
还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
我们还必须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干部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当得到我们的尊重。
同学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教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欢乐!
我的讲话完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