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到家乡惠州的江拌花园探望外公外婆。
我们下了宝路华大巴,这时,天已经下起倾盆大雨,天空电闪雷鸣。我和爸爸,妈妈急忙下了车,冲进了车站。
我和爸爸以及妈妈像打了败仗的士兵,落荒而逃。冲进了车站后,妈妈一边拍了拍身上的雨水,一边说: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不如去买把伞。爸爸看了看似乎下不停的雨说:好吧,你们去买,我在这里等!我和妈妈快步冲到一个小店,用10块钱买了一把蓝色的雨伞。我们把伞给了爸爸,爸爸接过伞,并打开了伞,我们三个急冲到天桥底下。爸爸问了许许多多的出租车司机,只有几部愿意去江拌花园,要30元。这是,我心里开始嘀咕起来:上次来的时候才11,12元,怎么忽然涨价呢?突然,我恍然大悟,节日坐出租车的价钱是会比平时的贵,可这也太过分了吧!我的爸爸尽可能的跟一位出租车司机讲价钱,最后,这位出粗车司机叔叔只要同25元就把我们送到江拌花园。路上,我们从司机叔叔的口中得知,江拌花园是他们的逆行方向,正是因为这点许许多多的出粗车不去江拌花园。我向窗外看去,只看见一片白茫茫的雨雾。雨水把街道冲洗的得一干二净。
我们坐的出租车由于速度过快,贱起水花,就像凤凰展翅。人行道上的行人都打开了雨伞,快步向前走去,似乎想和大雨赛跑。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江拌花园,刚下车就被大雨淋湿了,我们快步冲向外公外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