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 奉献青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它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今天,我们再重新体会这段话的含义,便发现它被赋予了更深刻的,那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今天,我要赞美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发展交通的一员,他们是建设家乡的一分子,他们守护着内蒙的重要出口,他们诗路收费事业的顽强战士,—— 他们就是省道206线赤茅一级公路富龙路桥的全体员工们。在这条绵延百公里的赤茅公路上,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已成为全体员工高奏的主旋律,伴随着这支主旋律他们与不息的车流,与绵延百公里的赤茅公路同呼吸共命运,用满腔热血和赤诚书写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辉篇章。
真正走入公路收费事业,才理解付出的可爱,真正走入路桥的世界,才懂得什么样是豪迈。从我踏上工作岗位的那天起,就无时无刻不被这些平凡的人和平凡的事感动着,当你行驶在平坦顺畅的赤茅一级公路上,尽享一级公路舒适、方便、安全、快捷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炎炎烈日下,冰雪封路时,我们是怎样笑对艰辛、战酷暑、斗严寒换来这百公里的坦途;当你轻歌曼舞、心情愉悦时,你是否会想到我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昼夜服务,用青春践行着“服务人民”的诺言。我们是服务社会的“窗口”,我们的工作就是以路为家,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服务司乘人员,默默地为交通发展奉献。寂静的深夜,当人们沉醉于甜美的梦乡时,我们与星辰为伍、蚊蝇做伴;当人们全家团圆举杯欢庆时,我们奋战在三尺岗亭,面对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扑面而来的汽车尾气,为每一位回家的司机送上祝福。
三尺岗亭是我们青春的舞台,我们在小小的三尺岗亭用满腔热血和激情演绎着独特魅力的青春之舞。应征不漏,应免不收,按章缴费,文明服务,细心解答司乘人员的询问,耐心地说服绕行逃费的司机,热情地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这是我们平凡的工作,也是我们神圣的职责,面对这些,我们兢兢业业。如果说工作的辛苦和劳累算不得什么,那么,由于不被理解而遭受的嘲笑、辱骂、甚至中伤,犹如千刀万剐地刺入我们火热的心房!在对待这些时,我们不仅要有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忍耐力,更要有处理突发事件的果断和机警。我们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我们有一种信念,就是要用微笑直对困难,用耐心化解僵局,用真诚打动司机!面对这些,我们无怨无悔。
这就是我们平凡的公路收费事业,没有鲜花,没有掌声,飞尘相伴,严寒酷暑考验,在青春的轮回中将一腔热血和赤诚,满怀激情和希望地全部抛洒给这条赤茅公路,将无悔的青春和闪光的年华奉献给祖国光荣的交通事业,用终身的爱与奉献,建设富龙路桥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