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五月的风吹绿了杨柳,吹红了梨花,吹出了一片花草茂盛、生机盎然的醉人景色。五月是红色的,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
五月是金色的,是我们体验劳动、收获成果的季节。
满山的桃花、碧绿的田野、金灿灿的油菜花望不到边际,农民,您用那粗壮的双臂换来我们的美食,您用汗水浇灌了我们的身体。
在充满真情的五月,紧握您因劳动而开满茧花的手,送上我最 真心的祝福,聆听您劳动的赞歌。
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
五月,真情五月。在楼外高楼,在亭外长亭,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豪情万丈,血气方刚的唱一首大江东去,把全世界劳动者的心愿送给远方,送给明天。让我们为明天喝彩,为五月高歌,为劳动者击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