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是要劳动的,但是,我们身边也还是有一些不爱劳动的现象,认为我们不需要劳动,认为劳动浪费时间,认为劳动又苦又累,总想投机取巧,逃避劳动。我认为这种想法是错的。我们应该劳动,劳动最光荣。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只会掉“陷阱”,如果想成功,想得到成功的喜悦,那么就应该劳动。不劳动就想成功那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总有人去诈骗去、做高利贷?那是因为他们想不劳而获。为什么总有人上当受骗,那也是因为他们想不劳而获。其实想实现致富的愿望,想成功只有靠劳动。在劳动中,通过汗水和努力换来的果实,你会倍感珍惜,而且非常开心。相反,不劳动轻而易举就得到,反而不会珍惜,也没有幸福感。
如果你们不想劳动,那么你们不仅会失去一切,而且还会变得更加懒惰。劳动与不劳动的区别太大了。你不仅会收获成功的喜悦,还会成长。你可以选择不劳动,也可以选择劳动,因为生命是你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劳动也罢,不劳动也罢,只有你可以选择自己的命运,就看你想要怎样的未来及变成怎样的人了。你要记住,命运是你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如果人人都爱劳动,那么我们的世界将有所改变,劳动会让这世界变得更加和谐。通过劳动人们获得了内心的满足感,开心之余就不会愤怒,就不会发生矛盾。那么世界就不会有战争,没有一缕硝烟也不会有一个人因为战争而失去家人,也不会有那么多孩子变成孤儿。
所以大家一定要劳动,虽然很累,但你会发现,其实,这是很有成就感的,很值得自豪的。如果想改变命运,改变世界,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那么我们就应该齐心协力,去劳动,因为劳动最光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