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_。来自长岭幼教中心,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劳动美。
今天,大千世界上树立起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她,就是我们可爱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她世世代代儿女们的辛勤劳动。
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拥有着一种梦想,虽然看似平凡无奇,但汇聚在一起却闪耀着灵动的光芒,其名曰中国梦;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手中,都拥有着一种追求,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紧握在一起却辉煌着绚丽的篇章,其名曰劳动美。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悲哀的,可幸我们有中国梦;没有劳动的民族是失败的,可喜的是我们信劳动美。
劳动创造了奇迹,让异想天开都成为现实。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一个筋斗就能飞十万八千里,而今天,当代的英雄——中国航天人,乘坐中国制造的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坐地日行八万里”。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传说中的嫦娥能飞奔上月,今天,中国的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姐妹俩先后畅游了月宫,圆了中国人的探月梦!传唱至今的妈祖治河妖让河水乖乖听话。今天,三峡水电、南水北调,一个个宏伟的治水治山工程,圆了中国人的兴利除患、驾驭江河梦!
那么中华民族这许许多多美好的梦,神奇的梦,甚至是“异想天开”的梦,为什么个个都能美梦成真呢?那是因为,中华民族经历了千百年血与火的劳动和磨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劳动创造的奇迹,使我们整个人类睁大了眼睛,人们辛勤的劳动让我们找到了一条条通往幸福的道路。我相信在中国人的辛勤劳动下,中国将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到达胜利的彼岸,一定能让更多的美梦成真,一定会圆中华民族复兴这个大梦!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中国梦,就是一个由国到家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筑梦者。在中国梦的筑梦大军中,我们长岭幼教中心只是其中的一支蚁族,然而,为了实现“更好的幼儿教育”这个梦想,我们始终以蚂蚁团结一致、不畏艰难的精神,成为筑梦大军中一支顽强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地踏上筑梦征途。
作为战斗在每一个战斗岗位的工作者,都要积极投身于劳动,热爱劳动,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作为人民教师,同样有着与自己职业相联系的中国梦,那就是教育强国之梦。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个人或国家的真正强大,是灵魂谦恭而傲然屹立,进退自如且无需设防。教育,被称为“最廉价的国防”,是一个国家最独特最重要的财富,是一个民族最稳定最持续的力量。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必然是同时令世界美好、国家强盛、民族强大、个人幸福的教育。
每一个教育人,都应该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不是简单地教给学生知识和技能,而是在奠定一个国家的基石,是在塑造一个民族的未来。只要在奉献中获得收获,就能创造动人的教育故事。为祖国花朵倾注毕生精力,把自己奉献给教育,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可歌可泣的构建了中国梦、教育梦、成长梦。
记得一位乡村教师曾说过:“血液里没了学生,我的心脏将不会跳动。”一句质朴的话,却道出了责任感,多么平凡的一位教育者,只是把学生装进了自己的心里,行为却那么可歌可泣。全心全意为教育,相信每个人教育者都能做到最好,我们每个人都把责任放在心头,牢记自己的使命感,共建中国梦!
教育的责任,在每一个禀赋教育热情的教育者心中流淌,浸润在关爱学生的氛围中,教师的责任和奉献精神自然彰显。勇敢的承担起教育的责任,无论有多大的艰难险阻,都一往直前,砥砺奋斗,教育的春天才会如约而至。
我们老师是园丁,我们要用心培育民族的花朵;是蜡烛,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照亮下一代前进的道路;是辛勤耕耘的劳动者,我们要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立鸿鹄志,做中华梦,展大鹏翅,圆中华梦;用我们的劳动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放飞吧,梦想
用我的劳动,创造我的梦——我的中华梦!
用我的勤劳,实现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用我的智慧,成就我的梦——我的幼教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