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人民是伟大的。是劳动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创造了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高楼大厦;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万亩良田。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兢兢业业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劳动虽然辛苦,但劳动者却是幸福的,因为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劳动首先可以造就一个人,专家们分析说:孩子的劳动时间越长,独立性越强。让孩子从小干家务,可以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珍惜劳动成果、珍重家庭亲情、尊重他人等品质。同学们,请尊重我们身边的劳动者,向兢兢业业的老师问好已蔚然成风。那我们能否向门卫、宿管员、食堂工作人员、保洁员等一切劳动者问好?尊重他们,尊重他们的劳动。
同学们,我们要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只要我们热爱劳动,只要我们努力过,我们就是最光荣最值得称赞的。只要我们用心去劳动,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我们一定能成为最快乐的劳动者。
最后,提前祝老师和同学们五一节快乐!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