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青春像黄金一样闪烁着光芒,是那么的耀眼,那么的绚烂。神采飞扬的青春,是生命中一首激情澎湃的颂歌。
青春是人生中最灿烂的季节,我们应该刻苦钻研,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但是,我有些青年,认为他们的人生不够“灿烂”,像追求他们所谓的“灿烂”,那就是追求外表的华丽,表面的荣耀,整天穿得花枝招展,梳着乱七八糟的发型,同学之间攀比时尚……是的,他们拥有了“灿烂”的外表,但是他们的心灵是枯萎的。真正灿烂的人生,是通过刻苦的钻研后,而获得的成功,而成功,是要经过长期的努力才会得到的。
一些青年任那宝贵的时间从手上流逝而毫不可惜,只把时间花在容貌上,任由时间从漂亮的衣服中划过。每当回想起昨天,却也不知后悔。记得一位伟人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就别浪费时间。”是的,朋友们,时间造就一切美好,所以如果你渴望生活美好,请珍惜时间,珍惜我们美好的青春。
青春似火。青春就像一把把熊熊燃烧的烈火。所以我们应该有一个坚实奋斗目标,不让这把烈火漫无目的的燃烧。我们拥有了青春,所以我们站在人生最辉煌的起跑线上,迎接新的挑战,我们尽情的放飞梦想,并努力的追求明天。许许多多的成功都要以此作为起点,所以,我们不能再虚度年华,任情懒惰。
记得我读过这样的一段:“青春,是生命的春天;青春,是理想的火炬。青春,是一个人生命的聚光点,充满彩色与梦幻。”是的犹如春暖花开的季节,鸟儿的欢歌送来了生命的绚丽。是人生之花的蓓蕾,绚丽夺目。要爱惜青春,世界上没有比青春更好的了,没有比青春更珍贵的了!青春就象黄金,只要你使劲的磨砺,总有一天你的人生总散发璀璨的光彩的。请珍惜青春!
“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青春应该留下火红的印记,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