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不仅是习近平主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更是源于他年轻时在农村插队所引发的深切感悟。从15岁来到黄土地的迷惘、彷徨,到22岁离开梁家河的坚定自信,七年艰苦的上山下乡见证着他意志的磨练和坚定的信念。作为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青年一代,我们要以习近平主席为榜样,用奋斗的青春为我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主席在整个社会文化生活匮乏、闭塞的年代里。他却痴迷读书,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这种勤奋好学的精神,贯穿着他人生的轨迹。作为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更要扎实地练好“内功”,循序渐进,厚积薄发。读书学习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医疗工作赋予的使命更是一种对待他人生命的尊重!只有跟紧时代发展步伐,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提高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践技能,才能在医疗领域里取得长足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习近平主席插队的七年,是艰苦历练的七年,也是苦干实干的七年。在这七年里,他用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生动诠释了他说的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这七年里,他扎根黄土地,用青春谱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他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青年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扎实干事、踏实做人,实字当头、以干为先,把自己创新、创业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看一个国家精神风貌,观察青年人的精神面貌就能判断;看一个社会有没有未来,了解青年人在看什么、说什么、追求什么就能得出结论。同样看一个医院有没有发展,不但要看这个医院的软硬件设施,更要看年轻医务工作者的精神、态度和决心;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医德与精湛医术,需要我们传承;中山医院这面荣誉之旗,需要我们扛起。当我们的雄心壮志被经历了困难艰辛所湮没,我们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当我们最初的梦想被世俗眼光所排挤,我们要牢记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这是我们经受各种考验的定海神针;当我们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被现实所嘲弄,能否在拼搏的道路上扪心自问:最初的梦想,它还在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梁家河,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使命。因此,我们年轻一代要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年轻的我们正处于学习实践的黄金期、观念意识的培养期、人生轨迹的定向期。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医院赋予我们的责任,老一辈寄予我们的期望。
今天我们以中山医院为自豪,明天让中山医院为我们而骄傲!让我们用青春和热血汇聚实现中国梦、中山梦的磅礴力量!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