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员工五四青年节的演讲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天下们:
大家好!五月四日,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我是,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青春》。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做过了95年的风雨历程。
清楚的了解到:1919年5月4日,五千多名爱国主义学生在天安门前集会,并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凭着一月空爱国肉血,他们不畏军警的镇压与逮捕,坚持抵抗北洋政府签署损害中国主权的《凡尔塞和约》,要求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于是,丧心病狂的北洋政府竟大批逮捕学生》最终,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愤怒。一场中国历史上空前规模的爱国运动轰轰烈烈爆发了。真正的勇士们用生命震荡出来的纯洁而又可贵的爱国之情取得了胜利。为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其命名—中国共青团!
1919年的青年已过,青春不会再回,年轮不会再回,历史不会再回,但她却永远记在中华民族的丰功碑上,闪烁着不休的光辉。
梁启超学生说得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同学们,你们说:天下匹夫的下一向是什么
——不,是我的责任
曾说:全国各族青年代表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代表着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需要你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你们手中实现。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生短短几时载,不要给自己留有什么遗憾!
进入绚丽的花季,再穿过忧伤的雨季,然后我们踏入了五彩缤纷的青春世界。于是,我们张扬,我们痛快,我们狂傲,我们-------一如冰心说过:世界之所以有我们是因为它需要变得更美,青春的我们生命中有够多的云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然而在生活——这个令人费解的局面前,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左右,无法改变。 于是,当暴风雨来临时,有些人俯首称臣,有些人逃之夭夭,但最终仍被吞噬。终于我明白鲁迅先生为何要呐喊,只因惨相实在无法目睹,尤其是青春的我们,肩负振兴中华的青年竟在小小的挫折面前而跌倒,成了生活中的苟活者。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站中最绚丽的一站,是最奇妙的一站,是最灿烂的年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尽的能量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每一个生命都是美丽的,最小的花也不会拒绝开放。
同学们,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只要我们理想还在,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只要我们去微笑面对一切,我们依旧能更好地扬起生命的风帆。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就该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开的太阳,就该用生命来点燃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不,亲爱的青春朋友们,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春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吧!
在职教中心这一蓝天下,放飞青春,放飞理想,然后以年轻的名义微笑,成长。
朱德之后,一代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