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晚上好!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五四”青年节。今晚我们欢聚一堂,别样的过着我们自己的节日。非常荣幸能够代表青年教师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吴中青年教师,向始终关心我们成长、指导我们进步的校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
腾飞的吴中为年轻的我们提供了舞台,扩大了空间,教会我们学习,帮助我们成长。这里是试验田,这里是加油站。也许,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举措,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吴中,我们用求实书写现在,用热情激活平凡,用奋斗培植着理念!在吴中,我们以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构建了我们的精神家园,我们把成功的喜悦写满笑脸,我们把温馨爱意撒满校园。
当然,我们也知道,毕竟我们还年轻,我们可能幼稚,我们可能没有经验。我们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但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有更多的热情,我们有更强的信念!我们坚信:默默耕耘,静静栽培,轻轻修剪,最终硕果飘香!
当然,我们更知道,今天的联欢,对于我们青年教师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倍珍这份荣誉,更会肩负起责任。尽管任重而道远,我们依然会把教育质量看作是教育的生命线,把创新看作是教育的灵魂。我们会以德修身,以德育人,用自己一生的心血为这一事业谱写一首永恒的奉献之歌,我们会做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勇者,凭着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谱写吴中教育的新篇章!
五月的鲜花依然盛开,五月的歌声依然庄严。朋友们,让我们用自信和热情扬起生活的风帆,用青春和信念书写人生壮丽的诗篇,用我们的辛勤和智慧装扮吴中希望的明天,用创新和实干铸就吴中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