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即五四运动x周年纪念日。
在五四运动中,爱国主义是最深厚的精神底蕴。90年前“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怒吼已然淡去,但“振兴”的青春壮歌却一脉相传,回响不绝。
90年来,“爱国、进步、科学、民主”,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将五四铸成一枚徽章,戴在挺立时代潮头的青年胸前。
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要理想,立志报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要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学习做人;要守时守信,做文明的公民;既有理想,又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要勇于奉献,在知识时代,需要为追求光明和自由而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仍应弘扬。
当今的中国仍然发展中,要想富强,还需努力!同学们,我们要发扬光大“五四”精神,这是是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