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生们不屈不挠、义无反顾的奋斗中,我们是否都看到了一种力量,是的,那就是青年的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继承了“五四”的精神,这精神整整指引我们92年!直到今天,我们时时刻刻都不曾忘记你所走过的峥嵘岁月,也必将沿着您的足迹继续前进,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朋友们,还记得三十年前家乡的样子吗?几条狭窄的街道,一片低矮的房屋,就可以概括她的全貌了;几件颜色单调的衣服,几个破旧的家俱,或许就是我们全部的家当了。再看看现在吧:十多条主干道纵横交错,贯穿东西南北,一幢幢大楼争相崛起,五颜六色的时装,琳琅满目的商品,从农村到城市处处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透露着春的绿意,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在这幅美丽的画卷上,你随处可以见到青年活跃的身影,一代代青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保障着道路的畅通,保护着优美的环境,维护着社会的安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各业中,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在我们城市建设的宏伟蓝图上,勾画出了最亮丽的色彩!
那飘动的旗帜,那紧握的拳头,那冲锋的身影,那激昂的呼喊,都已经留在历史的激流中,让历史成为过去,我们不需要啜饮悲伤的泪水,让精神穿越时空,我们将以此继续征程,“五四”留下的,是一种永远也不会过时的精神!
九十二年的长河中激荡着我们澎湃的热血。
曾记否,对着马刀警棍,
广大青年手挽手抬起了高昂的头颅!
曾记否,顶着枪林弹雨,
广大青年高举着战旗奋勇前进!
曾记否,冒着暴雨洪流,
广大青年就是牢不可破的大堤!
曾记否,迎着经济大潮,
广大青年勇作时代的弄潮儿!
八十九载的艰难与险阻,
八十九载的光辉与荣耀,
铸就了共青团的热血忠魂!
在迎风飞扬的团旗下,
我们必将创造新世纪的更大辉煌,彰显青年一代的风流!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