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会坐在窗边,欣赏着天上的星星,其中,最亮的一颗,我想就是妈妈迷人的眼睛 !看着看着,便会以着童年往事……
我的父母常年在外,从小五个月大,父母就到外地做生意了,一年才回来一次。
上幼儿班时,看着别的小朋友跟着爸妈手牵手高兴的走回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妈妈一年回来一次,每次我都恳求妈妈叫她别走了,别走了,而妈妈呢,总是用那忧愁的眼睛一直看着我。
到了小学时,看着朋友们让爸爸妈妈带着去游乐园玩,哎,我的心里就想,多希望我也能哎。
我就去找妈妈去“评理”:“妈,你别走,在家带我玩好吗?求您了!”妈妈把我抱在她的膝盖上,把我搂在怀里,轻声的对我说:“孩子,妈妈也舍不得你哎,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头肉,哪个父母愿意离开自己的孩子呢?但,如果我不出门赚钱的话,谁来供你吃,供你穿,供你上学呢!”“那我就不吃不穿,我只要你!”我跳下妈妈的膝盖,撒娇的说。“孩子,你听话吧,妈妈真很舍不得你,真的。”说到这儿,妈妈已经泪流满面。“妈,别哭了,我听话。”
“对不起孩子,真的对不起。”
看到妈妈伤心难过的样子,我也模糊的明白与理解了妈妈的内心深处:每个父母亲都是爱孩子的,除非万不得已,要不然,谁会离开自己的孩子呢!我也在心里对我自己说:送爸妈走时绝对绝对不能哭,要保持最美好的笑容。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我该送爸妈去北京了,心中虽然有很多的不舍,心中虽然一直在流泪,但脸上依然保持着笑、灿烂的笑!爸妈坐在身上,透过玻璃,我看见妈妈的脸上挂满格泪珠,我从窗口递一张纸巾给妈妈,叫妈妈别哭,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的。因为我明白:如果我哭的话,妈妈会很放心不下我,会很担心我的,所以,我一定要高兴,一定要高兴!车慢慢地开走了,我在那儿大声喊,爸妈一路平安……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苦涩、辛酸的笑,笑里包含着爱,爱里包含着理解!
现在,长大的我更懂得理解这个词深刻的含义!
坐在窗边的我,大喊着:“爸妈,我理解你们,放心吧!”
就这样,我学会了理解,理解家人的内心深处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