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的志,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理想,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同学们,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在青葱岁月里,每当我忧伤迷茫、徘徊无助时,总有一些人或物鼓励着我,散发着积极昂扬的光芒温暖着我。
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让自己有动力去前进。正能量是一种强大的能量,它势必包括一个积极地推动力,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学业,事业,生活质量等得到进步。没有动力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就如同汽车没有汽油,火箭没有燃料,植物不再吸收阳光,你只会混沌地过每一天,做着同样的事,到了这个点自然做该做的事,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和理想。难道这样不够可怕吗?你甘愿沉默得像一潭死水原地踏步着,也不愿多些动力去迎接每日的太阳增添能量吗?当然不是了,当你拥有正能量后,你会很自然地迈出你的步子,并且有动力去奔向新的起点。
青春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将为我们插上翱翔的翅膀,飞向广阔蔚蓝的天空!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