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两个神圣的字,构成了一个神圣的词。这个词,蕴含了五千年的文化,折射出五千年的历史故事。从古至今,缓缓流入国人的心间,渐渐渗入国人的血液。中文,他的确不如英文那般通用,也不似其它国家那些符号般如此简单。它,变幻莫测,博大精深,恐费毕生心血也无法真正掌握。
当我在描述这亲爱的国语时,我才发现我对此竟是那么热爱。心中涟漪荡开,我却显得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表达。假如我拥有百灵鸟的歌喉,我会用最优美的歌声唱出此时的心声;倘若我是舞蹈爱好者,我可以用优雅的舞姿挥出最得意的情感;而我,却无法用任何形式来准确地表达。这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而只能在冥冥中感受到。
每一个含义都可以用无数的词汇来替换,每一滴细致的感情都可以用文字沁透读者的心。当那词句感染了我,那粉红色的气息萦绕着我,此时我才明白,国语的魅力竟这么大!那些可爱的“音符”组成那些精美的话语,它们此时又是多么得意!
中国身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久经不衰,完整地记录了过去的时代。从甲骨文到象形文字,都被今人通读,深奥难懂的文言文如实地折射出从前的文化,撒播到世界各地。从考古史来看,中国是最早创造文字的国家,那些稀奇古怪的日语,也来源于中国。再者,国语极具有韵味,强烈地表达出最真实的感情。如四大古典名著中,《西游记》的想象何等丰富,而《红楼梦》的故事又何以流传千古?由此可见国语的魅力有多大。
且不说文字的传诵,现实中,那位文明的使者—-国语更是我们沟通的桥梁。正如俗语所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不知不觉中,国语已融入我们的生活。然而,在不断进步的社会中,国语也披上了时尚的外衣。随着网络的发展,一些“菜鸟”、“酷”等词也安家落户,日新月异的国语不断汲取精华,不断进步,越来越国际化。正如当红偶像S.H.E.的歌曲《中国话》中所唱,国语正在迈入国际轨道。
其实,中国并不以“国语”完全占领各地,当地的方言仍在人们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如上海话,脍炙人口。不妨换个角度来思考,中国的国语越流行,越说明国家正随着社会的脚步不断发展,更加国际化,这当然是可喜可贺的事,这位亲切可爱的文明使者光荣地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国语它是我国的重要标志,你们可曾看见,在深夜的天空里,隐藏着一位纯洁的天使,正神秘地眨着眼睛,撒下文明的花瓣,静静地飘入人们的梦乡?那位便是文明的使者,伴着我们,带领我们,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