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汉字使得我们人类的文明得到了延续,是它使得我们中华民族得以发展。它们各有独自的魅力。写到海这个字,眼前会出现辽阔的大海,叶字一出现好像一片娇嫩的绿叶在面前。当人们写下一个个汉字时,仿佛身临其境。
汉字也是十分有趣的。比如说“聪”字,只有拥有耳朵、两双眼、一张嘴、一颗心,人才可能聪明。而聪明的“聪”字就包括着这些东西,看,“聪”字的左边就是一个“耳”字,代表耳朵;右边的最上面是两点,看起来像眼睛;右边的中间是一张口;下面是一颗心。这个汉字有趣吧!民间还流传着许多字谜,也是很有趣的。
现在,有很多人在学习英语。虽然英语使用范围极广,可那26个字母一点也不如汉字形象。英语单词完全是由26个字母组合而成的,每个字母不具有任何意义。而汉字呢,每个偏旁都有它的意思在其中。把汉字与英文一对比,我更能感受到汉字的博大精深。
汉字有着悠久的历史,从黄帝时期仓颉造字,到商朝后期的甲骨文,再到秦朝的小篆,再到东汉的行书,直到现在的简体字。汉字经历了两千多年的洗礼,永远地传承下去,它将记录下历史长河中的点点滴滴。
汉字的魅力,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