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奉献是什么?奉献是罗隐的“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奉献是李商隐的“春蚕到列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奉献是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学会奉献,要有这样的精神。奉献不需要那样的轰轰烈烈,只需要拿出你的一颗友爱之心。
当我手捧书本,开始传道授业解惑的时候,我终于体会到身上的担子是多么的重。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育从终极意义上说,是对人的灵魂的教育与塑造,而不仅仅是理性知识的灌输。只“灌”书不育人,又怎么能很好地传道授业?要提高教师素质教师必先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培养崇高的职业道德。而作为老师最重要的就是对学生无私的奉献。
也许有人会问:你把青春奉都献给了别人,那你自己得到了什么?也许会有人嘲弄:你那微不足道的奉献,能顶啥用?是的,我奉献的很少,有更多的人奉献的远比我多,何止是青春,甚至是生命!
虽然我们没有蜡烛、粉笔那样的无私和伟大。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豪不吝啬的伸出援助之手。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去奉献一份热情。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朋友们让我们学会奉献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