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您》。
秋天,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给人们带来希望。而今年的金秋更不寻常,因为十月一日是我们伟大祖国xx岁的华诞,这是13亿中国人民隆重的节日,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我为祖国母亲感到骄傲。
然而,茫茫五千年,祖国母亲经历了太多的沧桑,乌云笼罩下的中国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了深深的血痕。为了祖国母亲的尊严,无数的英雄儿女求索奋斗,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直到1949年1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耻辱和不幸成为了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今天祖国母亲已经xx周岁了。在这xx年里,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一切充分显示了祖国的各项事业正在蒸蒸日上,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应该为之付出努力。让我们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辉煌,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祖国母亲!我坚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灿烂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