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礼仪教育,做文明小学生》。
礼仪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是城市的脸面,是国家的脸面,更是学校的脸面。所以,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内强个人素质,外塑学校形象,更能够改善人际关系。作为具有5020__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用礼仪。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同学请想一下:在我们身上稍有意识的讲文明、用礼仪,即能体现民族精神,以小见大,我们的民族精神岂止这些呢?请确定我们学文明、用礼仪的目标吧!
首先:要做到举止端庄,言行文明。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可是看到校园中随处丢弃的纸屑、饮料瓶,听到某些同学口中吐出的脏话,怎能不叫人痛心疾首吗?难道我们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么?我在此奉劝同学一句:校园的整洁要由我们的双手创造,同时我们也享受着整洁校园带给我们的愉悦心情。
着装得体,仪表规范;同学间互相理解、宽容待人;课间不喧哗、走路靠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主动问好;服从值日班长的管理,接受老师、家长的正确教育;得到帮助,主动真诚地说声谢谢、学会感恩、有责任感等等。所有这些文明习惯,正是从本质上体现了一个人的文明素养。文明礼仪,强调的是"尊重为本".要把您好、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常挂嘴上。见到老师和同学要主动问好,想让别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同学们,何不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你将受益终生。
同学们,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让我们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我们岳沟。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