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大家好!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听到《我的中国心》中这句歌词,我就会心潮澎湃,浑身热血沸腾,我为自己是一个黄皮肤的中国人而骄傲,为有这么多的爱国的中国人而自豪。是啊,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请大家一定不要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一定要有爱国心。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胜过爱自己的一切。
我爱祖国,我爱她那锦绣的山川。看,那老舍先生笔下碧波万顷的大兴安岭,不仅走不完,也看不厌,她养育了多少珍禽异兽,又出产了多少奇珍异宝。难怪老舍先生说她的美并不空洞的,而是与建设者结为一体的实实在在的美。听,那奔流不息,滚滚而来的长江水如乳汁一般滋养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养育着伟大的中华民族。再访一访那雄伟的泰山,她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不正预示着中华民族将永立世界民族之林吗?再趟一趟温柔恬静的西湖水,她宛若美妙的奇女子,用宽大的胸怀吸纳着众多河流的水,不正象征着中华民族那宽容的性格和宽大的胸怀吗?
我爱祖国,不仅爱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更爱她那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五千年,漫长的历程,中华民族积淀了多少灿烂的文化啊!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兴衰成败。远去了的《诗经》《离骚》让春秋战国的情景还在我们眼前呈现,唐诗的风采时常在脑海萦绕;宋词、元曲琅琅上口,在人们口中广为传唱;明清的小说犹如精神食粮伴我成长。祖国的历史文化,你是这样多姿多彩,令我们魂牵梦萦。
我爱祖国,不仅爱祖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更爱爱国的志士仁人,英雄豪杰。还记得岳母刺字的动人故事,精忠报国的铮铮誓言还响彻耳畔;还记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的壮语豪言,文天祥英勇豪迈的形象仿佛还在眼前;还记得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谆谆告诫,陆游临死前的告白久久的在脑海中回荡。詹天佑不怕困难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任务;钱学森放弃名誉金钱,历经重重困难回到祖国的怀抱;守卫祖国边疆的解放军叔叔,日日夜夜保卫着祖国的安宁。祖国英雄儿女们的爱国情怀处处感染着我,激励着我的爱国情怀。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用我们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伟大的祖国母亲。让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让祖国母亲永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