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成功的经历,也有遇到失败的苦涩,取得成功的时候,脸上露出的是灿烂的笑容;遇到挫折的时候,有的一败涂地,有的是努力奋进,迎难而上。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应该怎么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成功和失败呢?
古人曾说过:“胜者不骄傲,败者不气馁。”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当你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取得成功的时候,决不可沾沾自喜,骄傲于世,目中无人,而应该总结成功的经验,再接再厉,向更高、更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当你遇到挫折与失败的时候,决不能灰心伤气,破罐子破摔,而应该仔细检查自己做的事情,从中找出原因,不断总结,就会从一个失败走向成功。
胜不骄,败不馁。让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奋斗的心,总结今天的成功与失败,展望明天的辉煌,经过大家的努力学习和拼搏,相信大家都能到达自己理想的彼岸。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