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
早上好!今天我的题目是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开学已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秩序良好,各项活动开展正常,同学们多数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校内的保洁区也比较整洁,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然而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是有着一些不文明行为。例如,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垃圾;楼道走廊上的起哄大闹,走路时推推搡搡,随意乱撞门窗;部分同学之间相互的讲脏话、粗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公共财物。
在学校,如果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那么同学就会目无纪律,不讲卫生,破坏学校公共财产,扰乱整个学校的学习环境。相反,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学习环境就是良好的、有序的。我们知道:一个学校的学生只有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创造出优良的学习成绩。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们一生的行为习惯,同时也影响我们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
同学们,改变一种不良行为,就养成一种好习惯;养成一种好习惯,就形成一个好品格。我们要把文明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因为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我相信,全体师生经过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更加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