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
礼仪无处不在,它能体现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有太多的功能。在这个春天的三月,春天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这意味着我们应该有一个全新的面貌。那么,如何才能让小学生的礼仪在美丽的校园里泛滥呢?
我们小学生要衣着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新世纪小学生朝气蓬勃向上的风格,因为外表、举止、仪态都能让人一眼就知道你的素养。升旗仪式是最隆重的。这面象征着文明和血缘的旗帜在礼仪上更加生动。在国旗下,我们要充满活力,庄重严肃,唱国歌,不辜负“礼仪之邦”的美誉。
课堂礼仪对教师的教学影响很大,直接关系到这个班的荣誉和凝聚力,反映这个班的班风和面貌。校园礼仪更重要。课后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玩粉笔头;上下楼梯。见到老师或客人,主动用普通话问好。爱护花草树木及一切设施,不跨绿化带,爱护整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劝阻学生批评。
礼仪离不开同学。就像润滑油,让粗糙的摩擦消失。如果有矛盾,多做自我反省。培养强烈的合作意味着班级更加团结,友谊更加深厚。
在这个三月的明月里,整个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芬芳。你就是其中之一,相信自己,我们能行!我们会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不辜负未来,不辜负我们所受教育的美丽校园。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