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我是毛坝中学的学生,我们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毛坝中学是我的家。家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它给予我们心灵最真挚的慰藉;他给我们以春风般的温暖;同时,家充满着文明和谐,才能给人以慰藉;家充满文明和谐,才能给人以温暖;家充满和谐我们才能快乐健康;家充满和谐我们才能茁壮成长。
文明行为,贵在实践,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为之,勿以恶小而不为”,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谨小慎微,学会独处和群居。在学校,我们只有遵循仁道礼仪,才能使校园更加和谐。在餐厅,我们自觉排队;见垃圾,我们立即捡拾;公交车上,我们主动让座;遇歹头,我们见义勇为。
同学们,只有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我们才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只有共同文明和谐校园,我们才能扬起希望的风帆。同学们,请你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捡起一片垃圾纸屑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播撒文明和谐的种子,让她在校园生根发芽吧!
同学们,你可曾看到校园晨扫那道亮丽的风景;同学们,你可曾见过清扫后干净美丽的校园?然而,这些劳动成果很难长时间保持,总有一些同学不珍惜这些劳动成果,等早点过后,满地竟是些果皮纸屑,一片狼藉。这些都是校园不文明和谐的现象,与我们的美丽校园格格不入,有悖于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有一种情感使人惊艳,引人回味,令人追求,它吸引人的目光,他光彩夺目;有一种情感飘逸在浮云之上,深藏于古刹之下,她别具一格,他深藏不露。她是什么,他就是文明和谐,让我们把这颗种子播撒在我们的校园,让她开出文明和谐之花,结出文明和谐之果吧。
同学们,老师们,学校一天天在建设,学校一天天在发展,校园一天天在变化、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文明和谐的种子在我们的校园生根发芽,让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的正能量在我校健康传递,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