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
有一种美,
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命带来温馨,这种美就是和谐之美。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状态;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实现和谐,是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愿望。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也将是一个永远的主题。
首先,我们先搞懂一个问题,文明是什么?也许,大家会想,这是一个多么抽象的概念啊!其实不然,很简单!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是见到师长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被大家广泛推崇的优良行为。 我们作为新世界的中学生,在讲文明,创和谐上该如何做呢? 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於世。文明礼貌,重在表现。主要包括三点:①谈吐文明②谦虚礼让③举止端庄。同学们,你若能做到以上三点,也不愧为“礼仪之邦”的成员了。
日常生活中的谈吐最能体现你的文明,与人交谈应注意4要:态度要诚恳,表情要自然,用语要文明,表达要得体。态度若不诚恳,你是无法与人真诚的交流的,表情若不自然,别人就会以为你不耐烦,令人尴尬;用语若不文明,别人就会认为你俗不可耐,不想和你交谈;表现若忸扭捏捏,别人就会不耐烦。这就是谈吐的文明,相信同学们能轻易的做到,给人的良好的感觉,体现一个中学生的文明。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完善自我修养,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挥一挥手作别昨日的陋习,正如你轻轻的来秉承文明的火炬!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的使者!通过全体仙中学子的不懈努力,我们相信明天的仙中将会是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的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