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有你有我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三(4)沈安达,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创建文明校园,做文明人。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然而,我们校园中常常出现一些不良现象却不由得让我们对这个问题重新进行了思考:究竟,我们的校园还是一个文明的校园吗?我们的同学是有修养的吗?作为祖国跨世纪新一代的青年就是我们这样的吗?
同学们,为了自己,为了社会,为了在我国加入世贸后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位置,我们也应该是时候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了。学习知识,才能提高修养呀!同学们,“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文明”,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思想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言行中,让我们共创文明的校园,争做文明的中学生!
同学们,我们初中生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成长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们的综合素质,如果此时我们不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即使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也得不到社会的肯定。因此,我们必须严于律己,不做“有才无德”的人,而要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演讲稿
扫除中学生不良行为习惯,关键在于中学生的“自律”,而不仅仅是“他律”。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就没有攻不破的难关;只要我们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做到“发扬优点,正视缺点,并且敢于改正缺点”;做到“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一定能展现校园新风貌,就一定能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同学们,我们是家之学子,国之栋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在争做文明中学生的活动中,学生团员和干部要起“讲文明”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带领全体同学争当文明的中学生,让文明充满生活的每个角落,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文明人,那么何愁我们的校园不是一个文明的校园。学校的绿树红花,加上我们朗朗的书声,暖人的话语,整洁的仪表,这该是多么相得益彰的美丽画面呀!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校园吧!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