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校园文明礼仪。礼仪无处不在,它能体现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有太多的功能。没有文明,就没有基本的道德底线。所以,即使我们有先进的科学、文化和知识,对人、对自己、对社会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那么,如何才能让学生的文明礼仪渗透到美丽的校园里呢?首先,我们学生要衣着得体,符合学生的身份,体现新世纪学生朝气蓬勃向上的风格,因为外表、仪容、仪态都能让人一眼就知道你的修养。在课堂上,课堂礼仪对教师的教育影响很大,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级的荣誉和凝聚力,反映了这个班级的班级风格和面貌。校园礼仪更重要!我们应该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说脏话,上下楼梯。还要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保持整洁,服从值班师生的管理。当你得到老师和学生的帮助时,你应该主动真诚地对他们说谢谢!礼仪离不开同学。就像润滑剂,让粗糙的摩擦消失。如果有矛盾,要多做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包容他人,让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良好的文明礼貌是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培养出来的,体现在细微之处,关键在于自我意识。
同学们,一定要以新的姿态,做出新的努力,勇敢地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绝不输给未来,绝不输给我们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盛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一个更加美丽的校园而不懈努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