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
五月,火热的季节,阳光灿烂,生机勃勃,全国上下到处都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芬香。新世纪的小学生,肩负着祖国的明天,面对时代的召唤,历史的期盼,应该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争做文明礼仪的典范。
有一句格言说:“孩子的心灵是一块奇怪的土地,播上思想的种子,就会的收获;播上的种子,就会习惯的收获;播上习惯的种子,就会品德的收获;播上品德的种子,就会命运的收获。”文明礼仪希望的种子,的种子。那么怎样讲文明懂礼仪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在家里:要孝敬父母。健康快乐地成长,父母倾注了的心血。孝敬父母是每人的道德准则。要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体贴父母,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孔融让梨”的故事,流芳百世,不要总把当作“小皇帝”,“小公主”,要学会谦让,谦让会使别人快乐,要懂得,别人的快乐最大的幸福。
在学校:要尊敬师长,集体,团结同学,友爱互助。仪表上要:着装整洁,大方得体,头正肩平,胸宽背直,体现出新时代学生篷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要端正肃立,精神饱满,高唱国歌。课堂上,要听讲,发言,不开小差,不做小动作,不发呆。课间休息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问好。还要爱护花草树木,不攀爬,不践踏,不采摘。受到帮助时,诚恳地说声“谢谢”。犯了错误时,勇敢地说声“起”。受到致谢时,谦虚地说声“没关系”。遇到因难时,恭敬地说声“请”字。
在社会上:要讲究秩序,遵守交通规则,举止文明,轻声细语,热爱大自然,热爱一切生命,关爱孤寡老人和边远山失学儿童。公交车上,让个座,别人有时,热情伸把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你我他,大家都为社会大家庭做些努力,的社会会更,的会更繁荣!
文明是春风,它温暖地吹拂着的心田;礼仪是鲜花,它热情地点缀着的生活。文明礼仪是学习和生活的根基,是健康成长的臂膀。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在家庭、在学校、在社会,在生活的每角落处处盛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