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创建文明城市成了我们这个社会发展的节奏和方向,因为一个城市的发展,除了要经济,更要文明。
“讲文明,树新风”在我们城市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可想而知临沂人民有多大的信心,当然我也不例外。可光说不做不行,实际上不讲文明的人也有一些,如果人人都提高了素质,创城那就指日可待了,其实文明很简单,它系于小节,关系大众,只要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做到了,那就是一个讲文明的人。给我印象特别深的一次,就是过年的时候,我和哥哥姐姐们在傍晚时分去公园玩,在路上我看见了两个人在争吵,其实是一点小事,就是他们的车相磨擦了一下而已,而且磨痕极其微小,可他们吵得势不可挡。其实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可关键是看你怎么解决,如果上来就吵,多久也不会有好结果,如果你心平气和解决问题,或许会早就解决问题。在生活中,随地扔垃圾是每个城市最常见的画面,扔一个垃圾对你来说可能不算什么,那如果所有人都扔一个垃圾,可想而知1200多万临沂人会产生多少垃圾,让我们携起手,共创文明临沂,让临沂成为最美的城市,让环卫工人闲的无聊。不过,有素质的人还是占多数,讲文明的人还是随处可见,走在街头上,不扔垃圾、不闯红灯、不说脏话的人还是有许许多多,总之,只要心中有文明,做事一定会文明。
要为创城做贡献,首先我们得学会乐于助人,只有会帮助别人了,才会显得一个人的思想高尚,品德高尚,当然也证明了这个城市是一个文明的城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会帮助别人,当然也会收获快乐,帮助的人多了,将会使人更加想帮助人,快乐多了,它将会永存心间,就像四年级学的那篇课文--《巨人与孩子》写的一样,“爱心使人欢乐,自私使人痛苦”,只要我们有爱心,快乐将会永远伴随我们。
第二,我们还要有高尚的素质,爱护花草树木、不骂人、不打架、不比吃穿、不随地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讲信用、守信用、不说谎,有了这三点,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具有品质的人。
为了创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生活的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