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免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一些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旁若无人地坐在公交车的老弱病残席上;也许会听到两个高谈阔论的时髦姑娘,如何兴高采烈地发出之声;也许会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的情况。
一个有高素质、有道德,懂礼仪的人,必定会引来旁人的赞许和祝福。在生活中,很多不经意间发生的事,足以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品质,礼仪文化,哪怕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一个很小很小的动作。
“孔融让梨”——一个大家再也熟悉不过的故事。四岁的孔融之所以使大家敬佩,正是因为他懂得谦让,懂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懂得使别人快乐。他虽然还是一个四岁的孩子,但是他的那种精神足以让人敬佩一生。比那些满腹经 文,却只懂得说不会做的大人要强上百倍。这件小事之所以会被后人所传颂赞扬,就是因为四岁的孔融做到了道德礼仪。
文明礼仪,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事情。生活处处有礼仪。在单位,在家中,在各种公共场所,都不要忘记礼仪。文明礼仪不是靠一个人遵守的,它靠的是我们大家,一个集体,只要人人都遵守礼仪,讲道德,那么世界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而一个不讲文明礼仪的人,也将跟不上潮流,被社会所淘汰。所以当我们站起来扶着老人坐下,我们的文明前进了一小步在学校,我们应该做到尊敬师长,认真听讲,和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回到家应该孝敬父母,要懂得感恩。在一些公共场所应该讲秩序、举止文明、轻声细语。我们还要爱护花草树木,热爱大自然,热爱一切生命。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把文明礼仪深深地刻在心中,争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成为一个新世纪的公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