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餐桌要从我做起。
我看到一个公益广告。自助餐厅里,一个人打包了几大盘菜,最后还剩两盘菜,不得不扔掉。这个人的行为不文明,不勤俭节约,我们不应该向他学习。央视报道的“舌尖上的废物”很惊艳。中国每年浪费800万吨粮食,足够2亿人吃一年。为此,我非常支持文明餐桌活动。从现在开始,当我去餐馆吃饭时,我尽量不点太多。当我吃不完的时候,我必须把它打包带走。吃自助餐的时候,吃多少拿多少。在家的时候也要节约粮食,不留粮食,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节约是光荣的,浪费是可耻的,桌上的食物体现了很多人的辛苦。真的是“天知道,每粒都硬”!让我们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如果每个人都节约食物,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文明。文明餐桌,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