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市民们:
大家好!
或许有人说:“文明,只不过是那些空口白话罢了,没有在意,没人关心,我们又何必去做?”是的,确实是这样,可我们真的要这么不文明下去?
泱泱华夏,5020xx年文明历史,中国就是文明古国,这称号也许以前能担的起。路上,尽管旁边都设有垃圾桶,可依然随处都是垃圾,就算人山人海,可有些人还是不顾形象的随地吐痰,有些景区竟然有垃圾随处堆放。有些指示牌上明明写着:禁止宠物入内,可有人依然就当没看见似的,惹得后面的人纷纷效仿,让那些工作人员十分难堪。或许有些人会依然顽固地坚持自己的立场,可你知道别的国家是怎么做的吗?举个例子:日本,那个让我们唾弃仇恨的国家,可不得不说,它那的环境是真的好,小到就连丢掉的垃圾都要清洗干净。
当然,我们并不是做得完全不好,用我们的话来说:有坏的,也有好的。”现在大家都把“车让人”当做习惯了吧,有一次,我坐车出去,车在斑马线前停了。——前面有一位老爷爷,只见他做了个手势,意思是让我们先过,我们也不好意思一直让他先走,他冲我们笑了笑,还做了一个大拇指的手势,这时我们的心都暖暖的,这,难道不是文明的表现?我与姥姥一起乘公交车,这时来了一位年迈的老人,行动很缓慢,她没找到位置,车就开了,年近古稀的姥姥想也没想就让了座,那老人异常感激,我见姥姥年纪也大,也给她让了座。在公交车上让座,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吧!现在各个马路口都站着文明劝导,公益慈善的活动也更多了……
我想这社会也在慢慢进步,开始难以接受的规定,到现在已成了习惯,这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过程吧!随着时代的进步,工业垃圾也愈发多了起来,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随手一扔而扔出了各种不文明的行为。
我希望人类的文明也跟上科技发展,越先进,越干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