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
我叫,是中北巴士车队一名普普通通的驾驶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文明职工 共创和谐社会》。
为了创建和谐的,"学行为规范、学礼仪常识、学法律法规、做文明职工",在我们中北已蔚然成风。我们中北人一马当先,走在"三学一做"的前列;"五个满意"是我们中北对社会的承诺;"敬业卓越"更是我们企业的灵魂。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和我的同事们默默地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其中的酸甜苦辣鲜为人知。苦不苦--苦,累不累--累。--不论春夏秋冬,斗转星移,凌晨、五点,当人们还在甜美的梦乡,我们轻轻吻别熟睡的孩子,走出家门,走在上班的路上。三九严寒,凛冽的寒风刺得我们直打哆嗦,但一想到那么多市民的需要,我们咬紧牙,挺起胸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酷热难挡的夏天,"烈日炎炎似火烧",驾驶室内的高温,让我们如坐蒸笼,汗水浸透了衣裤,洗着免费的桑拿……我们都默默地工作着,忍受着……
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产品,就是安全行车、规范服务--"乘客为天,服务先行"。工作的特殊性,使得我们公交驾驶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个人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代表着我们中北的企业形象。我们山青水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全国园林、文明、卫生城市,更是礼仪之城。市民具有较高的文明素质,因而对我们公交驾驶员的服务要求就更高更严。但只要我们执着追求,有一颗为公交事业的赤诚热爱之心,有一颗对广大乘客的真诚服务之心,就一定会得到乘客的理解和赞誉。
我牢记交通法规,恪守岗位操作规程,每天驾驶着安全、整洁、明亮的公交车,为市民真诚地服务着。视乘客为亲人和朋友,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帮乘客之所求。工作虽平凡、艰苦、单调,没有鲜花和掌声,但从乘客不时投来的赞许的目光中,我知道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理解、支持和鼓励。
前不久,我的车停在火车站上客,一位女乘客拄着拐杖,手拿着X光片袋,在我的车门口徘徊着,我觉得有点奇怪,下车询问她,才知她准备去卫生大厦,可腿脚不便上不了车。我得知缘由后,便使出浑身力气将她抱上车,安顿坐好;到达卫生大厦时,我停好车,又把她抱下车。这位乘客眼含热泪,紧紧拉住我的手说:"谢谢、谢谢!我的儿女都没有这样对待过我啊!你真是位好姑娘……"听了这位乘客的话,看着她真诚的目光,我真的非常感动,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因为我的热忱服务,满足了乘客的需要,得到了乘客的认可,再苦、再累--值!!
公交车也是一个小社会,人来人往,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会时常用报站器提醒乘客,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尽量不让乘客有任何损失。一次,一位乘客刚上车,发觉手机被盗,我根据当时的情况,估计小偷来不及逃脱,便迅速将车的前后门关上,拿出自己的手机,拨出那位乘客提供的被盗的手机号码,小偷吓得把手机扔在了后排座位下,这位乘客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慨万千,当天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公司,他在信中写到:我们乘坐中北的公交车有安全感,放心、满意……
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有一颗为乘客着想的热心和爱心。20xx年6月24日上午,一个中考的日子,xx市区暴雨如注,一位考生坐我的车去参加中考,不料车到华联,严重路堵,眼看就要迟到,孩子急得哭了起来。我一面安慰孩子,一面争取车上乘客的协助,并得到了交警的理解和疏导,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超小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安全送达八中考点。我当时只想:"孩子如果迟到,耽误了考试,就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没想到此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皖江晚报》、《江淮晨报》,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并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评价。
回想这些年来自己所走过的路,手握的是方向盘,但开的是一条人生的路,酸甜苦辣全在其中。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于细微处见真情。 我们人人"学行为规范、学礼仪常识、学法律法规,做文明职工",和谐的指日可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我们敬业、卓越,为创建和谐的而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