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魅力三月,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三月,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是同学们学知识、长身体的最佳时节。 三月,是文明礼貌月,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三月,令良好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充满了无限生机和活力。眼下我校的习字正品活动如火如荼,让我们始终保持头正、身直、臂开、足安的良好坐姿,写字时牢记“一拳一尺一寸”的写字要领,即:胸离桌子一拳,,眼离书本一尺,手离笔尖一寸。切实领悟“捏、托、藏”的三字执笔要领,即:食指和拇指捏笔、中指托笔、无名指和小指藏在笔后,确保视野开阔、转动自如,逐步提高我们的书写水平。让我们从培养责任心、讲究卫生方法做起,营造洁净温馨的校园环境;让我们从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做起,成为自觉学习的小主人
同学们,春光无限好,行动趁此时。让我们在各项有益活动中磨练意志、和谐发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