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秋天脚步的来临,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年。刚刚过去的激情暑假,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记忆犹新。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奋力拼搏,使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和奖牌数居世界第二,证明了中国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强国。强国、大国就要求她的人民有强国大国的风范,就要求每个人都是有道德的人,讲文明的人,这才能够彰显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这样的人才对得起“中国人”这一共同的姓名。
可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有些同学不注意个人的文明礼貌修养,言谈举止与小学生的身份很不相配,但却认为是无伤大雅的,是个性的体现。错误的意识就会导致错误的行为,错误的行为会给自己、家人、学校甚至社会带来影响和危害。当前我们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关键时刻,鉴于此,我校在开学初,从今天开始,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为了确保活动有力、有效地进行,我向全体教师、全体同学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
1、 所有的教师都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各位班主任老师要高度重视,亲自组织系列活动的开展,把此次活动与班级良好班风、学风的建设结合起来;各位任课教师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学生文明的表率,提倡同学做的老师首先做,禁止同学做的,老师不能做。教师们要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2、 全校同学要认真学习有关规定,践行相关规则。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一日常规》来要求自己;在安全纪律方面,要配合老师的管理,把安全放在第一;在学习方面,要把学习当成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对待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在各个方面,积极上进,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 文明,是一个并不时髦的字眼。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发展的臂膀。让我们用奥运健儿的那种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精神来激励自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使自己文明起来,使我们校园的整体形象和谐起来,也使咱们中国人的形象更高大起来。要知道,十几亿中国人每人一个文明的小举动,就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你的一个小举动其实是一件大事情。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汇成一片大海;一分文明好像一盏灯,许多文明就照亮一片光明;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许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势。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全校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让“讲文明,树新风”的圣火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传递。“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武小和谐校园,我们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