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演讲稿
大家好!
文明是一种律己、敬人的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
当我们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总是为能抢到座位而沾沾自喜,不曾想到旁边白发苍苍的老人;当我们是行人的时候,管他有没有红绿灯,有没有人行道,怎么近怎么快就怎么走,从来不曾想到遵章行驶等候多时的车辆;当我们是游客的时候,随地吐痰、踩踏草坪,从来不曾想到那一片绿色的背后有多少人付出了汗水;当我们不耐心的听着父母的循循教诲,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时候,却大方地花着他们的血汗钱,挑剔着他们精心准备的饭菜,从不曾想到他们工作养家的辛苦;当我们身处校园,总是追追打打、相互嬉戏,甚至无视老师的教育,从不曾想到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多少个节假日和星期天。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太自私,没有做到律己、没有尊重别人。
如果我们都能讲文明、懂礼仪,我们的校园必然会焕然一新,让文明走进我们的校园义不容辞!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