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
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命带来温馨,这种美就是和谐之美。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状态;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实现和谐,是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愿望。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也将是一个永远的主题。
那怎样才能更好的创建和谐校园呢
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缔造和谐
首先,我们先搞懂一个问题,文明是什么也许,大家会想,这是一个多么抽象的概念啊!其实不然,很简单!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是见到师长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被大家广泛推崇的优良行为。
可事实上我们真的做到这些了吗看看我们正在修建的校园吧,刚粉刷好的墙壁,转眼间,就印上了几个脚印;刚打扫干净的教室,刹那间,又丢下了几片废纸;刚有点生机的小树苗,被人拦腰折断;再看看宣传栏上那一幅幅踏青而过的同学们所留下的背影吧!
看到这一切的一切,不觉使人心头一震,新世纪的大学生为什么会是这样呢这样的学生能接下建设祖国的重担吗
文明的时代呼唤文明的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不要对那些不文明的行为等闲视之;而作为黄河水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和不文明的行为决裂;因为我们的学校正面临着遴选,遴选后的学校正努力向着"和谐校园"这个远大的目标前进;因为和谐校园已在全国各大高校争先创建,这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必然。构建和谐校园也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所以我们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好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的努力,一定能营造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和谐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老师们,同学们,"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文明",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我们和谐校园的明天,最后祝我黄河水院繁荣发展,祝院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学院所有的同学们学业有成,祝愿我院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