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人类普遍的语言,它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阶梯。因此我们大家要讲究文明,更应该遵守家庭礼仪。让文明之歌在你我身边唱响。
记得弟子规中曾说过:“冬则温,夏则凉。”意思就是说冬天要让父母感到温暖,夏天要让父母感到凉爽;可是现在的孩子哪一个不是娇生惯养,冬天让妈妈暖被窝,夏天又让妈妈买冰棍,现代的孩子早已把幽远深长的传统美德破坏了,中国一个拥有古代文明之国的称呼,中国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国家,我做为一个少年儿童向你报歉。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希望大家要共同保护我们的国家。文明这两个字它有着很大的意义,古人们的美德值得我们学习,既然我们国家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大家也不愿让这个称号离开我们吧,我们国家约有8000万独生子女,如果这泱泱8000 万独生子女不教育好的话,将影响中国的国际竞争力,潜在的影响将会在四五十年内完全爆发出来,多么可怕而又真实的话,如果我们对父母形成了依赖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刘西拉委员曾经在课堂上做过一调查,结果令人惊讶:他教的高一学生在开学期间,只有不到10%是自己报名的,其他都是父母扛着行里送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