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总是有一些忙碌的身影,她们是校园靓丽的风景。猜猜她们是谁?她们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保洁阿姨。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刮风下雨,我们都能看见她们在校园中忙碌。
这是一个寒冷的秋天,下课了,我正在校园中玩耍,无意中发现身旁出现了一位扫树叶的阿姨。我看她弯着腰,一遍一遍扫着树叶,有时还需要用手去捡,十分辛苦。我就找来几个和我一样正在玩耍的同学,一起去帮忙。保洁阿姨见我们帮她捡树叶,连忙说:“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了。”我回答道:“没事儿,反正我们都闲着没事干,多帮助他人,是老师经常和我们说的。”旁边那几位同学连连点头。阿姨欣慰地笑了起来。我们就一起捡树叶。
有了我们的帮助,地上的树叶很快就捡干净了。我招呼几位同学去洗手准备上课,还和那位保洁阿姨说:“下次我们再帮你,你把我们的校园清理得那么干净整洁,真辛苦,我们也要多帮忙。”阿姨笑着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夸我们是懂事的好孩子。
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每个人都是那么尽责,我们应该去尊重他们,尽我们的力量去帮助他们。
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有着整洁美好的环境;而互相帮助、尊重他人的文明现象也是随处可见。这就是我们文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