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校园展学生风貌演讲稿
今日我们演讲的主题是争作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我们的最终目的是构建文明校园。文明是我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的最佳状态,特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创建文明校园自然成为了一个永恒的话题。走进我们这个洋溢着书香的校园,你会被这些迷人的风景所吸引,高大的现代化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林,还有那鲜艳的的花朵。漫步在校园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的心情无比的舒畅,不是吗?
第一节下课,站在过道的旁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引入眼帘的一片绿景,会使我们的更加的感受到校园绿色的永存。然而绿色文明校园不仅要环境绿,同学们还要有良好的行为习惯,作到这些,那么我们这个校园会更加的文明完美。
今日我们学院正在搞绿化建设,但是我们却经常看到:有些同学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院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已走出了小路……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的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
有句古话叫“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x年我们学院“全票全项全优”通过了评估,今年我们又在积极迎接“全国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遴选,有同学说:这种行为是为了应付遴选。那你就大错特错,文明校园的创建不分时间,不分地点,随时随地都在进行着,我们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来构建文明文明的校园环境,我个人认为“文明文明校园的创建”需要我们作到以下几点:
首先需要良好的学风校风: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般不声不响的吸引每一个学子奋勇前进,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习。正如一棵树木,枝叶很茂盛但是树干很细,那么,它一定会夭折。让我们时刻铭记我们的校训:“守诚求新创业修能”。
其次要建立诚信文明的作风:我们的校训提到“守诚”,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也提到“明理诚信”,足以见得诚信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同学们之间相互理解与信任,说实话办实事,一切从小事做起,比如说考试不作弊,用诚信和实力向老师证明自己,在校园不仅仅要自己保护校园环境,还要制止其他不文明行为,打造文明文明的校园,最后还需要有文明的师生关系,“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夕,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们象枝叶嫩绿的幼苗,在老师的培育下茁壮成长。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要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互敬互爱。同学之间相互体谅相互理解,以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同学,构建文明校园。同学们,作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需要各位共同努力。任前方道路多么坎坷,我们依然乘风破浪,共赴前程,把握生命每一天,为文明校园谱写新的篇章。春天是花开的日子,让我们迎着春的气息,争做文明学生,为文明校园的创建,展示学生风貌共同努力。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