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形态,是一切 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而创建和谐校园应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一个学校如何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人才,离不开好的学风,好的校风我们要倡 导一种蓬勃向上的团队作风,一种脚踏实地地精神,将学风建设的目标指向”理 想,团结,自强,成才”。一种团结奋进的班风和勤奋好学的学风能促使个人在 良好的环境中成长。
同时由于每个人都有注重维护这种环境,使得这种好的班风 和学风持续下去,从而形成良好的循环. 而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声不想地吸引学子奋勇前行,校风好,使 不怎么爱学习的学生也会跟着努力;校风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所以我们要遵 纪首法,用法律法规来约束我们的行为,使我们不会偏离轨道,向好的方面不断 的发展。
在这些基础上,我们要打照和谐的学生群体,打照和谐的人际关系,打照和谐的 校园文化, 让我们在和谐的教育氛围中愉快的学习,在和谐的兴趣乐园中陶治情 操,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成长!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大学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 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大学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花开的日子我们愿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状态,也是一切美 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实现和谐,是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愿望。而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也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老师给了我们 文化知识的启迪,使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 雨露,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 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 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带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 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需要建立好的学风、好的校风。我们要倡导一种蓬勃向上的 团队作风,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将学风建设的目标指向“理想、团结、自 强、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