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校园展学生风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创建文明文明校园展学生风貌》。第一步,所有高专学子都应在自己的心中烙下以“创建文明文明校园”为己任的责任意识;第二步,全面推进校园坏境卫生建设;第三步,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提升学校学风活动中去。
清朝学者顾炎武曾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从一个国家小到我们的学校也应如此。作为高专的一员,我们应以为创建文明文明校园为己任,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说完了责任,接下来我们就谈一谈我们的校园坏境卫生。
有人说学校是人类文化沙漠里的绿洲,它神圣而圣洁,肩负着知识的万代传承,文化的脉搏相传。学校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海洋,学校的卫生也是一个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可如今,校园里便不时出现不文明的一幕。随手乱扔垃圾者,有之;在课桌上乱涂乱画者,有之;为贪一时之便而践踏草坪者,有之…
当一阵风吹过来,那些白色塑料袋便化作一只只轻盈的“蝴蝶”随风起舞;随处丢弃的瓜皮果壳及快餐盒散发着阵阵臭味,充斥在校园的空气中,暮然回首,那苍蝇在那垃圾外。扔进去的是垃圾,留下的却是高尚。你扔下的肮脏,捡起的却是品德。请大家还校园那份久违的干净吧…
为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文明文明,在此我向大家提议:
1、不再把早餐、零食等带入教室,还教室一份安宁;
2、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3、不在墙壁,课桌上乱涂乱画;
4、呵护小草,多走几步路,告别践踏草坪。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优美的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
学风承载着学校的文化底蕴,我们学校不乏有文廷式文化,我们的校史追溯远一点则可到革命时期的“工人夜校”,近一点也有三十多年的发展史了。走进我们这个洋溢着书香气息的校园,高大的现代化教学楼,路旁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那鲜艳的花朵…优美的环境能熏陶人,丰厚的文化底蕴能陶冶人,浓厚的学习风气能鼓舞人。如何营造一个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我想这不是某一个人能做到的,需要我们全提高专学子共同努力,一同去做。我们所有高专学子都以勤学奋进为自豪,明天高专将以我们而自豪!虽然我们都是正值青春时期的少男少女,恋爱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来大学不是来享受生活的,而是来塑造自我的!我们不要为了恋爱而恋爱,不要让恋爱的风气消磨了我们对追求知识的渴望。好的学习风气如春风化雨般不声不响的吸引着每一个学子。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完善自我修养,营造文明文明的校园环境!挥一挥手作别昨日的陋习,正如你轻轻的来秉承文明的火炬!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的使者!通过全体高专学子的不懈努力,我们相信明天的高专将会是一个更加文明文明的高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