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努力成为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设和谐校园。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代表性概念,是一种事物状态,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征。创建和谐校园自然成为一个永恒的话题。当你走进我们的校园,你会被这些迷人的风景所吸引,比如高大的现代教学楼、茂密的森林和鲜艳的花朵。走在校园的绿景下会让你觉得很詹妮弗不是吗?
第一节课后,站在过道旁边:呼吸新鲜空气,介绍一个绿色的场景,会让我们永远感受到校园的绿色。然而,绿色和谐的校园不仅需要绿色的环境,还需要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和谐和完美。
今天我们学院在搞绿化建设,但是经常看到有同学踩草坪,不时在学院的绿化带里发现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还走出了小路学生: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境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要树立时代责任感,胸怀天下,胸怀侧面。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
有句老话叫“不为小事善,不为小事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开始,我们学院通过了评估,今年我们也在积极迎接“全国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评选。有同学说:这种行为是为了应付选拔。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构建和谐校园不需要时间,需要静下心来思考,认真学习,对所学知识进行认真的梳理和分类,全面系统的复习,力求完美。
保持良好的心态
考试紧张,每个学生都要重视,正确对待。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的考验,也是意志的磨炼。尽量紧张但不要太紧张,保持一定程度的焦虑但不要太焦虑,对自己要冷静自信,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考题对你和别人来说都很容易,不要轻易遇到就得意忘形,要慎重;考题对你和其他人来说都比较难,遇到问题不要慌,仔细想想。许多人考试不及格是因为他们粗心大意,在他们能做的问题上出错。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丢分,努力克服难题”,注意把握时间。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做诚信测试
学生们经历了许多考试,考试的纪律非常明确。出轨是可耻的。考试很认真,没有半点虚假。只有付出了学习才能有收获,努力了才能有结果。每一次考验都不仅仅是文化的考验,更是道德品质的考验。希望同学们牢记诚信考试,做诚信使者,用真实的成绩为自己说话。当然,如果还有学生作弊,学校会尽快严肃处理。
考试后要学会反思
每一个学生都希望取得优异的成绩,以此来安慰努力养育我们的父母,回报努力培养我们的老师,激励努力学习的自己。但是既然是考试,成绩肯定是有差别的。考得好不能沾沾自喜。要想找到差距,争取更进一步,就要在学习上追求一流,追求卓越。考试考不好不要气馁。你要认真分析原因,明确反思自己的学习过程,及时调整学习节奏和策略,加倍努力弥补学习上的漏洞,以便在下半学期东山再起。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就会问心无愧;只要我们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真心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复习,期中考试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