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初来时,校园并非现在这般面容,那时的校园杂乱而无章:道路旁的灌木丛内可能隐藏着一个个食品包装袋;校园里的小卖部中总是拥挤到让人无处落脚;铃响后的楼道里总是马上奏起各种各样的交响乐……但现在,校园似乎焕然一新,连枝头的树梢都似乎换上了新叶!
我是多久才意识到这个巨大变化呢?或许是在干干净净的道路上时;或者是看见路边的盆栽中花开正旺时;又可能是发现操场逐渐有秩序时。这种变化,这种脱胎换骨的变化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而是在暗处,偷偷地,一点点一点点地进行着。
又是放学时刻,播放了一遍又一遍的铃声再次响彻整个校园,顿时,地面似乎震了三阵,楼上楼下纷纷响起了一阵阵马蹄踏地般富有节奏感的声音,到处都沸腾地喧闹着。我只身一人闭眼挤入人潮中,想象着之前挤人堆时的那种孤舟在大浪中推挤的感觉,可等了许久却不见来,睁眼一看,发现大家都一个接一个地有秩序地下楼梯,丝毫不显拥挤。
我随着人潮卷到楼房前的停车场。我遇见了一个老师,他夹着几本书,表情严肃地走来。我心里顿时打起了鼓,一下一下,又重又沉。可没等我的大脑作出分析反应,嘴中早已蹦出“老师好”这几个字,老师冲我扬了扬嘴角,点了点头,从我身边走过,的不远处又传来几声不约而同的“老师好”三个字。不知什么时候向老师问好似乎已经扎根在了我们的心里。
停车场上,原来东倒西歪横七竖八的自行车现在却停放得整整齐齐,像一队整装待发的哨兵,在阳光下闪着光。推车从坡上走下去。虽然没有了以前骑车的那种威风凛凛,但微风从耳边刮过,没有骑车人“快闪开!”的呼喊声,似乎也悠闲适意了不少。
我正拿着手中的废纸团,瞄准正前方不到一米远的垃圾桶。一阵风吹过,我使劲一掷,纸团扔在垃圾桶上,却又弹落下,落在草丛中。我望着湿淋淋的草地和在杂乱而长的草丛中的纸团,迟疑了一会儿,正纠结着要不要去捡,朋友却已经跑进草丛,将纸团拾起,丢进垃圾桶,拍了拍手上碰到的尘土,笑着说道“诶,这可不义气哦,下次该你拾了。”我挠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着草地,草丛中整洁如初,再想起我刚才的行为,一时羞愧难当,枝头鸣叫的小鸟也似乎在批评我,我的脸一下烧得通红,都可以与道路两边红艳艳的鲜花相比了。
走出校园,望着整洁的道路、花坛、过道,看着盆栽中一朵朵可爱的小花,忆起校园内刚发生的种种,情不自禁地在心底赞叹我们广昌二中的形象了。
高高的旗杆上,垂下头的红旗悠悠地飘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