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其实,要想成为一名"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青年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所以我们清楚陋习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遵守校纪校规,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仪表整洁大方,在校期间不化浓妆,不佩带首饰,不穿奇装异服,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提倡文明上网,科学上网。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和录象。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体谅父母工作辛苦,生活节俭。
社会的全面进步不仅体现在物质的充足,技术的先进上,更需要陶冶完美的精神,高尚的人格。促进全社会成员健康人格的构造,需要重建礼仪,让人们心灵相通,友好相处,在和谐的社会生活中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心灵上的满足。着就需要我们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基础上,重建新的?,体现时代要求的文明礼仪!
我国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钱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我们首先要学做人,其次是学做一个真诚的人,学做文明之人?,学做社会中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先代化学校而不懈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