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一个清晨踏进美丽的校园,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享受缕缕阳光,你可否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校园以他的洁净、以他独特的文化氛围给每一个走进他的人带来一种愉悦的心情、积极进取的心态。难怪一个又一个教育家、一所有一所的知名院校都十分重视环境的育人功能。
可是,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从哪儿来,如何保持他的整洁与美丽呢?有一句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一个人的责任,首先就是我自己的责任,我想把它改为:“校园的整洁与美丽,我的责任。”因为每一个人的责任更是我的责任,以此与老师、同学们共勉。
同学们,当你们走在路上看到一个被随意丢弃的纸团,你会如何去做呢?是一脚把它踢开,还是用手捡起它,再扔进垃圾箱呢?当你出去散步时,一根柳枝挡住了你的视线,你是随手把它折断还是轻轻地低头而过呢?答案显而易见。大自然的美恰因人类的一低头、一弯腰而更显文明、更具魅力。如今我们在强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同时,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也是自然的一道风景。
孩子们,你们是一个个小天使,爸爸妈妈把你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父母师长对你们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无数的爱。你们在接受爱的同时也学会了付出爱,这个世界因你们的存在而充满生机与活力。可是,你们见过天使生活在垃圾堆里吗?
校园便是天使的乐园,一个个小天使们,就让我们伸出一双双小手,来维护这个乐园的整洁与美丽,让你的笑容、你的行为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吧!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