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人可能会说:文明只是一句空话。如果我们不在乎,没人在乎,我们为什么要去做?是的,但是我们真的要这么不文明吗?
伟大的中国,有着5000年的文明史,中国是一个古老的文明,这个称号以前可能是买得起的。在路上,虽然旁边有垃圾桶,但还是到处都是垃圾。就算人多,也有人不顾形象随地吐痰,有的景点到处都是垃圾堆积。有的牌子上明明写着:不准养宠物,但还是有人假装没看见,让后面的人也跟着看,让工作人员很尴尬。可能有些人还是会固执的坚持自己的立场,但是你知道其他国家是怎么做的吗?举个例子:日本这个让我们吐槽仇恨的国家,不得不说那里的环境真的很好,小到连丢弃的垃圾都要清理。
当然,我们做的一点也不差。用我们的话说,有不好的,也有好的。现在大家都把车当成一种习惯。我写过一次。我开车出去,车停在斑马线前。前面有个老人,他做了个手势,意思是让我们先走。我们一直不好意思让他先走。他冲我们笑了笑,做了个竖起大拇指的手势,我们心里暖暖的。这不是文明的标志吗?我和我奶奶坐公共汽车。这时,一个老人来了,她的动作很慢。她没找到地方,于是车就开了。我那快老了的奶奶,想都没想就让座了。老人非常感激。我看到我奶奶也老了,给她让座。每个人都习惯在公共汽车上让座。现在每个马路口都很文明,很有说服力,慈善活动也越来越多
我觉得这个社会进步很慢,开始不可接受的规定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过程。随着时代的进步,工业垃圾越来越多。我们不能因为把各种不文明的行为扔掉,就把它们扔掉。
希望人类文明跟上科技的发展,变得更先进更清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