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一年级三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青青四月文明出行》。
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世代相传的文明礼仪是我们的骄傲和财富。而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一些不文明、不健康的现象时有发生。例如:随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过马路闯红灯等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于细微之处体现我们一小人的文明礼仪素质!
(医院口碑)春天,小草发出绿芽;春天,垂柳抽出新枝;春天,小鸟叽叽喳喳把歌唱……春天是一篇美好的乐章。四月,正是春季踏青出行的好时机,但在快乐的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文明”二字,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发起倡议:
1、请不要在公共场所丢弃果皮杂物。即使需要走得远一点,也要不要将垃圾桶当成摆设。
2、请不要随地吐痰。随身携带一点卫生纸,吐在纸里再投入垃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