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大家好!
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我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国,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文明礼仪不只只是一个人的品行,还关系到了国家,民族的文明程度。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的日常用言,我们要学以致用,有时一声你好或您好,会给人送去一丝快乐。一句“谢谢!”会让人感到帮忙他人后的快乐,有时一声“对不起”会化解两个人之间的冲突,矛盾;一句“不要紧”会让一个忐忑不安的人得到一丝安慰。同学们,让我们一齐行动起来,让“你好”,“请”,“对不起”,“谢谢”……这些成为我们的日常用语吧!相信一定会让校园变得更文明和谐的。让文明之花在校园里缩放吧!
礼仪啊礼仪!实在太重要了,它就好比人的脸,所以必须要做一个注重礼仪的人,礼仪有很多方面,如:尊师礼仪,个人礼仪,在校礼仪等等。但做起来并不是很难,只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学起。
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所以我们必须要做一个注重礼仪的文明人。让我们在校园,国家,民族处处有文明。我们要说文明语,让我们在校园和其他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温馨的普通话。让礼仪之花在校园,世界各地绽放,并且永远灿烂,美丽,圣洁。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