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明和小红提着书包回家,在路边遇到一个垃圾桶。他们旁边有一堆又脏又臭的垃圾,蚊子和苍蝇在飞来飞去。这时,他们在想:这是谁,乱扔垃圾,污染环境?他们脸上有愤怒和悲伤的表情。小男孩说:“这些垃圾已经腐烂了。我们能怎么办?”?如果我们不清理它们,它会污染环境,损害人们的健康,但它太脏了。他们犹豫了一下,小女孩却笑着说:如果我们把垃圾清理干净,换来的是多少人的健康和新鲜空气!小男孩摸着后脑勺笑了,好像明白了什么。
首先,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他们努力工作。虽然他们是灰色的脸,但他们的脸上充满了幸福的微笑。垃圾很快被清理干净,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下次有人乱扔垃圾怎么办?这个小男孩非常聪明。当他的目光转向时,他有了一个好主意。他找到了笔、墨水和纸,写了一句口号。文明只是提醒大家爱护环境。他们愉快地回家了。从此,一直一尘不染。
这是我说的。只要每个人都迈一小步,社会就会迈一大步,文明,只有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