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到处都是走亲访友的人。
今天天气不错,我和妈妈一起往外婆家,只见车站上挤满了人。车子一来,那些人就蜂拥而上,售票员阿姨一个劲儿说:“先下车,再上车!先下车,再上车!……”可是没有一个人听她的话。手轻脚健的把老人、小孩都挤在了后面。下车的人说“快让我下车……”可他反而被挤得没法下车。等我上了车,车箱里已经是满满一车的人了。售票员阿姨又开始说了:“请给年纪大的让给座!”说了好几遍,居然没有一个人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乃至有人干脆把脸朝向窗外,当作看不见、听不见。售票员阿姨叹了口气,也只好不作声了。
在这个社会,文明好象离我们越来越远。大街上,随处可见垃圾箱,可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的现象比比皆是。讲脏话的人更是多得不得了。……让我们一起来呼吁文明文明说话,文明开车,文明乘车,文明做事。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这个社会越来越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