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就像一朵茉莉花,虽平淡无奇,却芳香四溢,但这朵“茉莉花”不是永存的,要我们坚守心中的行为准则才能继续盛开。
那一天早晨,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人们就开始忙碌了,我也不例外,我收拾好书包,准备出门了。
在上学路上,我非常开心,一路上哼着小曲儿,这时,我们班的“文明之星”小虞出现在我面前,只见她手里拿着一张面包纸,很着急的样子,我疑惑不解地跑上去,一头雾水地问道:“你怎么了呀?拿着面包纸干着急?”她笑着回答道:“找垃圾桶呀!”我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这一张面包纸直接扔了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还要找垃圾桶呢?”小虞一脸严肃地说:“垃圾要丢到垃圾桶里,不然会很不文明,文明是每个人应有的美好品质,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讲文明,我们生活的环境才会更美好!”我听了她的话,惭愧地说:“哦,垃圾就应该丢进垃圾桶,你说得很对。”
文明应该永存我们心中,文明之花才会处处开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