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问候做起”。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要和很多不同的人相遇、相处,比如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老师、同学等等。那么,和不同的人相遇,该怎么打招呼呢?我们的礼仪小使者要出发了,赶快跟随他们一起去看看吧!
今天的天气真好呀,睿睿背着书包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准备去上学,她看到妈妈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呢?
睿睿走在上学路上,看到邻居奶奶买菜回来,她是怎么问候邻居奶奶的?
告别邻居奶奶,睿睿开心的走到了校门口,看到正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门卫叔叔、门卫阿姨,她是怎么问好的呢?
看,迎面走来的是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们,那同学之间是怎么相互问候的呢?
同学们手拉着手,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迎接她们的是老师们灿烂的笑容,她们又会怎么做呢?敬队礼,老师好;同学们好;老师再见;再见!
她们正走在去教室的路上,突然见到一群来我们学校,参观、交流的老师们,有的同学主动走上前,热情的跟老师们打招呼;有的同学则当起了小导游,为来访的老师们介绍我们的校园;有的同学,发扬我们少先队员的优良风貌,主动礼让来访的老师们。
我们的礼仪小使者表演的可真精彩,亲爱的同学们,你用什么样的语言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用什么样的语言对待你。见面问候是我们向他人表示尊重的一种方式,一声声问候,不仅是传递亲情、增进友情的桥梁,同时也是一种礼貌,见面问候虽然只是打招呼、寒喧或是简单的三言两语,却代表着我们对他人的尊重。希望同学们通过礼仪小使者生动演绎的小情景剧,掌握好问候礼仪,牢记礼貌用语,做一个文明懂礼的小学生,新时代的好少年。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