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就要来了,各国人民都要来我们城市参加世博,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做一个文明世博人!
这天,我正在小区花园里陪小狗贝贝玩,正在我们快乐嬉戏的时候,有一个人把抽完的香烟扔在贝贝的旁边,贝贝闻了闻,一脚把它踢到了那个人身前,而那个人不但没有捡起香烟,嘴里还嘀咕著:“一只小狗找什么麻烦!”一开始,我没有勇气去劝他,心想:他扔香烟管我什么事,反正扫地阿姨迟早会扫掉的。我抚摸了一下贝贝,可我又转念一想:不行,如果我视而不见,那么这也是一种错误!于是,我鼓足勇气对他说:“叔叔,你可以把你扔的香烟捡起来吗?”小狗贝贝也对著他叫。可那位先生冷笑著说:“哼!又来一个凑热闹的,走开走开!”说著,便跨过香烟。
正巧,一位扫地阿姨经过这里,也对他说:“先生,你这样做会破坏市容的!”“不就是一个小小的香烟吗?”他得意的说。“不就是把香烟捡起来吗?”这时,扫地阿姨的话说的他哑口无言。那位叔叔的脸红了,羞愧的捡起香烟扔进了垃圾桶。
那位先生走后,扫地阿姨对我说:“小朋友,你做的真棒!”我开心地对她说:“应该的,您也帮了我的忙呢!”
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这么做,那世博就会举办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