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学生演讲稿2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学校”。
最近我一直在翻阅许多书籍,但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什么是文明?堆积成山的书籍告诉我:文明是一种文化,指的是人类的智慧、道德的进步状态。但如果对学生而言文明,是关爱的师生;文明,是纯洁的友谊;文明,是团结的邻居。文明它以博大精深的内涵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
来看看我们学校,高大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整洁的教室,这都是文明;拼搏奋斗的学生,谆谆教诲的老师,这也是文明。然而,仔细回想如果我们不文明,学校会变成什么样子?你瞧:干净的走廊里,为什么会出现果皮?整洁的教室里,为什么会出现一团团纸屑?宽阔的操场上,为什么会出现一棵棵被拔下来的小草?不文明现象还有许多,可悲的是同学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时代的骄子,那就让一切不文明行为举止远离我们,远离校园。常言道:只要每一个人是对的,那整个世界就一定是对的。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让我们的优点成为校园的特点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