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学生演讲稿2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是三(2)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谦让起步,做文明学生”。
同学们还记得吧,小时候,爸爸、妈妈常给我们讲孔融让梨的故事。四岁的孔融在分梨子的时候,留了个最小的梨子给自己,把大一些的梨子分给了兄长和弟弟们,孔融说:“做为弟弟,我年纪小,应该吃小的;做为哥哥,我应该让着弟弟”,孔融尊老爱幼的谦让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在生活中,谦让就是在公交车上不争抢座位,主动给爷爷、奶奶让座;在校园里,谦让就是见到老师能主动问好,就是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和睦相处;在家里,谦让就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要尊重长辈的劳动成果,不挑三拣四。
同学们,做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告别蛮横、霸道的不良习惯,争做像孔融一样懂得谦让,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我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将变的更加温馨,我们的城市将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