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
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的使者》。
我是一名深圳小学生,我幸运,因为我居住在一个美丽而繁华的城市;我自豪,因为我成长在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城市;我幸福,因为我生活在一个既文明又充满关爱的城市;我激动,因为20__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也许你会问我,文明在哪里?文明在幸福的校园里,文明在温暖的家庭里, 文明在和谐的社区里。
谁是文明使者?有无私奉献的深圳活雷锋陈观玉奶奶,有无偿援助大山里的失学儿童的丛飞叔叔,有救助身患白血病的小龙飞的爱心妈妈。其实同学们是文明使者,家人是文明使者,居民也是文明使者。
文明无处不在,文明使者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去观察,去感受,就能发现许许多多的文明行为和文明使者。我们这座城市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文明使者的文明行为,才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