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文明小学生”》。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华夏古国,礼仪之邦。在这“文明之花”到处开放的今天,不文明之举也充斥在我们身旁。同学们,我们都是零零后,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希望!不论我们上过多少培训班,获得多少奖状,考上多么好的初中、高中乃至大学堂,如果不讲文明礼仪,长大后也不可能成长为忠于祖国、孝顺父母、有益社会的栋梁。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温暖每个人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社会这个大家庭装扮的更加温馨漂亮。试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者让座;上班、上学再忙也不走快捷路径;在公共场所不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不随手随地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不随处张贴小广告;不乱涂乱画;不影响市容等等。那么我们的社会何愁不和谐?何愁不温馨?又何愁不井然有序、充满诗一样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