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学生演讲稿2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学生,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
中国自古是文明之邦、礼仪之邦,我们从小就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很多同学都可以滔滔不绝地大谈文明礼仪,可是我们怎样才能做一名真正的文明健康的小学生呢?
我觉得,首先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语言文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与人谈话时要说文明话,做到热情、主动、大方。其次,还要做到行为文明,行为是否文明,直接代表了我们小学生的文明程度,而文明的行为就从你捡起一片纸屑这种小事中流露出来。最后我要说的就是思想上的文明,作为学生,如果思想不文明,那么他其他方面就算完美又有什么用呢?我们小学生的世界就像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而文明充当的角色就是春天的太阳,是不可少的。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