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习了《金色的脚印》一课。
这篇文章写的是正太郎一家和狐狸一家的故事。正太郎家的佣人从山里抓来一只小狐狸,它的父母全力拯救它。正太郎非常同情这对因为惦记着孩子而吃不到充足的食物的老狐狸。所以正太郎把父母送到邻居家的那只小狐狸要了回来,狐狸一家终于团聚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到人与动物是不可分割的,人与动物之间需要的是信任。如果人们忽视了动物之间的感情,做出了伤害它们感情的事情,那么动物对人的感情也会烟消云散。对大自然也一样,人们对大自然做出了违背法则的事情,大自然也会对人类进行报复。人们砍伐树木、排出工业污水、大气受到污染、制造有害物质得到的呢?只有水土流失、水资源缺乏、温室效应、光化学烟雾、疾病横行《圣经》中有这么一句无奈的话:你们都为我做了些什么呢?也许这句话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这不仅仅是无奈,也是愤怒。这是大自然的呐喊,对我们这些欣赏着大自然的无限风光而又在让她渐渐失去这些的人们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