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文明礼仪演讲稿范文锦集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在我心中》
文明,是创造财富的源泉,是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是一种品质。我们只有具备这种品质才能创建一个文明的校园,一个文明的社会。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家,享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虽然我们是“礼仪之邦”,但在天安门广场上,讲文明树新风演讲稿随处都有口香糖残迹,40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竟有60多万块口香糖残迹密密麻麻的口香糖残迹与神圣的天安门广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在我们的校园里,口香糖遍地早已不足为怪了。垃圾也随处可见。校园就像是我们的家,难道你的家里也是这样的吗?关心学校,是我们的职责;爱护学校,是我们的义务;热爱学校,是我们的心声。 让我们告别不文明的行为,播种下文明的种子吧!
请让我们以“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为座右铭,共创更美好的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明礼仪演讲稿 篇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我想用一首诗来开始我的演讲,有一支歌,我们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礼仪,它的历史源远流长,今天我来说一说校园礼仪。
当灿烂的阳光绽放你的笑脸,当丝丝微风拂过你的脸颊,同学们你们是否感觉到秋天来到了。秋天是美好的,我们在这美好秋天的校园里做什么呢?当你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学校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些经常手拿扫帚,埋头辛苦扫地的同学;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漫步徜徉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那些拖拉机车的老爷爷老奶奶的艰辛?
我们知道,秋天是美好的,可你更应该知道秋天的校园是纯洁、文明的!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你们怎么可以漠/视那尽情飞舞的果皮纸屑,而不伸出双手?你怎么忍心让干净的墙壁,留下各种笔迹和串串脚印,还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呢?你怎么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演刀光剑影、插队哄抢呢?你怎么可以背着师长私自出校门、出家门,全然不顾他们的感受呢?难道你没有察觉到师长眼神中那一丝担心、那一屡疲惫,同学们,美丽的校园不仅仅需要每个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呀!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在秋天宁静的早晨里,在九月明媚的阳光下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秋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