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文明礼仪演讲稿范文锦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309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礼仪之花开遍校园》。
中华民族,是一个文明古国,是一个礼仪之邦。三字经中写到“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那么文明礼仪是什么呢?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老师时热情的问候;是知错时的一声“对不起”;......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
我们从小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很多同学都可以滔滔不绝地大谈文明礼仪。可是看见校园中随意丢弃的废纸,听着某些同学口中吐出的脏话,遇见师长时的视若无睹,上课不遵守纪律,下课乱跑乱闹......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难道我们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吗?不!我们要行动起来,对不文明的行为说“NO!”让我们相互帮助,相互督促,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起:着装得体、不求时尚;说话文明、举止大方;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尊重师长、学会关爱。
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可以影响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一生都将受用不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又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加上恬静、幽雅、舒适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启迪我们不断探索、求知。
我们播下一个动作,就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收获一个品格。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合格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脏话;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让礼仪之花开遍整个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