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下午好,由五(3)中队主办的文明礼仪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主持人金佳文。
同学们,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文明古国,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聊聊文明礼仪的话题吧。同学们,现在你们知道文明是什么了吗?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或恣意践踏草坪时的主动制止……一个讲文明的学生才有一颗洁净的心;一个懂文明礼仪的学生,才会从知识中升华做人的道理。
作为一名小学生,从小养成文明礼仪好习惯会使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