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的一面镜子,讲究礼仪的人会给别人留下完美的印象,而不讲究的人,则会给自己惹来麻烦,甚至给国家抹黑,影响整个民族的形象。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我们更要从小做到讲文明懂礼仪,这是我从《文明礼仪伴我行》这本书中得到的收获,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深受启迪,尤其是读了《做个留下美名的使者》一文后,我陷入了沉思......
故事主要讲了强强要去澳大利亚旅游,妈妈为了让强强知道出国旅游的注意事项,给他讲了小张叔叔在国外旅游的经历。小张叔叔旅游的那天,因个别旅客不讲文明礼仪,结果团队被外国人指指点点,影响了中国人的形象。听了妈妈的话,强强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在旅游的过程中时时注意细节,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成为了小小的文明使者。强强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也明白了:我们去了国外,就代表中国的形象,只有我们把讲文明懂礼仪做,才能在国际上心中树立起文明中国的形象,不辱中国“礼仪之邦”这一称号。可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有一些同学不注意小节,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为.....那天,我去上学,看见一个小朋友把用完了的一次性饭盒随手丢了下来,我马上叫住他说:“小朋友,你这样做是不对的,随手乱丢垃圾,既破坏了环境,又影响了我们学校的形象,是不是?快点捡起来吧!
”他立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捡起了饭盒,并对我说:“大姐姐,我做错了,我一定会改的!
”看着他可爱的笑脸,我不由地笑了起来。是啊!
作为学校的一分子,我们要时时牢记维护学校的形象;作为祖国的一分子,我们要时时牢记为祖国争光,注意文明礼仪,做个有素养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