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文明礼仪演讲稿范文锦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3)班的徐。今天,站在鲜艳的国旗下,我想和大家谈谈“文明礼仪”这个话题。
文明是进步的表现,是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然而,遗憾的是,校园里还是时不时地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画面。
有些同学出口脏话,满嘴粗话,甚至还打架、骂人,这也是“祸从口出”的主要原因吧。同学们,在校园里,我们应该传递美丽的话语,让文明的语言暖遍所有人的心。
有些同学的卫生意识较差,造成校园环境不够整洁。我在校园里走了一圈,很少看到有同学能够自觉捡起地上的垃圾,甚至有些同学直接把垃圾随手一扔。
有风的日子,你可能还会看到到处飘的纸屑、塑料袋呢!在此,我倡议同学们,请大家弯一弯,捡一捡,放一放,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吧!
还有的同学会破坏公物,在课桌上乱涂乱画;有的在走廊上依旧大声喧哗,有的同学见到老师像空气一样……这些同学,总是把校长和班主任的教诲当做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在此,我真诚地向同学们建议:远离陋习,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
我们出生在一个文明的国度,成长于一片礼仪的沃土,从小我们喝着礼仪的乳汁长大,穿着礼仪的衣裳前行。礼仪适用的范围很广,如果分类,可以大致分为政务礼仪、商务礼仪、服务礼仪、社交礼仪、涉外礼仪等等。它包含着涉及穿着、交往、沟通、情商等内容,而一切的一切都可以从一个微笑开始。
微笑是一种令人感觉愉快的面部表情,它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为深入沟通与交往创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因此有人把笑容比作人际交往的润滑剂。把微笑送给陌生人,就撒下了欢颜与可亲,那是友谊的种子在浸润;把微笑送给熟人,就表白了执著与真诚,那是友情的禾苗在扎根;把微笑送给亲人,就铺展了祝福与温馨,那是情感在递增;把微笑送给爱人,就书写了体贴与关心,那是挚爱在加深,不仅将两颗心融为一体,更咀嚼了爱的心声。把微笑送给弱者,就送去了支持与鼓励,更献出了理解与温暖,不仅吸取了失败的教训、品味了道路的艰辛,更激发了向上的勇气,贴近了心的距离;把微笑送给对垒者,就献出了歉意与包容,更现出了过人的胸襟与胆识,不仅可冰释前嫌,更能化干戈为玉帛,携手共进;把微笑送给强者,就献出了赞赏与敬意,更现出了钦佩与肚量,不仅分享了成功的欢悦,更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人生的基石。所以在你我的心中种下微笑的种子,让它开出灿烂的花。
“微笑待人”是人生中永恒的情感语言,是全世界通用的一种欢迎性语言,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
在当今酒店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微笑服务,则是一个人内心真诚的外露,是自身文化素质和礼貌修养的体现,更是对客人尊重与热情的体现。它不但可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还可以创造无价的社会效益。
要使自己立于不败,更有发展,让顾客满意是根本指向,而发自内心的微笑,是竞争顾客的最基本最有效的法宝。在沃尔顿家族中,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便是询问营业员:“今天你对顾客微笑了吗?”微笑造就了百年沃尔顿。
一个亲切的笑容,能缩短客户和我们之间的距离,客户就会对我们产生信赖并且认同,一个亲切的笑容能够带给客户良好的感受,也就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微笑,是一种光,一种吸引,一种发动。它使陌生人感到亲切,使朋友感到安慰,使亲人感到愉悦,使自己充满信心。
假如生活里没有微笑,饭会馊,酒会酸,人与人之间将竖起厚厚的盾牌,而心灵将在壕堑里蹀行。
微笑愉悦心灵,生活中我始终让微笑伴随着我,迎接每一个日出日落,让微笑常驻心底,生活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