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的演讲稿
什么叫文明?其含义一般是指有人居住,有一定的经济文化的地区。在中国,文明一词最早出现在《易经》:曰「见龙在田、天下文明。(《易干文言》)。在现代汉语中,文明指一种社会进步状态,是人类审美观念和文化现象的传承、发展、糅合和分化过程中所产生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的总称。
延庆,是我们每天都生活的地方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座流光溢彩的城市,在同一片蓝天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延庆的蜕变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昔日荒废已经变成和谐的文明延庆。
个人的行动就似一盏灯,一盏灯亮了,给我们带来了些许光明,现在大家都点亮手中的那盏灯,延庆就已经一片光明。现在像我一样的学生都呼吁大家保护环境,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少用一张纸、一个塑料袋,少砍一棵树等等,或开一次关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演讲会;绝大多数延庆人都能做到看到有废纸掉在地上就将它捡起;保护野生动物,不再贪图它们那鲜美的肉,这些都是让延庆变文明的行为。
好的的一面像花香一般沁人心脾,但是也掩不住一些不和谐的因素。路上偶尔可见流浪的猫猫狗狗,地上还是可见一些口香糖,不尽文明的日常用语仍可听到…这无疑是与文明延庆不和谐的。在此我希望那极少数人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共同创造更加文明的延庆,共同维护和谐美丽的延庆,让她更加文明!
延庆,我心中的文明城市,社会的发展在不断飞速进步,延庆也在不断跨越着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不断向更好的文明和谐进步。我作为一个延庆中学生,衷心祝愿延庆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