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谊。当文明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时,文明之举随处可见,文明之事时有发生,你看,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那是一个星期一早上,阳光明媚,春风送暖,宝石一样的天空中,飘着白云,我要去上学,星期一我值日,早上马路上的车还不是很多,我一边哼着儿歌,一边蹦蹦跳跳地走着,当我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我正准备过去。但是无巧不成书,人行道上突然亮起了黄灯,一辆公共汽车也开了过来,我连忙止步,公共汽车也刹车了,司机叔叔微笑着示意我先过,我便急忙走了过去,我心里暗暗赞叹道:这位司机叔叔真讲文明呀!顿时,我觉得流动的车辆和行人像跳动的音符,随着红绿灯的闪烁是那么的有节奏,这场景仿佛无数个大钢琴正在演奏和谐城市的文明之曲。
是啊!一切运动的物体都有自己的轨道,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证有序运行。人与人之间,车与车之间,都是如此,只有行人和司机都相互体谅,相互谦让,相互包容,才能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
让我们努力营造“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浓厚氛围,那么文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