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一条锁链,最脆弱的一环决定其强度。
一只木桶,最短的一片决定其容量。
一个人,素质最差的一面决定其发展。
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们需要文明》
人生因什么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有一个答案一定正确合理,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端正态度,讲文明,树新风。尽快改掉陋习,留意小结,严谨行事,不要推说什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只要你想飞永远都不迟,不要对此不屑一顾,细节真的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还记得马斯洛的话么"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校园因什么而文明?校园因你 我的文明而文明,如果我们的校园没有与之想适应的精神状态 环境氛围和文明行为,就不会有校园的文明。
文明是思想的进步,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的思考,我们要成为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首先要成为一个文明的人,而我们要成为一名文明的大学生。
有些大学生认为,大学生活是我行我素的,其实不然,当你不经意把垃圾乱丢,扬长而去是,有没有想到你破坏的校园的环境?要是每个人都一样画葫芦,那结果是怎样的不堪设想。当你在课座上乱图乱画乱刻时,你是否懂得他们的悲哀 无奈?当雪白的墙壁边的五彩斑斓时,你是否听到他们的叹息?当你嘴里叼着香烟在校园里漫步 阵阵烟雾飘扬时,别人会认为你有风度么?有此可见,我们不能呈一时之快而忽视了自己的形象,只要我们再注意一点,再自觉一点,我们的生活就会少一些麻烦,多一些文明。
文明是快乐的源泉,是彼此沟通的桥梁。
文明是成功之花的蕊,是理想之舟的帆。
文明是我们的希望,文明是我们的信念。
通俗的说,文明是路上相遇是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的帮助,是平时与人沟通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的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品质。
我们不必埋怨这个社会的文明水平怎样,也不必在意自己的力量太单薄,对社会的影响不大。试想一下,面包里的酵母不是很少么,但是单凭这点酵母,面包不是发起来了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这个时代的酵母,让自己在这个社会起到应有的作用。
文明像春风一样,吹遍每个人心田,温暖每个班级,和谐每个校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让文明只在纸上出现,要让他活跃在我们当中,让我们用文明统帅大学生行为,用文明塑造大学生形象。用文明铸就大学生灵魂。让文明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