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创建和谐校园,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在千百年来对赖以生存的物质进步的苦苦追寻的过程中,人类从未间断过对自身精神和道德提升;在物资丰富、技术发达、国家富强的今天,围绕“文明”进行的社会实践时时处处都在约束和调校着社会个体的不良行为。是的,尤其在今天,我们更需要文明!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然而,在我们的校园还存在着少数这样的现象:语言不文明;不尊重他人,与老师顶撞;下课起哄,追逐打闹;随地乱扔垃圾等等。
切之弊病,正身立己,不断提高素质文明,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们每一位中学生应该做到的。我们中学生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时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自我的心理素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抓好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做到:在校园,我们是合格的学生;在家里,我们是孝顺的孩子;在社会,我们是传播文明的使者!
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社会的一大步,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校园就文明了,社会就文明了。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让文明充满校园,充满生活的每个角落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创建和谐校园,争做文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