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因翅膀而自由飞翔,鲜花因芬芳而美丽迷人,校园因文明而更加进步。
我们迎胜小学,更是注重文明建设。学校精心设计了校园内的文明建设景观,让我们受到了美好的感染和启迪,让文明洋溢校园的每个角落。
一进学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们的校风校训:“每天进步一点点,学校因我而精彩”,这几个醒目的大字被刻在最显著的位置,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要不断进步,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不断学习,每天都要有所进步,哪怕只是进步一点点,就向成功靠近了一点点。
走廊里设计了展现我们迎胜小学精神文明的文化墙。上面写满了古诗文还配有色彩鲜艳的图画,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还张贴了每个班级里选出来的优秀绘画和书法作品,既增加了被选同学的自信心,又让我们学会了“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向好的同学学习。
教室门口,还有我们每个班级自己设计的班徽,班徽旁边还有星级展示栏,星级展示栏里代表着班级荣誉的星星,都是需要我们集体合作、集体努力才能争取来呢!
操场上,庄严的升旗台,五星红旗每天都会在这里徐徐升起,每周一还有“国旗下演讲”,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自己、锻炼自己的舞台。
教学楼旁的“科技之光”,更是时刻提醒我们,要好好学习,科技报国。
迎胜小学的焦点要数范明枢老先生的雕像了。当年,“革命老人”范明枢和冯玉祥将军为了让穷人们有书读,一起在泰安创立了15所武训学校,教育孩子们要自立自强,精忠报国。我们迎胜小学更是范明枢老爷爷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有书读、有学上,无偿把自己的家捐献出来,而建成的。
文明校园少年强,“学校因我而精彩”,我们谨遵校训,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遵守国法校纪、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仪表整洁大方,在校期间不穿奇装异服;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爱集体助同学;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体谅父母工作辛苦,生活节俭,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低碳环保生活。
文明校园少年强,我们要努力学习,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在我们的校园灿烂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