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
我是,首先很高兴在这里,我们xx中学那么多老师同学看我演讲,今天是一个很值得高兴的子,我要演讲的是“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存在我们身边,大家发现了吗,我们身边有讲文明的,值得推崇,也有不讲文明的,我们要敬而远之,一名学生更加是这样,可能我们在外面随时随地说了一句不文明的话,被外面的人听到了,大家就会下意识的认为我们学校的风气不好,我们不能这样,树立一个好的形象,一个文明的环境,是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不少,很多时候是我们没有注意到,就说那种好的风气,我们作为一名初中生,这种意识真的要具备,至少最基本的,我们平时看到地上的垃圾要捡起来,这不难,作为一名有素质的学生,这样子的事情,不应该是我们要做的吗,在路上看到老师我们打个招呼,礼貌的行为可能不会被大家看到,但是作为我们的老师会很欣慰,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对师长的尊重,我们很多时候忘记这些小小的举动,这样的小小举动很多时候可以让我们留个好映象。
但是我们身边也有反面的,我经常会看到桌子上刻满痕迹,这样子我不能理解,对于课桌这样的行为,每张课桌都是我们要爱护的,刻画,踩踏的行为真的很不文明,不应该是我们xx中学有的风范,刻画东西是可耻的,桌子要用很久,可能会用好多年,我们这样的行为会让后来的学弟学妹们怎么想,这些我们心里应该有个分寸,还有就是平时在我们的草地上,我们学校,花园那里,是不是经常会看到一些塑料垃圾,这些难道是大风刮来的吗,不是的,是我们当中部分人制造的,我们要杜绝这种行为,花园本应该是让我们欣赏的地方,这一下有那么多垃圾,大家还有心情欣赏吗?
这些行为我么要引以为戒,当然也有好的,不管是什么样的行为好的还是坏的,我们心中,始终要有一杆秤,我们要随时的掂量一下,有的好的我们要倡导,不好的杜绝,作为我们xx中学的一名学生,怎么能抹黑学校呢,讲文明是我大家一起努力,文明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总有人说养成一个习惯不简单,要好几个月,那我们养成这个讲文明习惯,花几个月又何妨呢,收益终身的东西,总是有回报的,或许是对自身,也或许是对社会,总之我们要文明行事,文明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