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道德演讲稿文明礼仪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
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和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这阳春三月,春意浓浓,生机勃勃,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的外貌,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
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小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显得更鲜艳。国旗下的我们要精神饱满,庄重严肃,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这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出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丢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到老师或客人用普通话主动问好。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洁净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是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