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道德演讲稿文明礼仪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来自五年级的李沐柔,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洒满校园》。 文明礼仪是什么?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礼仪是无处不在的。那么怎样才能使我们泰然学子的学生文明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几千年源远流长的是我们祖辈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文明礼仪。做为中华民族的传人,我们有责任为祖国文明礼仪的继承发扬和现代社会的文明进步作出我们自己的努力。
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我们应当注重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自己言谈举止的每一个细节入手,自觉履行我们应当遵守的文明礼仪。在学校,应该尊老师,爱校园,同学之间要友好;在家里,应该敬家长,爱弱小,见到客人要问好;在街上,应该遵纪律,守秩序,各项守则要记牢记。文明礼仪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礼礼仪经常可以替代最珍贵的感情。
有时一声‘你好’给别人带去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谢谢’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一声‘对不起’能化解剑拔弩张的冲突,一个‘不要紧’等于给人吹去阵阵温润的春风。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让“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些成为我们的日常用语,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友好、诚恳的态度待人,用热情、大方的举止处事,给他人带来愉快和谐,让校园充满爱的温馨,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的校园竞相绽放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