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道德演讲稿文明礼仪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来自高一年级xx班,我的名字是。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文明礼仪之邦,而我们的祖先们的各个事迹和典故无不反映出他们的教养和礼仪。所以同学们,我们要维护好我们祖国礼仪之邦的名号,时刻谨记我们先辈们留给我们的教诲,做一个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懂礼貌,讲文明,讲礼仪的优良学生。
讲礼仪,要求我们做到时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注意自己的礼仪姿态。比如,我们在接待客人的时候,我们要做到双手递茶,在客人面前,我们要坐有坐姿,站有站姿,这是接待客人的礼仪。还比如,在收到别人礼物的时候,我们要表示感谢,并要给他回礼,这叫做礼尚往来。还比如,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不能发出声音,不能趴在桌上吃,不能在菜碗里面随意挑菜,这是餐桌上的礼仪。等等还有很多生活中的小细节都需要我们去注意,去养成讲礼仪好习惯。
讲礼貌,讲文明,讲礼仪是我们从小需要去谨记和学习的事情,同学们,让文明礼仪一起伴我们成长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