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演讲7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我们xx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要讲文明话,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文明从脚下起步, 创建自你我做起,文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把一座城市建设得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我曾经看过一则公益广告: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我说不能。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当你漫步在街头,看到地上有一张废纸,你是否会低头捡起?当你在公交上,看见有老人和小孩,是否会主动让座?当你看见盲人过马路,是否会主动去帮他?当在下雨天,有人摔倒了,你是否会去扶起他?……等等一系列身边的小事,你是否会认真去做?
我们不能一味地去要求别人怎样“文明”,首先自己要“文明”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大家,给社会出一份力。文明见于细节, 创建从我做起。
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文明还要做到排队守秩序,正所谓我排队, 我文明, 我礼让, 我快乐。上车不争先,下车不恐后,老弱扶一把,人人把你夸。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你让我让,大家心情舒畅。
文明在我们心中,会在我们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候,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贴;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还有时,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文明,是人生幸福的开始;文明,是一份生活中最美丽的礼物。也许,只要一个默默的领头人,便可带动一镇圣洁之风;也许,只用一点文明的点缀,便可唤起人们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当你有风度地一伸手,当你有修养地讲一句话,充斥在人们心田的就会是一种别样舒缓的感觉……在这个“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还要积极关注“创城”进程,宣传、参与“创城”的各项活动。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建文明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争创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行一善,终成江河。让文明之花开遍江城的大街小巷,布满神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