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演讲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暑假,社区里,街道上到处都是一片忙里忙外,文明,和谐的景象。太仓,创建文明城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文明,这个字眼,对我们来说已不再陌生。因为,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构建文明社会,那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能为此做些什么呢?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太仓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份力量。
夏日清晨,当这个美丽的城市沐浴在和谐的晨风中时,一支穿戴整齐的队伍,会准时出现在这里,她们就是社区志愿者,一群可爱可敬的老奶奶,他们的任务就是负责农贸市场周边文明有序停车。
60多岁的张奶奶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乐观开朗的性格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说:“政府把南郊改造得这样好看,街道宽了,路灯更亮了。沿街店铺统一装扮得更漂亮了。咱们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太仓是我家,文明要靠我们大家。”张奶奶说得好,但他做那件事更让我刮目相看。
就在前两天,南郊菜市场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各种农产品摆满了两边,人们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谈笑声。汇成了一曲欢快的集市交响曲。菜场的南街北街,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一个个站的是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等着主人的到来。偶尔也有一二辆不按规定,随便停车。这时,老奶奶们就要出手了,她们一个推二个抬,也要把这些电动车摆放整齐。
就在她们正忙活的时候,又一个不听话的家伙丢下电动车,就向路边的包子铺跑去,他刚走,后面立刻想起了长长的喇叭声,原来是一辆汽车无法通过,发出抗议。正在管理的张奶奶,看见这情况,走过去想推开电动车,给汽车让道,可不曾想,她刚碰到车,只听见“嗖”的一声,那电动车就自己跑了,“不好,这样会撞到人的!”张奶奶,紧紧抓住车尾不放手,还是一位老爷爷手疾眼快拔下钥匙,电动车才安静下来。不知道发生什么大家都围了过去。
年轻人买好包子,看见自己的车倒在地上,生气地说:“谁把我的车撞倒的?”张奶奶定了定神缓缓地说:“我!你买早点要把车靠边停。你这车的脾气真大!碰一下就自己跑呀!”“阿姨,你没事吧!我这车路线不好;我上班赶时间,想着马上就走,就没向路边停。”“我一把老骨头,没事的。你骑这样的车多危险啊!出门在外,要保重自己,不然怎么叫你父母放心呢!”“是是是!”“赶紧上班去吧!”年轻人推起车子,若有所思地走了。人群散后,张奶奶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一瘸一瘸地向路边走去……仿佛中,我好像看见了一位慈祥的天使,挥动着闪闪发光的翅膀向我飞来。
我转过身,从家中搬来一个大纸箱,写上“垃圾不落地,娄城更美丽”,放在店门口,我又拿来一块小黑板认真地写上:请将您的车停在黄线内,文明的太仓,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