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演讲7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是一双手,推开锁闭在人类心中的窗口,让我们看到明媚的天空;文明是一把钥匙,打开沟通的大门,让我们能聆听彼此的心扉;文明是一座桥,架起我们通向彼此心灵通道,让友谊更加深厚。文明,需要在我们的心中存在,更要在心中发光。
中国是文明的古国,誉称“礼仪之邦”。可是有人说,随着科技的发达,礼仪将会逐渐成为一个空白的词语。我们所生活的城市,节奏繁忙,人的思想越来越没有文明,以至于一个垃圾,也不能让它平安到达垃圾桶,非得要它“流离失所”。让它在街上飞舞。
在人们心中的文明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暗淡的颜色,她真的要消失了呢?
有个别人说,我每日早晨,骑着车回学校,映入我眼帘的不是迷人的风景,而是乱摆乱放的车;还会看到没有卫生许可的小摊;随处可见的垃圾……我厌恶着这一切,可是同时我却将手中的塑料袋扔到大地上。我以为这样的环境会一直恶劣下去,干净的小河会消失,茂盛的森林会霪灭,小鸟的歌声会停止……
可是,他们没有看到:拯救文明的希望来到了!我开始见到改变,乱停乱放的车辆渐渐少了;没有卫生许可的小摊也没有了,最重要,垃圾也安安稳稳的躺在了垃圾桶了。疲倦的大地终于得以歇息。
是什么,有如此大的魔力,可以使危害文明的魔鬼,肢离魂散呢?现在,我晓悟了,是佛山在创建文明城市!我很欣喜,因为可以将文明继续发光了!
不止在大街,在学校,我们也渲染了创文的精神。在学校北边的窗口下,是一条长长的垃圾“长城”,我一到学校的时候,便领教了它的“美貌”。可能在我们还没来到学校之前,它已有了它存在的历史。每当楼上飞舞的“蝴蝶”缓缓降落,我便知,它又多了许多族人了。
而现在,因为文明,那条“长城”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恢复了它娇美的面貌。
创文,不只是一个口号,可以影响到小小的普通市民,也可以影响到一个国家,甚至全世界的形象!它可以恢复文明的光亮,恢复人的品性!
为了我们心中的文明,大家行动起来吧!积极参与创文,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提高,让城市更美好,让心更明亮!
一个小小的动作是文明;一个真心的微笑是文明;一次不乱扔垃圾是文明;不粗言烂语是文明。文明只需我们一点点的努力,便能让他发光发亮。让我共同携手,建造一个属于我们的美好家园!让文明在我们心中发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