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演讲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无论是男女老少都要加入爱护城市的活动之中,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比如:爱护一草一木,不踩小草。尊老爱幼。假如有一个老太太或老爷爷正在过马路我一定会走上前扶他们…我们要注意的有许多。但光说可不行,要行动起来。
有一次,我和我的一个哥哥正要走到妈妈公司里去,路途中,我们俩口渴了,我们在附近买了一瓶可口可乐,正好到了老百姓大药房,哥哥喝完之后,随手一扔,一位六、七岁的小男孩跑了过来正好踩在了瓶子上,小男孩立即跌倒在地上,小男孩开始大哭起来,哥哥走了上去逗那一个小孩,小孩的妈妈走了过来,看见了,立刻对哥哥说:“万一受伤严重难治,你赔得起吗?如果…”说了一大遍,搞的哥哥低下了头,脸变成通红犹如一个红透了的大苹果,那位阿姨看见哥哥脸都红了就想算了,便火气冲冲的走了。
我的哥哥得到了教训。我们继续走着走着到了公司,也看见了一个女孩吃完了冰棒袋子就丢在了地下,哥哥急忙走了过去,说:“小朋友你知不知道现在搞文明城市”。小朋友:“知道”。哥哥说:“你不能乱扔垃圾,你要是不扔垃圾湘乡就干净,干净了就有名了,有名了你也就有名了,小朋友你一定要别扔垃圾”。小朋友听了他的话立刻捡起了垃圾开心的走了。
我们一定要爱护湘乡,让它慢慢的进步让他成为一个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