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洛的妈妈从市场上买回来几把梳子,分给小卡洛和尤丽各一把。要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孩子,尤丽也不例外。
早上,尤丽便用新梳子把头发仔仔细细地梳了一遍。奇迹出现了,尤丽的头发竖了起来,变成了金黄色,全身放射出金色的光芒。尤丽看见自己变成了这副怪模样,不禁惊叫起来。小卡洛听到叫声,急忙跑过来问:“尤丽,你叫……”
小卡洛见双胞胎妹妹变成了这副模样,惊讶极了,要说的话也吓回去了一半。突然,他高兴地一拍手,说:“尤丽,你这模样可真像超级塞亚人,哇噻,真帅呆了!”
尤丽见哥哥不仅不去想想这事的来龙去脉,反而说什么“帅呆了”,她就气不打一处来,伸手推了哥哥一把,没想到小卡洛竟被推出半丈远!
“你干什么,打我打得这么痛。”小卡洛捂着肚子,龇牙咧嘴地说。
“我不知道呀!”尤丽看着自己的双手发呆。
妈妈听见洗漱间里声音不对,急忙问:“尤丽,卡洛,你们在干什么?”边说边朝这边走来。
这下可把尤丽吓坏了,要是让妈妈瞧见自己变成了这副模样,还不把妈妈吓死呀!
尤丽慌手慌脚地拿着梳子,不知道怎么办。就在这时,尤丽的手碰到了梳子把上一个凸起的小包,她立刻恢复了原样。
小卡洛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刚才还是金发金眼的超级塞亚人,现在又变成了普通的妹妹尤丽。
妈妈走过来,气愤地说:“你们两个还闹,看看表吧!都几点了?”
这下提醒了尤丽,她看了一下表,这一看差点没让她昏死过去,但眼下没时间死了,她必须用近乎超人的速度赶到学校。在她身后,扬起了阵阵尘土。
结果,尤丽还是误了上课,被罚站了一上午,这让她觉得无比委屈,她以前可从没迟到过呀。
回到家,她气急败坏地把梳子往地上一摔,坐在床上就开哭,边哭边骂:“都怪你!都怪你!要不是你……”
“别哭了。”一个轻飘飘的声音在尤丽的耳旁响起。
尤丽警惕地四面瞅了瞅,怪事,没人。
“是我。”地上的梳子慢慢飞了起来,“你把我摔得好痛呀!”
梳子会说话,而且还会飞?!尤丽的脑子不够用了,说话也断断续续的:“你……会飞?而……且……还能……说话?”
“不错。”那把梳子在尤丽头顶飞了一圈,停在了尤丽的眼前,“我是一把梳子,不过不是一把普通的梳子。”
“只要用你梳头发……”尤丽停了一下,“就能变成超人?”
“No!No!我只为第一个用我的人服务。”
“可你……”尤丽担心地瞟了梳子一眼,“除了可以使人变成杀伤力很强的超人,你还有别的什么用吗?”
梳子沉默了,轻轻地落在了书桌上。
尤丽知道,自己刚才的话刺痛了梳子,可她无论如何不愿向一把梳子道歉。
晚上,爸爸又坐在电视机前看地方新闻了,这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新闻里报道了一则犯罪事件,是一个叫沙龙的通缉犯干的,屏幕上播出了沙龙的照片。
爸爸不无担心地说:“卡洛、尤丽,你们可得小心点儿呀!”尤丽随口“嗯”了一声。
第二天,尤丽早早地就放学回家了。一进门,她惊讶地发现屋里像是改朝换代了,一切都换了位置,乱糟糟的。
“有小偷进来了。”尤丽第一个想法就是赶紧打电话报警。
“不许动!”一把刀架在了尤丽的脖子上。
尤丽不由自主地回了一下头,一看,光顾她家的不正是电视里所说的罪犯沙龙吗?
“你是……沙……是那个被通缉的沙龙?”尤丽渐渐镇定下来。
“小孩儿,你知道得不少嘛!”沙龙用刀很轻地抹了一下尤丽的脖子,几滴血珠漾了出来。
“你想要什么?”尤丽还是很镇定。
“小孩儿,口气不小嘛!”沙龙厉声道,“你这是明知故问。钱!我要钱!钱!快给我拿出来!”
“钱?”尤丽故作害怕状,“好像在我屋里的床底下……”
“怪不得找不到。”说完,沙龙就推着尤丽向她的房间走去。
趁沙龙弯腰看床底下的空儿,尤丽急忙抓起书桌上的梳子,梳了梳头,她又变成了超人。
沙龙抬起头,问:“钱在哪儿?”
他发现尤丽变样时已经晚了,尤丽一拳把他打得像一条破麻袋一样贴在了墙壁上。沙龙怎么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有气无力地问:“你是……什么人?”
“我?”尤丽指指自己,得意地打了一个响指,“我是伸张正义的梳子超人!”
“梳子……超人?”沙龙昏了过去。
警察叔叔把沙龙带走了。尤丽把被沙龙弄乱的房间一一收拾好,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晚上,电视里播出“少女尤丽智擒罪犯沙龙”的新闻,爸爸妈妈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只有小卡洛知道原因,但他和妹妹很有默契地保持着沉默。
顺便说一句,尤丽事后不仅向梳子道了歉,而且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的东西其实都有它的用武之地,万万不可轻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