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国从我做起,爱国从爱校做起!》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小长假,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xx周年的日子。年前,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 六十多年的风雨中,我们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可是,当我们翻开历史的篇章,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一次次割地赔款,多少次的侵略,多少次的耻辱,都镌刻在中华儿女的心上。
这一切,我们将牢记,但是,我们绝不能永远背负历史的包袱,向前看才是当前应该做的。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改写历史的四大发明,气势恢宏的唐诗宋词,极富神韵的毛笔书法,是智慧的中国人创造的古代文化瑰宝;点亮夜空的奥运圣火,遨游天际的“天宫一号”,是中华现代文明科技在世界舞台上的完美表演。世界的目光已经投向了中国,中国的目光开始与世界交汇,“中国风”在世界版图上悄然刮起:穿唐装,说汉话,练书法,包饺子,吃粽子??这些带着民族标签的文化形式,越来越多的闪现在国际大家庭中??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像巨龙一样腾飞在世界的东方,向世界展现我们非同寻常的魅力。
其实,爱国并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同学们做好身边的小事就是爱校,就是爱国。一口痰吐在中国是小事,一口痰随意吐在外国,你就丢了中国十三亿同胞的脸,因为你代表的是十三亿中国人,而不仅仅是你个人。作为东岳人,你的一言一行同样关系到东岳的荣辱。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国旗在校园冉冉升起时,你肃然起敬的表情便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纸屑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平躺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祖国最美的回答。早读时,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琅琅读书声中发光:课堂上,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炯炯目光中闪现;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甜甜的问候中放彩;和老人通过马路时,爱国精神在你温柔的搀扶中吐芳。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做出一点点的贡献吧!我们有权利,更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做这件事,相信祖国的
明天会更好,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加油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