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十月一日,一个灿烂的日子,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生日。这天我一个少先队员要为祖国唱一首十月颂歌。
那十月颂歌,是从守卫在南沙群岛的海疆战士们心中流露出来的,是从南极长城站考察队员挥动的红旗中飘出来的,是从农民粗硬的手指间跳出来的,是从我们辛勤的园丁们的,笔尖上耕耘出来的,是从炎黄子孙拳拳的心中涌出来的。曾记得七十一年前拥有五千年灿烂礼貌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
多年的风雨中,中华世龙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的钢产量、煤产量世界第一;我国粮食产量世界第一;体育健儿为祖国捧回了一个又一个金光灿灿的奖杯。身为炎黄子孙,有谁会不因祖国而骄傲,为祖国而欢呼呢?祖国啊!眼光给你以色彩雨露,给你以芬芳长城,给你以脊梁黄河,给你以力量人民,给你以信任战士,给你以安宁,你还牵挂着什么?是我们吧?请放心吧!我们正怀惴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放飞着理想的风筝等待着祖国的召唤。
我们祖国的劳动人民是他们种的庄稼挑来的河水,把我哺育长大。我爱祖国的语言,她的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我们的心一齐跳跃。
我爱祖国的文化,有时我朗读诗歌中的名句,体会出其中的优美的图景,感触到其中的铿锵的节奏,婉转悠扬的韵律,领略到其中言处的神韵。当我读到得意的时候就不觉反复吟诵悠然神往。我爱祖国的土地!狂风曾来扫荡它,水雹曾来打击过它,霜雪曾来封锁过它,大火曾来烧灼过它,大雨曾来冲刷它,异国奴隶主的铁骑曾来践踏过它,帝国主义曾来轰击它。但是尽管受了这些磨难他不是默默的存在着。一到春天它又苏醒过来,满怀信心的表现出盎然的生机万卉争荣的景色,这种顽强的毅力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世界上哪个国家能与你相比呢?
这天是您的生日,你的儿女深情地为你唱歌支颂,歌唱出我们心中的无限感慨和真诚的祝福,祝你与天地同寿与日月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