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妈妈》。
今天,我们能够在这样宽敞、明亮的阶梯教室快乐地开展这样一个演讲活动,因为我们生活在伟大的祖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
然而,回望历史长河,中华民族的前进道路是何等曲折!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育着希望。我们的祖先在贫弱中勤奋探索,在困境中追寻黎敏的曙光!他们艰苦跋涉,奋力拼搏,终于在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光辉灿烂的希望之路!中国是世界唯一一个没有没落的文明古国!四大发明是我们的自豪!港澳回归,北京申奥成功,“神舟遨游太空,杭州举办G20峰会,这一切无不昭示着:我们的祖国正在日益强大!腾飞发展!
祸固多藏于隐微,而发于人之所忽!我们在享受幸福的生活,快乐的学习时,不要忘了我们身为华夏子孙的担当!也许有人会嗤笑:“你们不过是一个小孩子,能做什么?安心管好自己,报答祖国是大人的事。”这种想法我实在不敢苟同!是的,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很小,但我们能为祖国做的却可以很多很多。比如:绿化环境、爱护公物、孝敬长辈、好好学习……这些看似非常平凡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努力做到,并且持之以恒,我们就是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启超爷爷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好好努力吧,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
明天,10月1日,是新中国的第xx个生日,在此,请允许我大声的述说一声“我爱你祖国妈妈”,我也邀请在坐的每一位同学,和我深情地说一声“我爱你祖国妈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