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个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这就是我的祖国,美丽而富强。在铺满大地的鲜花中,在蓬勃生长的松柏下,在满天朝霞的旭日光辉里——我贪婪而庄重地读着您。
您是一本书,是一本横贯天地地巨卷,记载着孔子“修身、治国、平天下”的呐喊,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陈词;也留下了岳飞“精忠报国”。林则徐“虎门禁烟”的壮举和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这些闪亮的文字象日月一样照耀着中华民族每一个自强不息的心灵。
读着您,我再一次感受到您“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的宏伟与辽阔。您记载了太多惊天动地地沧桑与沉浮——耻辱地卖国条约在您的字里行间刻下了疤痕;侵略者带着帝国主义的尘埃践踏过您的美丽。正当我叹息。悲伤并为您深深担忧之时,您又一次坚强地站起来了,在“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欢呼声中,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在香港和澳门回归的欢声笑语中,在神舟号顺利升上天的喜悦中,在雅典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中,您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还看到了一位朴实。从容的老人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画笔描绘出宏伟蓝图:“经济以年均百分之九点八的速度增长,中国以稳居世界综合国力前六位并继续向前迈进。”这一切多么令人振奋,多么使人倍受鼓舞!还有什么比拥有繁荣富强的祖国更令人神往令人自豪与骄傲!
读着您,我陷入死沉思。您的内容是如此丰富,您的前程是如此美好:加速发展的光电子工业正在赶超世界前例;石油资源的大力发展一定能使我们自给自足;一湾浅浅的海水也绝不能阻挡我们统一大业的完成。这一切分明是一个民族向世界证明的。永远不会屈服和永远不会被摧毁的精神的呐喊!
“乘着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祖国,我们坚信,您一定会更加精彩,您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