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又是一个金黄的秋季,放眼神州,四野流金,繁华似锦。秋天,总给人们带来欢喜和愉悦,带来吉祥,带来希望,带来遐想。今年的秋天,更是不同寻常。因为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_岁的华诞。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和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活跃着甜蜜和兴奋,洋溢着一片生机。中华儿女正以豪迈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抒写着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经历沧海桑田,历经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瓜分利益的地方,成了野心家争权夺利的赛场。她千疮百孔,遍体鳞伤,每一寸土地都被无情地蹂躏,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战争的阴霾。人民水深火热,苦不堪言。
而今,经过数十年的期待,数十年的煎熬,数万万同胞的流血牺牲与奋斗,终于换来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世人的瞩目之中,载着秦关汉月,载着高峡出平湖,载着改革开放,载着科学发展,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
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热爱我们的祖国。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首先从爱我们的家乡开始。看!我们身边,一条条道路更加宽广,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们生活和学习的环境越来越美。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愿做一颗星星,更多地汲取宇宙的能量;我愿做一颗小草,铺就青春理想的绿茵;我更愿做一缕阳光,积蓄起点滴的力量,在明天的征途上,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