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国庆节。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新中国正式成立了。为庆祝祖国的生日,每年我们都会放假休息,今年是第67个国庆节。
本来打算这几天在家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加紧复习一下功课,好补上落下的课程,赶上优秀的同学。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舅舅一个电话,说要带我和芃臻去海边玩,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实在是经不住大海的诱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舅舅开车带着我们,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首先来到了山东济南,看到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果然名不虚传,三个天然大泉眼不停地往外冒着水,整个公园景区遍地都是大大小小的泉眼,泉水清澈见底,没有一点杂质,让人忍不住想喝上几口。我们去的第二个景点是大明湖,据说乾隆年间,乾隆微服私游的时候还遇到了美女夏雨荷呢。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日照。我闻到了大海,感觉空气中都是淡淡的海腥味;我看到了大海,大海可真大啊,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边。我还发现了一个问题,原来我一直以为大海是蓝色的,可是见到了真正的大海,我却发现原来大海是绿色的。海边风很大,波涛滚滚的海浪拍打在沙滩上,我看见了翻滚着的浪花是白色的。我们尽情的在海边玩了一整天,还吃了好吃的海鲜呢。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匆匆,假期结束了,我们不得不离开大海,回到家准备日常的生活。这次旅行我们走了1600多千米,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这么远。虽然旅游的路上也很辛苦,但跟享受快乐的时光相比那都显得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