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很快,就到了新中国的生日了。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有多少故事发生吗?那是一段惨痛的历史,混乱的时代。结束了几千年来的封建社会……我知道,就由我给大家讲讲。
清末,西方来了一些“不速之客”。他们用大炮使昏睡的清政府知道:世界,不是只有中国一个国家。当时,掌握政权的人都去世了,没有朝廷。谁来拯救这个国家?这时,留学归来的孙中山当上了临时大总统。为了打败清政府,他开始了革命。在我的映象中,他闹革命总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遗嘱里写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后代继续着革命。终于有一天,革命成功了。
战争的年代,很多人吃不饱饭,睡不好安心觉。一天到晚收音机里就是“今天战争有什么进度……”总是那么令人不安。
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内战爆发。在国民党的白色恐怖之下,共产党人民坚韧不拔,顽强不屈。在武器、条件都逊于敌军的情况下,毛泽东主席领导的共产党竟奇迹般地战胜了国军,占领总统府,中国解放了!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宣告新中国成立了。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却时刻不忘祖先留下的汗水和鲜血。21世纪的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同学们,就是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数十年来,经历了多少代人的努力和奋斗。我们也在为祖国的强盛兴旺,家乡的繁荣昌盛努力着。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同学们能够成为祖国的栋梁!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