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祝福伟大的祖国》。
x年前的今天,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这条东方巨龙雄起腾飞,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亿万炎黄子孙欢呼雀跃。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
伟大祖国,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广袤土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还在熠熠闪烁;她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的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多少命运的颠簸;她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与从容不迫。
x年的风雨历程,伟大的祖国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曾经的旧,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从此,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
x年后的今天,承载着13亿人憧憬的“梦”扬帆起航,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力量和精气神。 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舟五号、六号、直到神十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了我们梦实现那天的美好场景。
x年沧桑巨变,天安门广场的一句呐喊,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清华园中学又迎来它的又一批骄子,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青春,献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为了祖国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
今天是10月1日,我们欢庆祖国x周岁的生日,x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x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x年,我们伟大的腾飞在世界的大舞台,今天,我们祝福祖国的生日,我们歌唱伟大的祖国,让我们凝聚力量,筑力梦想,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