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有一种情意,使人心心相印;有一种情意,让人牵肠挂肚;有一种情意,将人紧密联系……这样的情意,是绿叶与根的情意。
绿叶就是我们,根就是我们的祖国母亲。我们从小就生长在根的保护下,吮吸着甘甜的乳汁,品尝着爱的味道。如今的我们,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而老迈的母亲,又需要谁来保护呢?是我们,我们要以炎黄子孙的名义撑起这个东方大国!努力学习,将自己发展成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当我们还幼小的时候,是祖国哺育我们茁壮成长,而我们长大了,翅膀硬了,可以展翅高翔了,难道就可以忘记我们对母亲的恩情吗?不,这样做的人是卑鄙无耻的,是忘恩负义的。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来证明这种感情,让这种情感一代又一代的流传下去。
根给叶以无限生机,给叶以青春活力,给叶以无私关爱……直至将自己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叶!这就是根对叶的奉献!这种爱是多么的高尚!这种爱是多么的伟大!“67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我们是国家的栋梁,我们将背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报效国家为己任,以发扬光荣传统为信念,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让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而是东方巨人!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
月是故乡明,祖国是母亲。我们是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这一代啊,怎样用双手打扮祖国妈妈?怎样迈开跨入新世纪那坚定的步伐? 我和你,和他,和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爱国的情和对母亲积热的爱,化为报国的力,献给我亲爱的中华!最后,伟大的祖国妈妈,您的儿女祝您八十七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