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时,她和渣滓洞的革命战士虽然不知道国旗的图案,仍以憧憬的心情绣了一面代表解放的旗帜——尽管她们知道自己已经看不到胜利那一天了。
还有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当所有一切展现在我们眼前,激动、崇敬、悲愤、感叹......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感受到共产党人作为中国脊梁的人格魅力,感受到一种崇高的精神——红岩精神!
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都需要精神力量鼓舞人们前进。红岩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当"非典"病魔肆虐的时候,当氯气蔓延的时候,当洪水横行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人们昂扬的斗志,它让"红岩"迸发出新的精神力量,它让"红岩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起来,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这是时代的强音,是12亿中国人民发出的铮铮誓言。"前进,前进,前进!"一个民族再次发出呐喊。这是响彻中华大地的强劲旋律。
"红岩精神",让我学会了做人:真正的人、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共产党员:一个决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压不扁,折不弯,顶得住,吓不倒"的新时期的共产党人。
鲁迅先生说过:"青年应当有朝气,敢做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世纪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宏扬红岩精神结合起来,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旗帜,让红岩精神,世世代代,永放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