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初中生国庆节演讲稿600字
各位领导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庆中华!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举国同庆。今天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生日;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感慨,激动!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节之际,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少年,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谨写下自己的心得,献给党和像我一样热爱祖国的人们。
伟大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展现新气象,昭示好前景。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奥林匹克运动会会上的金牌体现一个民族的强盛,发射场上的火箭再现巨龙腾飞的形象,崛起的跨世纪宣言迎来整个世界羡慕的目光,让我们用坚定的信念迎接新世纪中华民族的灿烂和辉煌!长江长城,长白山,流传着汉唐神韵,黄山黄河,黄土高原,呈现着中华气魄;让巍巍昆仑,以拔天的气势,告诉你我,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气势,壮大中国!让滚滚黄河,以独特的颜色,告诉你我,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声音,向着大海唱响,中华的国歌!
中华!响亮的声音,钩起我无限的遐想:独一无二的长城;含沙量最高的黄河;奔腾的长江;屹立的泰山;千姿百态的黄山;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富丽堂皇的故宫……这一切,都是中国独有的!爱国的波涛有千万丈那么高。是啊!生长在这么个历史悠久、科技飞速发展的文明之国,怎能使人不心潮澎湃!
啊!中华!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