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我们的心中,祖国是神圣的,是庄严的。翻着水浒、三国、我们总能说:“看,我们的祖国多伟大。”欣赏美丽山水,我们总能说:“看,我们的祖国多伟大。”当节日的气氛在我们身边充溢,我们总能说:“看,我们的祖国多伟大。”
纵观历史五千年,我们不得不惊叹:祖国啊,白纸黑字流露着您永恒的智慧。一个个故事述说着您辉煌的过去。历史节上那凝固的血液,是您抹不去的悲愤。在您的指引下,精卫、夸父教我们坚持;女娲,大禹教我们体贴苍生;孔子、孟子教我们孝信仁爱,司马迁的故事教我们在困境中追求光明,岳飞,文天祥更是教会我们精忠报国!是您哺育辽么多优秀的人物,我们怎能不为您骄傲!
在您的怀抱中,五十六朵鲜花拼出美丽大中华!从雪域高原走来,手捧哈达,献给最纯洁的您。从宽阔的海洋走来,牵一排浪花,送给最宽容的您。从一望无际的草原走来,赶一群骏马,献给最英勇的您。从苍茫的黄土高坡走来,黄河的波涛声,是称赞最伟大的您!
历经千百年,您的容颜永远不变。气势磅礴的故宫,演绎着一个个传奇,红墙黄瓦,透露着王者的威严。蜿蜒的长城,凝聚着古代人民的智慧,被子弹穿破的砖,述说着您曾经的屈辱。似人间仙境的张家界,如诗如画,恍若世外桃源。
祖国啊,您那辉煌的过去,优秀的儿女,特有的文化,美丽的风景,无不让我们为之倾倒,使我们发自内心地说:“祖国,我们为您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