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锦绣的山川,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华夏儿女思潮万千,祖国灿烂的未来让炎黄子孙豪情满怀。但是是不管时代怎样进步世界怎样发展。我们,中华的儿女,永远都忘不了,那古往今来,英雄儿女们的显赫事例。
岳飞精忠报国,屈原为国自刎,尽显古代人民为国捐躯的感慨事例,长征路上,老战士为了能让大家打败长征,走出草地,不惜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从心底里发出的爱国的表现,如果没有人像他们一样爱国,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就没有祖国美好的未来!现在请问一问自己的内心自己真的很爱国,那些历史人物可以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可我们呢?连简简单单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都做不到,更别提什么“抛头颅,洒热血”了!
邓小平爷爷曾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爷爷为了爱国,宁愿当中华人民的儿子,来贬低自己的身份,可是我们能做到吗?
所以从今天开始,让我们怀着一颗爱国的心,努力,不要让别人瞧不起我们中国!要让别人知道我们中国不再只是所谓的东亚病夫!要让别人知道东方雄狮已经从噩梦中惊醒!东方雄狮要怒吼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