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事业,是爱的事业,是奉献的事业。做一名老师是多么的不容易。不但需要知识和高于知识的智慧,需要方法和高于方法的能力,还需要修养和高于修养的人格力量。我希望找到德才兼备的楷模来模仿。其实啊,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老师,我才发现真正的好老师并不是遥不可及,真正的圣贤不只是在古书里,不只是在电视屏幕里,师德师风也不是枯燥的理论和高举的旗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不会忘记,早上进入学校时,无论春秋冬夏,都会看到园长在园里的来回巡视的身影和对老师们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不会忘记,校领导们为改善教师们的工作环境而不懈的努力;更不会忘记,园内老师们一声声关切的问候和一次次真诚的帮助,这一切的一切,是老师们的爱心使然,责任使然,更是良心使然,这些,就是师德师风的最高体现。
所以,我可以骄傲地说,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楷模。师德师风其实是一种状态,就是校长的兢兢业业,领导班子的团结向上,是每一个教师的朝气蓬勃。
我们每一位老师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诠释了师德师风的内涵。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一汪感动的泪水,一次倾心的交流,一番严厉的批评,一节精彩的课都无不体现着老师们的风采和内蕴。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在脚踏实地干;没有望洋兴叹的感慨,却用滴水石穿的信念在前行;没有身为人师的骄傲自负,却在收获着一季又一季的桃李芬芳。
老师们的行动深深地影响了我,我开始用一丝不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从备课到上课,从组织幼儿到教学反思;我开始用宽容理解去对待班上的每一个孩子,关心着他们的方方面面,接受他们的每个优点和缺点,我欣喜地看到孩子们正在茁壮成长。
奉献是一首美妙的诗,奉献是一曲动人的歌,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我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生活的多彩,青春的亮丽,事业的辉煌;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可亲可爱的孩子们需要我们奉献。奉献我们的青春,奉献我们的智慧,奉献我们的汗水。在奉献中完善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获得真诚和坦荡。
然而,我做的还远远不够,课堂教学是一门艺术,班主任工作更是一门科学的艺术。今天,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美的颂歌——我,会真爱每一个孩子;我,会善待每一个生命,我,会衷情于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