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起天真快乐的童年,总忘不了把我带进知识殿堂的老师!是老师教给我知识、是老师启迪了我的智慧,是老师教我做人,是老师,骄傲时为我敲响警钟,失败时鼓励我前行……
真是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呀!我因为做了教师,平凡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凡的意义,教育的高尚圣洁,让我有一种无言的庄严和神圣;讲台的淡泊宁静,让我有一种摆脱世俗喧闹的踏实与坦然;教书的养育和磨练,让我有一种自我升华的愉悦,自我奉献的骄傲!
第一次登上讲台:学生一双双黑黑亮亮的眼睛聚成一片清澈的海洋,虔诚地看着我,渴求知识的眼神和天真纯洁的笑脸充满了信任……那一刻,我真正领会了教师职业的崇高和重要,那一刻,更坚定了我力争做一名好老师的决心!十五年来,我不敢说我是一名好老师,但我敢说,我一直都在做一个称职的老师,一直在追求,力争缩短与好老师的距离。
只有火才能点燃火,只有心才能塑造心。那是去年春季,我因外出学习出门几天,当我风尘仆仆跨进学校大门时,正在课间休息的学生一见到我就高喊起来:“朱老师回来了”,喊声未落,早已有七八个跑下了教学楼来到了我的跟前,最难以忘记的是鲁晓丽同学拉着我的手一连说了三次:朱老师,你终于回来了……那一刻,尽管我囊中空空,我却感到我是天下最富有的人。学生的承认那是无价之宝啊!是呀,天底下还有比得到学生发自肺腑的感激和赞美更叫人快乐的吗?生病初愈跨进教室,讲桌上常多了一束不知名的鲜花,中间字条“祝你健康”比鲜花还耀眼;教师节,学生的贺卡飘至案头,当看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恩师育我情”的时候,我顿时觉得是教师职业升华了我的生活,铸造了我的信念,也让我享受到了更高层次的幸福。春节之际,热线两端总连接着师生的祝福与牵挂,一句句诚挚的祝福,一声声关切的问候,滋润着我的心田。你说这莫大的欣慰,除了教师,哪一种行业的人还能享受,这教书育人桃李芬芳时的满足感和成就感,除了教师,哪一种行业的人能有体会……
是啊!当我年迈的母亲,站在村口盼望她的女儿回家时,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女儿;当我的儿子发烧时我却狠心丢下他赶往单位上班时,我也知道我不是一个好母亲。
如今,我已坚守岗位十五个年头,少了刚踏上讲台时那份难掩的腼腆,多了教师队伍那股飞扬的热情。如果生命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会依然选择人民教师这个职业,继续把青春镶嵌在平凡与崇高的职业之中。也许我们真象蜡烛默默燃烧,默默熄灭,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
任凭岁月更替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憔悴红颜, 我愿继续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让我们擎起希望的火炬,把我们的教育事业推向一个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