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叫,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句梦想宣言出自之口。这是的中国梦。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身为天之骄子的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呢?而我们又敢不敢梦呢?
答案是肯定,我们大学生有什么不敢梦的,我们不仅要勇敢地梦,还要狠狠地梦。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因人而异,但我们的梦想都是建立在中国这块热土之上,我们可以统称为我的中国梦。我是文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前一段时间莫言获得若贝尔文学奖的消息给国人打了一针强心剂,终于圆了国人的诺贝尔情节。作为文学院的一名大学生,闻此消息,甚是欢喜。中国的现当代文学终于能够站上世界的舞台了。而以当一名作家为目标的我,更是欢呼雀跃。以莫言为榜样,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为最高追求目标,成了我的中国梦。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莫言得奖的消息给了我希望,让我重新燃起了斗志,重拾了最初的梦想。虽然我可能永远无法达到莫言的高度,我的这个中国梦也可能无法实现。但是这将成为我为之奋斗的目标,我前进的动力和毕生的追求。
我的中国梦,我的文学梦。很多人认为不能实现的梦想都是口号,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有时候梦想存在的价值并不在于它能否实现,而在于追逐的过程。我的中国梦建立在我们日益繁荣发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国的强大为依托,为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为我的中国梦自豪,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当梦想照进现实,身处一个能让年轻人实现自我理想的时代,我很幸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