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现在的这个季节是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春天,小草在拼命生长,花儿在努力绽放,少年,你们正处于生命中的春天,你,有努力生长吗?
少年,你们是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而我们的资本是年轻,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所以,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
其实我觉得,学习是件简单的事,只要全心去学,努力去学,就会有所收获。在学习中,我们慢慢长大,慢慢成熟,慢慢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虽然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即使努力也得不来的,但是如果我们连只要努力就能做好的事情都做不好,我们还能做什么呢!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使自己拥有亮丽的人生。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梦想,相信,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所以,少年,请珍惜吧!努力吧!生长吧!学习吧!竭尽全力地汲取养分,拼命成长,长成参天大树,栋梁之才!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