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家睡觉。一阵闹铃把我从梦中惊醒,“咦,这闹钟是什么时候的?我怎么没见过!?”我疑惑不解。突然,闹钟里冒出了一阵风,把我卷进闹钟里,我吓得昏了过去……“啊!这是哪儿啊!”醒来后,我发现自己在一个隧道里,不禁大叫。“你好,21世纪的人类!”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阵声音。我大叫:“你是谁,快出来!”这时,一个奇怪的生物向我走来,他长着一对绿色的大翅膀,熊一样的四肢,血盆大嘴。我以为他要吃掉我,不禁两腿发抖,他走到我身边……
“你好,21世纪的人类!”这时,他的样子很友好。“你是谁?要干么?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我问。“对不起,我是30世纪的人类,因为时空机坏了,只好在这里修复时空机,但不小心把你带到这里。”他回答。“你也是人类?”我问。“嗯,由于你们不爱惜生存环境,人类只好把自己扭曲、变形而适应环境,就成了现在这样。”他回答。我很好奇地问:“可以让我看看我们把环境破坏成什么样么?”“可以。”他挥动起那双“熊掌”,让我看到了人类造成的种种罪恶:在一个原始森林里,一群人拿着斧头、电锯、猎枪,乱砍滥伐,一棵棵大树倒下了,狩猎者拿着猎枪,非法捕杀野生动物,小动物们纷纷逃跑,可都被一一射杀……看到这时,我额头渗出一滴滴汗水,可后面更另人惊心动魄:人类把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加以珍惜,污染水源,乱扔乱撒;尘沙侵蚀的雨滴里,小雨在哭泣;垃圾狠踏在花儿上,小花在尖叫;暴风无情地吹过草儿旁,小草在呻吟;还有,还有,还有……
看完了这一切,我毛骨悚然。那个30世纪的人类说:“还想看看我们现在生活的怎样吗?!”他再次挥舞起“熊掌”,带我来到了30世纪。我和他在一艘小船上,四周一片汪洋的海,虽然这海风平浪静,但是这是黑色的,海上漂满了塑料袋、垃圾,我问他:“这是哪里?”“这是中国,现在由于树木砍伐的太严重,泥石流次数不断增多,使地壳运动不断增加,让陆地和海洋的比例为1:20xx0,而且陆地面积不断减小,预测31世纪会是世界末日!”听了他的话,我身上起满了鸡皮疙瘩。“让你看看唯一的陆地!”他滑动起小船,来到了惨不忍睹的陆地上。刚上陆地,我就喘不过气来,并且热的快要被烤熟了,黑烟笼罩着大地,让我看不见前面有什么东西。他急忙给我穿上防晒衣,带上透视镜以及氧气筒。戴上了透视镜,让我看见了未来地球的面貌:满大街都是长得跟他一个样的小孩子,看不见一个大人,小孩子自己工作,个个都皮包骨头,都是吃垃圾,地上的石头和土,看不到一点绿色……我问:“为什么这里都是小孩子?”他回答“由于臭氧层受到破坏,太阳的光一点也不露的照到皮肤上,让皮肤坏死,加上现在没有绿色,空气也非常稀薄,加上食品问题,现在人类的平均寿命为15岁,小孩子只得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