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教师的工作是繁琐而忙碌的,但也是充实和快乐的。每个人都是带着一种使命来到这个世界,而每一个人的生命里都跳跃着一种神圣的使命!从“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名言中,我们能体会到古人的奋发,从“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的诗句中,我们看见了天下儿女对母亲的奉献之心,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不朽绝句中,我感受到了——我们用青春和誓言诠释着教师职业的本质“爱与责任”。在教育的热土上,不追求轰轰烈烈的表象,而要立足于平平淡淡的真诚、实实在在的耕耘,这才是爱的真谛,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的园丁,无私的红烛,面对这些赞美和敬仰,我们如何才能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到更好呢?如果说教师的人格是一种无穷的榜样力量,那么教师的爱心就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陶行知先生说得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无私奉献爱心的典范,也是我做教师工作的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自己,所有的孩子,无论是智商高的还是智商低的,无论是家庭条件好的,还是家庭条件差的,无论是安静听话还是调皮捣蛋的,都十分需要老师的爱。
对于班上好动,做事没有恒心的孩子,我会放大他的优点,热情当众表扬他。对于缺乏自信心的孩子,我会给予更多的机会让他在集体面前锻炼,对于调皮捣蛋的孩子,我会耐心的说服,让他们自己换角度思考,我想只有爱孩子,才能接近孩子,了解孩子,也只有爱孩子,才会喜欢孩子,赞赏孩子,也只有爱孩子,老师才能和孩子很好的沟通交流,才有通向任何孩子心灵深处的钥匙,因此我认为教师要有一颗爱心,应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的构筑起师生爱的心桥,这样才会更好的为孩子服务,只有用爱谱写的梦才会甜美。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