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初为人师时,不知道肩上的责任,以为自己就是一个“孩子王”。后来,当渐渐融入这个角色,才感到自己更需要的是一颗真心与挚爱。在孩子们热切的目光中,我开始在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并且把陶行知先生的名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当作自己的座右铭。
弹指一挥间,近十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像模像样的“老教师”。用朋友的话说,走在大街上,人们一看就知道是个教书的。我不知道她的话是赞扬还是讽刺。如果是赞扬,也许是经过多年为人师表的洗礼,自己获得了一种教师特有的崇尚知识、甘为人梯的内在气质;如果是讽刺,也许是因为身为教师固守着清贫的生活,自己缺少了那种珠光宝气、艳装的豪华。但不管是赞扬还是讽刺,我却铭记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座右铭,将“教师”这个荣誉高高举起,不动摇,不自卑,立志做一根燃烧的红蜡烛。
今年八月,我离开工作八年的幼教岗位,投入到另一个崭新的工作环境——上杭四中,四中是我梦想已久的学校,因为我喜欢挑战,喜欢在新的领域充实自己。而四中正是我实践梦想、挑战自己的新天地。这里有优美的环境、和谐的氛围,是我们青年教师勤学苦练、开拓创新的好校园。记得法国作家雨果说过:比陆地更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胸怀。不是吗?当我们心中充满了对孩子们的爱,我们会觉得,我们的工作也会发出动人的光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