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园教师,从教已有5年了,XX年仅20岁的我满怀憧憬的走上讲台,那时我的心情是十分激动、十分自豪,同时也有点揣揣不安。面对几十双天真无邪的眼睛,我茫然失措……我该教他们什么呢?游戏?儿歌?我什么都不会呀!于是我顺手拿起孩子们的课本一句一句的朗诵,我不知道我都读了些什么,只记得有位孩子站起来好奇的问:“老师,你的手为什么老是在抖呢?”瞬时孩子们向我投来了嘲笑的目光,我的脸“唰”一下变得通红,无助的我把眼睛投向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微笑的看着我,对我点点头,在她的鼓励下,我渐渐的自如,完成了我的第一堂课。从那以后我就多向老师们请教,积累经验,并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真正的实现教学相长。年复一年,我们迎来了一批批活泼可爱的“小不点”,望着他们天真稚拙的样子,我由衷的喜爱,记得刚进入幼教岗位时,每当孩子入园,哭闹不止,父母焦急万分时,我总是手忙脚乱的,孩子哭,家长急,我更急,而现在的我总能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悟,用心去思考,从容的去面对一切!
弹指一挥,五年过去了,我在这块教育园地里辛勤的耕耘,默默的奉献着,本着对事业的衷心,对幼儿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我将继续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让我与幼教事业共风雨、共兼程,共成长!我愿“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