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刚才,我们聆听了老师们的精彩演讲,坐在台下,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任凭感动在胸口不断升腾。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事迹诠释奉献 平凡感动校园。他们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用身边平凡的小事诠释了教育的真谛那就是——爱,他们用简单、平凡、普通诠释了生命的不平凡,用平凡的行动铸就荣耀,用事迹演绎了奉献,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教干、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团结协作的高尚师德。他们的演讲激情洋溢,平凡中见伟大,简朴中见激情,使我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在此,我代表大家,代表全校的师生员工向登台演讲的21位老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默默耕耘的全体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演讲,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爱的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心去爱每一为学生”,“师爱是师德的灵魂”,“带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热爱文疃这片教育的热土,他们是把爱奉献给教育的人,他们是播撒爱的人,享受爱的人、他们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正是因为我们学校拥有这样一批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勇于探索的教师队伍,才创造了我们文疃中学教育的辉煌:从XX年始,学业考试连续雄踞全县前三名,并且保持经久不衰的生命力。我们为拥有这样的教师而自豪、骄傲!
刚才,老师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深刻理解,深厚挚爱和执着追求。他们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教学成绩突出;他们忘我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他们怀着深厚的感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生如子,把神圣的师爱撒向每一个学生;他们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高度负责,对工作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用爱和责任铸造了文疃中学教师不朽的师魂;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他们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守住了寂寞,耐得住清贫,淡泊名利,正是因为我们的学校拥有100多位像他们一样的优秀教师,才为我们托起了文疃中学的辉煌和希望。虽然,我们老师做着平凡而又平凡的小事,但它却连着千家万户,承载着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同学们的明天和祖国的未来。没有老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我们为生活在拥有这么多优秀教师的学校里感到幸运。我们为遇到这样的优秀教师而倍感幸运、幸福。
今天的演讲会即将结束,但是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活动,老师们的事迹会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位教师,他们告诉了我们怎样的老师才是一名好老师。我们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学生,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勇于奉献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们热爱教育事业,甘于清贫,淡泊名利,爱生如子的崇高的教育境界。同时,也真诚的希望同学们对我们的教师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尊重,多一份热爱,形成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让我们师生携手共进、齐心协力,为使我们学校早日成为齐鲁名校而共同努力、奋斗。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对各位老师的精彩表演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为本次演讲付出心血的各位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