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您喜欢花儿吗?有人说:“花是自然界的灵物,它给人以生机。”古有“踏花归去马踢香”的美句。走在世园会的花海里,放眼望去,一片片的,花团锦簇、万紫千红、争奇斗艳、馨香馥郁,真可谓花色迷人啊!!
偶然间,朋友送我一盆杜鹃花,它素有“花中西施“的美誉,抱来时它花繁叶茂,绮丽多姿,摆在厅中,真的给家添了几分春色和生机!对此花我甚是精心,天天浇水不断,日日喜爱不行。然而不过半月,花儿便凋谢殆尽,一月过去,它便香消玉陨了,看来无论是我怎样补救也无济于事了!哎~~~~~~~~甚是伤心,不免感叹做个园丁好难!
园丁们,我更是羡慕你们,你们个个都是养花的能手,因为有了您,祖国的花园才这般艳丽,神州大地才充满春意!多年的工作,使您深深的恋上了祖国的花儿,你爱花,赞花,懂花,痴花!多少个日日夜夜,您为花而泣,多少个岁岁年年,您盼花儿开,不知不觉间,白发偷偷爬上您的双鬓,皱纹不请自来的长上了您的脸颊。可爱的老师呀,您辛苦了!!
有位老园丁告诉我,游人看花论片,而他看花是论朵。那是因为要侍好一个花葡,就要爱这里的每一朵花,甚至要爱到这个花葡里的每一棵草。无论它是花王牡丹,还是一棵青青小草,是它们一起组成了这片绚丽多彩的花海,少了它们哪一个,这花海都是不美的了!
走在花海中,我无意间发现了几棵黄色的草,与整片的美确实有些不搭调,刚想去拔掉它,被老园丁叫住,它告诉我,那是他刚栽下的玫瑰花儿的苗,在有一月,它便也将成为这片花海中最夺人眼球的红了!
好棒的园丁,亲爱的教师朋友们,龙生有九子,九子各不同,只要我们用心去教育,用爱去灌溉,想信它们,终有一日,它们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天地生人,生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活一日当尽一日之勤。怎能保证,您手下的那棵黄草,不是玫瑰之苗呢??
又是一年春来到,柳絮满天飘,亲爱教师朋友们,快快打开您的窗子看吧,这满园的春色,这满园的桃李,都在向您敬礼。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我亲爱的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您是我们永远要歌颂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亲爱的教师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同努力,让祖国的花儿开的更香,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