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自己的生活,我热爱自己的事业,我更爱身边的这些孩子们。转眼间,我在幼教工作岗位上已走过了七个春秋。小朋友们的一颦一笑都在我的眼中,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熟悉。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从我实现这一理想的那一刻起,我注定是将自己奉献给幼儿园的小苗苗们,他们是如此的嫩绿,需要我们教师用自己的爱心去浇灌去培育,这样才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
俗话说:“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一群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孩子的父母把孩子交给我们,我就应该把一颗爱心奉献给他们。我的座右铭是:“爱孩子、尊重孩子,树立正确的儿童观。要对幼儿关心、体贴、信赖、严格,使他们感受到严中有爱,让他们健康地成长。
今年十二月我休完产假新接一个中班,告别幼儿三个多月自己还真是想念他们,我从不认识他们到现在慢慢的熟悉他们,了解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快乐的做游戏。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生活。当孩子们有了行为上的问题,我并没有轻易的放弃或者一味的迁就他们。孩子们常规不是很好,我耐心的引导并和家长多交谈,取得家教的共同配合。我班有的孩子午餐挑食吃的又慢我就一个一个喂等孩子们吃完,虽然我自己肚子已经很饿了,但看到孩子们都吃完,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中班孩子还不会完全自己穿脱衣服,我就让孩子们互帮互助,孩子们回家前一个一个塞衣裤,虽然这样很累但是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
孩子是一个社会的人,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人,我们只有尊重他们,爱护他们,深入的了解每个幼儿的特点,循循善诱,运用严与爱相结合的方法,爱中有教,教中有爱,爱是孩子的最佳滋养,爱能使孩子轻松愉快,积极主动地学习,也是促进幼儿智力发展的良方。
今天的幼儿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把爱生作为一位教师的工作职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