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位女孩,小的时候,常常望着星空发呆:长大后干什么呢?做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兵,当一个风风光光的明星,还是成为一名事业有成的女企业家?可她长大后,偏偏考到了一所师范院校——这,就是我。开始,我的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以为自己壮志难酬。直至真正站到了神圣的讲台前,我才发现“区区三尺,学问非凡”,短暂的三年教学使我懂得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
我看见教师们像辛勤的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同一块土地精心耕作、无私奉献着。青年教师们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中年教师们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老教师如老黄牛一般埋头苦干而不知疲倦。尤其是校长——一名优秀的老党员、有着杰出贡献的老教师,她创办了这所环境幽雅、设备一流、现代化高品位的新型学校,开辟了教育改革新路子,领着我们意气风发地走向新世纪!“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校长如是说,老师也跟着她这样做。教学实践使我懂得了“累”字的内涵,懂得了“爱”字的结构,懂得了该怎样去教我的学生。慢慢地,这首“新世纪的奉献之歌”在我心底诞生了。
我着魔般地爱上了它,原创:不善歌唱的我每天默默地用行动诠释着这首歌的真谛。我成了38名孩子生活的朋友、学习的导师,不再把梦想寄托给星星,而是把更多的精力倾注在孩子们的身上。我用真诚换取孩子们的信任,用爱心呵护他们的成长。“润物细无声”,孩子们一天天地进步了,一天天地长大了。听着他们从幼稚的“牙牙学语”到朗诵一首首美妙的诗歌,我深切地感悟到了当教师的光荣和自豪。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人生快乐。这群生龙活虎的孩子,正是我心灵的寄托、追求的欢欣!我将用我真诚的奉献,奏响这首“爱之歌”最美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