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xx级环境艺术一班的,很高兴自己能够获得牵手励志奖学金,时间的脚步匆匆而过,我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一名学生了,三年来自己学到了好多好多,其中的历程有迷茫、有遗憾、有伤心、也有开心等等,从开始的懵懂无知,到现在也不见得有多么的成熟,至少自己感觉的到自己的成长变化,懂得了很多。对我来说,这次获奖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关怀与帮助,也是自己毕业前的一次很大的收获,这激励着我会继续努力的学习,为毕业寻找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增强就业的机会,以求不断的进步。
当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时,我不知道该如何陈述自己的内心感受,有感动,有兴奋,也有泪水。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用我自己的努力支付欠下的一部分学费,不辜负校领导,及老师们对我的期望。在这里,首先,我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支持和关心,使我的求学道路更加光明;其次,我要感谢学校、辛苦教导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再而,我要感谢我的亲人与朋友,是他们在我的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关爱我;同时,我也很欣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收获,得到了肯定。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对于我来说,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改变命运的勇气。父母留给我的那种勤劳、善良、朴实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一直相信,只有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获得牵手励志奖学金对我说是一种激励和鼓励;相信通过我的努力,用我的双手一定可以成功。我是一个自信心很强的人,同时我也是很负责任的人。自信心强是因为我有付出自己的辛勤劳动,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责任对于人来说,可以是一种无形的负担,但也可以说是在激励着人的斗志,我更喜欢后者,因为我觉得,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人的惰性是人的天敌,它无时无刻地在侵蚀着我们的思想,让我们懒惰起来,只有身负很强责任心的人,才能很好地克服自身的惰性,让我们随时充满动力,勇往直前!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进入大学以后,同学们对我的照顾,让我渐渐走出阴霾。是心细的老师与热心的同学,让我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信心与热情。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也深深体会到了祖国的温暖,同时也感到身上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叮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和鼓励, 它让我懂得贫寒并不是生活中真正的障碍,重要的是有一颗励志而不屈服的心。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要比别人做得更好、更出色。我相信只要用心去感知事物、全身心地去做,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奋无论对于学习还是工作都一定会更完美、更出色地完成。在生活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对待生活,要充满信心,对待同学,要充满爱心,在学习中要充满耐心与热心。身在这个学校里,我一直很感激,感激学校,老师们对我的厚爱,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关心,这份奖学金的获得,他们的帮助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不是他们给我的鼓励和帮助,我不可能有这些成绩。在这里,我向学校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学三年带给我的成长远远超过前面20xx年给予我的东西,因为这三年对于我来说是个蜕变的过程。大一的时候我非常安静,什么活动都不敢参加,因为那个时候的我觉得自己什么能力都都没有,除了能认真学习什么都不懂了,组织能力不行,也没有好的口才,更严重的是普通话极差,每一次面对老师都不大敢讲话。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只要是合法且不违反社会公德的很多事我都敢做了,因为我长大了,我自信了。虽然我不是学生会干部,不是班级优秀干部,但从大一的一名什么都不参加的,到常常积极忙里忙外于各种活动并能获得相应的成绩,有时候我确实有点累,但很开心,是这一段成长的历程让我成熟了,也要求自己养成了好习惯,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只要我们真的去做,用心的去做,就不怕做不好。
牵手励志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的设立,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而从某种意义上说,更是一种责任,它促使我们学会高效学习,给与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它教导我们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关心、照顾,我们更热爱我们的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追求卓越,高瞻远瞩而不鼠目寸光,在追求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中展现真正属于人的高尚品质。追求智慧之博大,精神之富有,品质之高尚,用辛勤的汗水焕发生命的光彩,以卓越的智慧折射生命之光的璀璨。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同时,我们应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拿奖学金,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我们既要有一种不为名利所累的心态,又不能安于平庸而碌碌无为,不思进取。我们要在宁静中勇于进取,在淡泊中不甘于平庸,在追求卓越中力争人生的辉煌!
虽然获得了牵手励志奖学金,但我深知,与其他真正优秀的同学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绩实在是微不足道。不管曾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究会消逝,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古希腊寓言作家伊索曾说“人不可因名声与荣誉而成为盲目,因为所有得来的东西都是外物。”一切的一切都要以从零开始的精神去开拓,树立更紧迫更高远的目标,而非满足于停滞和安于现状。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虚心向同学学籍,与老师、同学对交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人生有涯而恩情无边, 此时此刻充盈在我心中的是无尽的感激。获此殊荣,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作为一名21世纪的大学生应该具有蟾宫折桂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韧劲。我会以诚实、勤奋和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展望明天,我仍然会带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是国家,是学校为我创造了如此好的学习环境,为我们这些贫困生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们有幸可以接受大学教育。我的身上时刻肩负着国家以及社会给我的责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学习,尽自己的可能帮助能帮助的同学,不会辜负学校及国家对我的期望,我会以实际行动证明我所说的一切,在认真学习的前提下,不断拓展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要求全面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同时,我会以不断的实际行动,回报带给我温暖的社会。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