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演讲的是《我长大了》。
今天我穿了一双袜子,觉得有点小了。
今天我穿了一件衣服,觉得有点小了。
今天我穿了一套手套,觉得有点小了。
我发现我的脚大了,我的身高了,我的手大了。
不过,我的心也长大了。我刚刚7岁时,妈妈,爸爸,姐姐 都不在家,只有我自己在家。我发现,我现在能自己在家里了。不害怕了。
我8岁时,妈妈爸爸姐姐都不在家。只有我自己在家里。那时,我已经熟悉了自己在家。我在家里没事干,看看左边,看看那边,都是一堆衣服,我觉得很脏。所以,我决定我开始打扫卫生。我把衣服叠起来,然后在扫地,再在洗碗。我打扫玩的时间是6点左右。我从3点开始打扫,我用了3个小时我刚刚打扫完,妈妈爸爸姐姐来了妈妈爸爸是开会,姐姐是跟同学玩完了。妈妈一看家里干净了,很遗憾。明明白白妈妈走时是家里很脏。我跟妈妈说我打扫卫生的。妈妈开心的跟我说;“哇!你长大了呀!”我也很高兴我被表扬了。还很高兴我长大了。
我们是在一点一点的一起进步,一点一点的一起长大。我们要做一个健康长大的孩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