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左,责任在右》。
有一根魔棒不长,却玄妙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块地方不大,却神圣无比,那就是讲台;有一种人生很平凡,却美丽灿烂,那就是老师。三寸粉笔画出天地方圆,化作皑皑细末,那是我们磊落的写照。三寸粉笔,孜孜以求,传递信息文明,那是我们一生的追求。站上三尺讲台,我们荣幸,我们自豪!
在我们学校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而又美丽可爱的人。每个清晨,她们手把手地带领孩子将教室打扫得整洁明亮;每个黄昏,她们牵着孩子的小手把每个孩子安全地送到家长手中。课堂上,她们兢兢业业,每个教学环节都高效实用;课堂外,她们爱生如子,天热时为孩子晾好茶水,天凉时为孩子扣好衣襟。她们身体力行地讲述着什么是爱与责任,她们时刻铭记高校长的话: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教书,本本真真做人!她们心中爱在左,责任在右,不用赞叹、无须喝彩!
难忘那次拔河比赛,我们组齐心协力,预先制定作战计划。比赛时,啦啦队彩旗挥舞,喊声震天,拔河队员竭尽全力,咬紧牙关,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当胜利到来时,我们高兴得欢呼雀跃,激动地热情拥抱。那一刻我们的心牢牢地凝聚在一起。那一刻,我们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们让现场的所有人深深地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拼搏就能成功!
难忘4月15号,我们班一名女生突发疾病,在餐厅外晕倒,我托着她的头手足无措,是七班的金雪老师发现不对马上跑来,边掐孩子的人中,边呼唤孩子,试图让她清醒一些。冬丽老师脱去孩子被小便浸湿的鞋袜,将她放平。当孩子浑身抽搐,呕吐不止时,是景艳、书静牢牢地扶着她的头,我们的组长王玲更是不顾危险,把手伸进孩子嘴里为她掏出呕吐物,避免窒息。那一刻,没有人想到脏和累,心中想到的只有孩子的安危!当学校领导们得知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奔到现场,宇彤主任、振东主任亲自采取急救,高校长王校长赶忙上前查看,为迎接医护人员做好一切准备。而建峰主任更是一遍又一遍拨打120电话,催促他们快些,快些,再快些。
孩子很快被送往医院,守在急救室门口那一刻,我很害怕,怕孩子有生命危险,可那一刻我又很勇敢,因为我们的组长陪在我身边,有校领导和整个学校的亲人在背后坚定地关心、支持着我!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感谢他们,让我明白,无论发生任何事,我都不是孤身一人。感谢他们,让我懂得什么是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什么是爱生如子,勇于担当!
此刻,冰心的话又在耳边响起: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相信,我们二十一学校的教师,将会乘着二次创业的东风,继续发扬任劳任怨、团结协作的精神,用我们的朝气和活力,用我们的理想和奉献,用我们的爱心和责任,挥起二十一学校这面光荣的旗帜,扬起卧龙教育这面巨大的风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