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誓做文明中学生。
“景胜是我家,人人爱护她”。的确,在我心中,景胜就是我第二个温暖的家,她的美丽,她的风采,她的智慧,她的善良,她的热情,她的荣誉,无时无刻的不使我深深眷恋。
但是同学们有没有发现,在这干净文明的校园里,竟存在着一些与之不谐调的现象呢?地上的垃圾,墙上的黑印,这些都与我们中学生的形象极为不符。
文明与卫生是相辅相成的,文明强调了一个人的科学文化素质及道德素质,小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说话要文明,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可是走进现在的校园中,常常可以听到一串串的脏话,甚至有的女同学也会出口成“脏”,实在让人非常的泄气,这种做法,不仅有损学校的形象,而且有损自己的形象。我们是世界的主人,是环境的保护者,创造一个美丽的家园是我们的义务,生活在干净的环境中,人与人之间文明相待,大家都有一份美好的心情,那样会使我们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也会少生一些疾病,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同在景胜,受到好的教育,更应讲究文明卫生,景胜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是我们奋斗努力的地方,那么保护它就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首先,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人人都有这个意识,那也就没有不文明的现象和不卫生的角落了。
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文明卫生,当我们与朋友相处时,衣着和言谈举止就成为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衣着整齐,言谈大方,给人愿意与你交往的感觉,相反,衣着拉遢,满口脏话,让人心生厌恶,这样就使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一位朋友,所以我们应该讲文明,重卫生,养成一种好的习惯,而不是口是心非,应付交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