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文明,懂礼貌》。
同学们,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您好”、“再见”、“谢谢”、“对不起”、“请”、“不客气”这些谦逊礼让的文明语言成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用语。当你问候别人时,应该先称呼;当你给别人造成困扰时,应该先道歉;当你得到帮助时,你应该道谢;当你见到老师要问好;当你用餐时,要注意餐桌礼仪……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讲文明讲礼貌,多使用礼貌用语往往是消除误解,缓和矛盾的良方。
现在,我们也经常能在校园看到很多不文明的现象,这不仅有损我们个人的形象,还会给他人带来创伤。
同学们!我们是花朵,我们是幼苗,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家强”,让那些不文明语言和行为远离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吧!让文明之花开遍我们的校园,开遍我们的祖国大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