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个神秘的季节,相传,在远古时代,太阳是很残暴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时的太阳晒的大地裂出深深的大沟,没有一株植物愿意生长在那片土地上,直到有一位小孩降临,他在一天之内竟然长成了一个大巨人,他看见了这种情形,发誓一定要追上太阳,让太阳听自己的话。他早早地站在山顶上,等待着太阳的到来。太阳也如期到来,他看见了那红彤彤的太阳,没有思索,就追了去,但是他却看见太阳却离他越来越远,连追了10天,中间没有一点停歇。在心中一直说“一定要追上太阳,为了千百万的百姓们,不能放弃,决不能。”他这次跑得更快了,不同的是,这次他感觉他正逐渐触摸着太阳。突然,他被太阳照射得睁不开双眼,他知道他已经追到了太阳。便使劲全身力气大喊了一声:“救救百姓们吧!”随后倒在了大地上。太阳哭了,身上的那一道道金光幻化成植物洒落在大地的每一处,大地第一次这么温暖。同时太阳吞噬了他,与他融合在了一起。春天也就诞生了。
就这样,春天被说成是个拼搏的季节,它是为了拼搏而存在的,现在的我正拥抱着春天,但我曾经却想选择放弃。每每天微微发亮时,我们就不得不起床进行着魔鬼般的训练,我讨厌这样的日子,我们总是当太阳还没有出来时就起床,当月亮眯着它那弯弯的眼睛时才能躺到温暖的被窝里。在一个大雾的早晨,我被迫去接受这样的训练,汗水在我的额头上摇晃着,一滴打湿了我的眼睛,痛的我睁不开眼,还有几滴顺着我的脸颊滴落到了我的嘴里,味道咸咸的,我顾不上擦汗,继续向前跑,突然,腿特别的疼,跑一步都显得那么艰难,当时我的心中没有了那份拼搏的心,便不知怎的坐到了地上,此时,我身体上所有的痛都涌了上来,我的双手按着地,强忍着泪水,一株小草从我的手旁钻了出来,原来我霸占了它的地盘,害它不得不拼命的另寻道路了,我心中,惊叹道,这需要多么大的意志啊,它竟然没有选择放弃。或许这就是春天的植物吧,在春天的一切生物都被赋予了拼搏的精神吧!我决定了,我要接受春天给予的这种特殊的能力,于是我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准备去拥抱春天。
拼搏吧,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