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放假了,爸爸妈妈带我回外婆家看望外公外婆,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虽说外婆家不远,可路却泥泞不堪,颠簸不已。
一路上,我提心吊胆,生怕来个猝不及防,肚子里便翻江倒海,我不停地问爸爸:“那段颠簸的小路到了没有?”爸爸给了我一个神秘的微笑。不一会儿,爸爸说:“到家喽!”我心里想着:这次回来怎么不那么颠簸了?一下车,眼前的景象让我吃惊不已:房屋都刷上了蓝白色的漆,红砖墙立马变成了小洋楼,还铺了平坦的水泥路,路边规划出绿化带种上各种花草。一阵微风吹来,清风轻轻抚摸我的面庞,风中带着鲜花的香气和大自然特有的气息,耳旁的“呼呼”声捎来了“哗哗”的流水声,鸟儿“喳喳”的歌唱声,树叶“沙沙”的抖动声。这简直是世外桃源!而印象中那个穷苦的乡村都是矮矮的小土房,木板房。贯穿全村的都是泥泞的小路,小溪旁堆着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人们把废水排到小溪里,不久,溪水变得浑浊不清,散发出阵阵恶臭味……
看到眼前的景象,我不由得吟诗一首:鲜花大树小洋楼,清风细水鸟儿欢,世外桃源人皆知,此景堪比天上境。
家乡改变了它的容颜,变得山清水秀、空气宜人、环境优美,让我们人人都来保护环境。愿家乡天常蓝、水常清、地常净,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