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是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的桥梁;理解,是人与人增进感情的良药;理解,是沟通的核心。作为一个中学生,我有自己的想法,想别人理解自己的做法,明白自己。
理解,这行为又有得几个能做得到,家长们?朋友们?再或者老师们?或者,做的到是老师们,事实上,又有几个老师做的到呢?可能我目光短浅,并不是所有老师就是这样的,我是知道的,老师是对我们好的!
其实,我心里最想的就是家长的理解,每个孩子心里,理解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家长,希望能与家长一起分担!作为一个孩子,我也明白家长不理解自己的痛苦,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我还记得,早几年,我在外面玩的时候,被人冤枉了,说我弄了别人的东西,那时妈妈还骂我,骂我不乖!我眼眶都泪花闪闪了,好像就快流出来似的。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在外面玩,在附近有个人在弄东西,那个人走开了一会儿,就有两个淘气鬼去弄那个人的东西,弄坏了,那两个淘气鬼当然就心虚了,马上开溜了。唉,我真当黑,淘气鬼走了,我刚路过那里,那人就回来了,看到我在旁边走过,同时也看到他的东西被弄坏了,就大声骂我了:“你这个小屁孩,弄坏我的东西,走,跟我去见你家长,气死我了!”我急得眼泪都流了。妈妈听了之后,对那人说了对不起,就开始责骂我了。我可真冤。
每次想到这,我都有点气,那东西又不是我弄的,就吃了“死猫”,不公平啊,不分青红皂白的,妈妈也是的。家长,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静下心来,想一想,和我们沟通沟通?难道理解一下我们真的很难吗?请你们理解,我渴望得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