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宽容,是一种美,它的力量是无法估计的,它能将冤家变为朋友;让你得到那彼此的理解和快乐。宽容,就像一段舒缓的音乐,能抚慰心灵的痛伤。就在那么一次,我学会了宽容。
那天,我带着自己的新橡皮来到了学校,这橡皮外表精致,形状是个福娃,同学们看了,都盯着眼睛,在一旁羡慕。
今天要考试了,可是我的同桌忘带橡皮了,我和是一对“冤家”,她向我借橡皮,我想:“平时我向她借橡皮她都不借我,我才不借她呢!”可是我转念一想:“老师说了,考试时不能左看右看,她只能向我借,如果转过头去,就要被老师误解她在看后面同学的答案。”到底是借还是不借呢?我犹豫不决。心里仿佛两个小人在打架,打得分不出胜负。最后我想,还是借她吧,虽然她以前不借我橡皮,但是同学之间应该互帮互助,互相宽容嘛!这时,她对我说了一声:“谢谢你,!”开心的笑了。
宽容是一种理解,宽容是一种体谅,宽容是一种大度。当别人不小心踩了你一脚,向你说声“对不起”,也许,你的心情会好些。当弟弟不小心撕破了你的作业,如果你向他说声“没关系,下次小心点”,我想,弟弟肯定认为你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姐姐。我们都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洋溢着欢笑、和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