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青涩的学生时代,不能说年轻的我们一无所有,任何一个人从出生算起,就真的不会一无所有,但年轻的我们,的确不会拥有太多。
在年轻的时候,仰仗着年轻,我们并不会感到恐慌。打着年轻的幌子,我们可以尽情地走弯路,做错事,甚至不需要自己替自己找理由,旁人都会主动安慰你,没关系,你还年轻。谁的青春不是这样过来的呢?
我初一的时候,就把那种所谓的“年轻”当成人生的挡箭牌,就想着以后的路还长,以后努力也一样。因为觉得年轻是当时的自己的资本,的避风港,所以我才无法正视时间的流逝带走的一切。
我的一朋友知道了我的想法,沉默思考了一会儿,便对我说:“你现在不努力,到了以后你也没法去认真思考‘年轻’这回事,十八岁正在不远的未来等着你,二十岁也张着血盆大口最终将你吞噬。”她说到这里,我就不敢往后想了,想到以后的四十岁,五十岁……我就忍不住瑟瑟发抖。所以,我的那位朋友,将我点醒了。
现在的我,已经初二了,但正年轻着,但我仍然觉得年轻不坏,至少它给了我漫长的试用期。但我却仍不忍看谁把年轻捧在手心,将它视为人生的资本。
我也仍然感谢当初提醒我的那位朋友,渡人也是渡己。毕竟那些你提醒别人的,也在以另一种方式提醒着你。当有一天,你我回头望时,会感谢你的青春和摆渡人。愿你的青春不再迷茫,努力做让自己快乐的事,只要你愿意,也可以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