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的事情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跳舞。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能跳着舞蹈在音乐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培训班报名。一路上,我就像只快乐的小鸟,兴奋得不得了。到了学校,舞蹈老师对我说:“一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哦!”我想:学跳舞,又不是学武术,有什么好怕的。可是,当我真正地练习基本功的时候,才知道老师没有开玩笑。我的小腿开始麻了,渐渐地又疼了起来,到后来整个大腿都不能动了,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时,老师走到我面前,摸摸我的头,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坚持才能成功!”看着老师鼓励的目光,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住。
从那以后,我每节课都仔细观察老师教得每一个动作,在心里体会,利用课余时间反反复复地练习。手麻了·腿酸了·脚疼了,每次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老师的话:只有坚持才能成功。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不仅能标准完成拉丁舞的动作,而且成了学习新动作上台做示范的小老师。
我学会了跳舞,但我永远不会忘了那句话:只有坚持,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