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之水。同学们,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这样一句广告词:如果人类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的眼泪。
水, 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绽放光彩;水,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对于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来说,缺少水就意味着疾病、饥饿和死亡。地球上超过三分之二的面积 被水覆盖,人体内百分之七十的成分是水,水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水的作用巨大而无可替代。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然而人类却没有善待水资源:有些小朋友 经常忘了关水龙头,任凭水白花花的流走;有的上完厕所后却在里面打起了水仗,玩起了水游戏;更有的甚至把喝水的水壶当成水枪;还有的把杂物塞到水管里造成 堵塞,水溢满了整个厕所。
水虽然很普通,却是大自然赋予人类最保贵的财富。随着人类对水的需求量急剧增长,作为生命之源的水资源已造成严 重短缺,有些地方已闹起水荒,一向温顺的水向人类敲响了警钟。我国是世界上12个贫水的国家之一,有300个城市缺水,近50个城市严重缺水,18个沿海 城市中14个缺水。而30年后,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将从现在的基础上在减少五分之一,缺水问题将更加的突出。缺水现象不仅在中国,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问 题,因此从1993年起联和国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
水,让碧草更绿;水,让百花绽放;水,让大树挺拔;水,让我们的世界无比精彩。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保护和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做出我们少先队员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