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滴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为能持之以恒,能目标专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恒”与“专”是滴水成功的秘诀,也是万事万物成功的秘诀。
然而,我们有些同学,当然也包括我,又是怎样呢?一拿到题目想一下,“不会做”,便丢在一边。当真不会做吗?其实不然,答案往往就在眼皮底下。若再坚持一下就有做出的可能,可往往就缺乏这样的恒心,功亏一篑。像这样在学习上不知难而进,一遇到困难就畏缩不前,缺乏恒心,怎会取得理想的成绩呢?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无论何事,要成功就要有恒心,要专注,不然是不会成功的。“滴水”只有持之以恒地朝着一个目标才会“穿透顽石”,倘若漫无目的地抛洒,就连张薄纸也穿不透。这也正像炼钢的炉,若在强热时突然冷却,那么一炉本可以炼成纯钢的铁水就会变成废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