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天上,晴空万里。到了下午,天气变得闷热起来,人们坐在榕树底下乘凉,连金蝉也“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
忽然,天色顿时暗了下来,就像一个大黑锅盖过天空,一道闪电划破长空,就好比一条银蛇快速爬过;接着,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重重地敲了起来,让人震耳欲聋;过了一会儿,风婆婆也来凑热闹,它把花草吹低了头,把树木的手吹断了,阳台上的衣服被风婆婆吹得“翩翩起舞”,连窗户也被吹得“噼哩啪啦”直响。过了一会儿,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往窗外望去,一切景物都模糊不清了。豆大的雨点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从屋顶“嘀嘀哒哒”地掉下来。雨水落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美丽的水花。地上的积水越聚越多,汇成了一条条小河。在外面的人们,有的披上了雨衣,有的拿着雨伞,还有的人们忘记带雨衣和雨伞了,只好躲到屋檐下,有的人们冒着大雨冲回家,变成一只只“落汤鸡”。
渐渐地,渐渐地,雨声小了,雷声也小了。过了一会儿,这场雷雨终于停了,天亮了起来。一条美丽的彩虹桥搭在天空上;绿叶被涮洗一新了,显得苍翠欲滴;鲜花上的尘烟也被洗涤干净了,显得美丽动人;田里的小青蛙“呱呱” 地叫个不停;小河里的水满了,这真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它给人们带来希望。啊,我爱你,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