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一只在深山里修炼的毛毛虫。在这里有我的族人和其他的生物,我们一直在各自的家园里生活,从不侵犯。在山的外面生活的是一个很庞大的一个族。据说叫做“人类”。和人类之间我们族类从不和他们打交道。我曾听长辈们说过,我们直所以不和他们打交道是因为人类是善变的,我们摸不清他们的心。
到现在,我已修炼了3000多年了。长辈们告诉我;我们拥有不死直身。只要在继续修炼下去,有一天我就能变成蝴蝶飞上天空,那时我就成为神了。我不知道我还要多久才能修炼成仙,但我厌倦了这深山里的生活。终于,我鼓足了勇气,不顾亲人和长辈的劝说,离开了我生活了3020xx年的家乡。去了我曾在山头无数次遥望的地方——人类的世界。
凭着这3000多年的修行,变成人形对我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来到了我向往很就的世界,才发现生活是多么美好。我在人类的世界里学习。这里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交了许多的朋友。其中,有一个男生对我最好,我也很喜欢他。不过那时的我并不懂。渐渐的,我们相爱了。他说他会爱我一生一世,在我不爱他以前他是不会不爱我的。我们一起生活得很快乐。
有一天,我族里的长老来到了我生活的地方,让我跟他回去。我一口回绝,说;死也不要回去。拿我没办法的他,只好独自回了。临走前长老特地嘱咐我说;千万不能爱上人类,不然你的成仙之路就会关闭并且你还会受到本族曾下的诅咒,当诅咒发挥作用时,就……,如果你亲手杀了那个人的话,就不会死,只是打回原形,做一辈子的毛毛虫。听完这话,我的心好像一下子沉入一个无底深渊。我知道我完了。但我不后悔,我真的不后悔。长老走后没多久,那人就无情的抛下了我。我的心好像有无数蚂蚁在咬,有无数尖刀在插。感觉难受及了。又好像把心反在小火上熬还不放油。我终于下定决心要把这负心汉杀死。时间就定在我们相识的那一天的午夜12点。在那天还没有来之前,我一直在他身边,只是他看不见我,因为我隐身了。我无数次亲眼目睹他和他的女友的亲密,为的是让我能狠他,等到了那天不会心软。其实每一次我的心好像都在滴血。
终于到了那天,午夜的钟声就要响起了,我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看他最后一眼。钟声响了,我雪白的衣服上多了几朵血花。我笑了笑,飞向我的家乡。终于到了。我坐在山顶,遥望人类的世界,心中百感交错,不知我有没有后悔去了。突然,一阵无名的疼痛涌上心了,我看见我的嘴里正吐着鲜血。我知道这一刻会来的,长老说的,我将受到诅咒,那就是我所爱的人将背叛我,让我生不如死。最后……我知道这一刻会来的,因为,在我即将要杀他时,我,我真的下不了手。所以,那时已有这种疼涌了出来,血也流到了衣服上。别了,我亲爱的亲人们!
我看见自己的身体在慢慢的,慢慢的消失。我流下了一滴泪,一滴含着失望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