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毅力是坚定的信念。永远也忘不了“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五行大山,压不住你,蹦出个孙行者,猴哥猴哥……”中唐僧师徒四人历尽艰辛,西天取经,最终修得正果的感人结局。我记得,老猪总想放弃,孙猴子有时也会从旁撺掇,沙和尚则是无所谓,只有唐三藏一直坚信,西天一定会到达。
毅力是百折不挠的精神。司马迁编写《史记》期间,曾触犯汉武帝,受了宫刑。他身体受到摧残,精神也受到很大打击。但是,他为了完成这部伟大的著作,忍受了一切痛苦,发愤继续写书。经过十年的艰苦努力,《史记》终于完成了。
所以,无论是海伦·凯勒所感受的黑暗,石缝间生命所需的顽强,西天取经所历经的苦难,司马迁所忍受的折磨,还是蝴蝶折翅后的艰辛,蚕在破蛹时撕裂般的痛苦,草原狼在腿受伤后毅然咬断的勇气……都需要非凡的毅力,因为只有这样,生命的价值才得以体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