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一个人的人生旅途中,他所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成就,全部都来自于背后辛苦的付出。然而我认为还有一点是成功者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来自于旁人对他的鼓励。对于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我学钢琴有两年时间了。最初接触它的时候,觉得很新鲜,好玩。可真正学起来,觉得好难。我学琴时间比较晚,而且以前也没学过五线谱,所以一看到那些小蝌蚪就头疼。学了几个月后,我就跟妈妈说不想学了。我开始上钢琴课也不去,在家也不按时练琴。爸爸妈妈见我这个样子,急得在家唉声叹气。我看到爸爸妈妈伤心的样子,并没有改变我的态度,而是铁了心了要跟他们对着干。于是我开始了我的计划,那就是软硬不吃。妈妈甚至还打了我几次,我依旧无动于衷。
真正打动我,让我改变态度的是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爸爸妈妈既不打我,也不骂我了。而是心平气和的坐在我面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涛涛,我们不是逼你做这件事,而是你既然选择了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有始有终,半途而废是永远不会成功的”。他们不是用训斥的口气跟我说话,而是以一种鼓励的话语在跟我谈心。这时,我渐渐意识到我做错了。
于是我又开始练琴了。我慢慢调整了态度,重新开始了学琴之路。我每天坚持练半小时到1小时,每星期去王老师那儿上课。妈妈看在眼里,欣慰的笑了。这次暑假的时候,我如愿的报名了钢琴四级的考试。其实我心里没底,因为我知道我和其它的同学们比,差距还很大。所以我每天加倍的练琴。这时候,爸爸妈妈他们对我说:“孩子,只要你付出了你百分百的努力,其实考试的成绩并不重要。我们相信你,一定能顺利通过”。钢琴老师王老师也鼓励我,说胡清涛,一定行!就这样,伴随着他们的鼓励,我勇敢地走进了考场的大门。我手中的一个个音符如清泉一般地涌了出来,这声音,宛如孱孱的溪流,极其细腻,极其动听。尾声也弹得干净利落,最后,老师高兴的宣布我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考试。我拿着成绩单高兴地跳了起来。
正是老师和爸爸妈妈鼓励的话语,让我坚持下来;正是这鼓励的话语,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这鼓励的话语,才能让我取得了一点成绩!我相信坚持的力量,更相信鼓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