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元旦到了。在我们有时间回忆起20世纪的丰富多彩之前,20世纪已经迎来了笑声。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你是否准备带着希望和憧憬奔向20xx?
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在老师和家长的关心下,我们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取得了很多成绩。无论快乐,成功,悲伤,失败,这些都变成了人生的宝贵财富。
展望20xx年,我们更加充满自豪。新年,新起点,新挑战。元旦就要到了,我们可爱的中国又增添了一枚新的年轮,我们的生活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1月1日之所以叫元旦,是因为“元”是开始,是第一个意思;“旦”的意思是早晨和一天。“元旦”是一年的。开始。从字面上看,“旦”字下的一条横线代表汹涌的大海,一轮红日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的光芒。这个象形文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结合“元旦”,就是要以蓬勃的朝气和拼搏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
同学们,青春是人生的春天,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心理学大师威廉詹姆斯有一句很通俗的话,就是“播下一个想法,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真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能从最基本的生活做起,在青春的沃土里,播下感恩的心,自律的行为,自省的习惯,责任感。真正与时俱进,好好学习多思考,把自己培养成人。
20xx,是新的开始,新的未来。聪明人,查昨天,抓住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想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昨天无怨无悔,今天富足,明天充满希望。
最后,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学习进步,新年快乐每一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你。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