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是什么柔柔滑过心间,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是什么静静涤荡心灵,深情奏响动人的旋律?是你呵,语文。语文,我和你已是常年相伴的老友,可你知道吗?语文,想说爱你不容易。
语文,想说爱你不容易。只因你如那豆蔻年华的姑娘,让我怎能猜透你多情的心思?在语文的世界里思壮阔,你则有金戈铁马,大河澎湃;想清新,你则有小桥流水,江南红杏;诉悲凉,你则有骨横朔野,魂逐飞蓬;品幽远,你则有秦时明月,汉时雄关……语文啊,你的壮阔,你的清新,你的悲凉,你的幽远让我一个平平高中生如何猜得透?
语文,想说爱你不容易。只因你如那风华正茂的小伙子,让我怎能赶得上你匆匆的脚步?转眼间,“百家讲坛”已开播五年了,从五年前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好评如潮。易中天品三国,于丹说《论语》,不仅仅教给我们单一的语文知识,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语文发展的开阔前景。语文啊,你是否又在寻找下一个发展机会,向人们展示你始终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你永远走在时代前沿?语文啊,你让我如何追的上你的脚步?
语文,想说爱你不容易。只因你如年老的智者,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怎能读尽你的精髓?读李白,“安能吹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怎样的一份淡泊?读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怎样的一份正气?读鲁迅,“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是怎样的一份忠贞?读泰戈尔,“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又是怎样的一份奉献?……你似一颗宽广的心包罗万象,更感化人,启迪人,指引人。语文啊,我如何才能读懂你的精髓,学会你教给我的做人法则?
雨果说:“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我想说,比胸怀更宽广的就是你,语文。你像一张网,网络了世间百态,社会万象,更网络了我的心,不管你是豆蔻年华的姑娘,风华正茂的小伙子,还是年老的智者,我都将与你相伴终生!
语文,我爱你,可你知道吗?这句话却让我难以启齿,因为我害怕在你面前,我是那么的不屑,那么的愚笨,那么的庸俗。
语文,我爱你,但我不想把它说出口,我要把它珍藏在心灵的那一片净土里,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