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是什么,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是什么,走得不留痕迹,来得悄无声息?对,是青春!
世界上没有再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没有再比青春更珍贵的了!青春就像黄金,你想做成什么,就能做成什么。的确如此,青春是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永不言弃;青春是孟郊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激情昂扬;青春是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桀骜孤高。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然而你是否思索过我们的青春该如何度过?什么样的青春最值得回忆?
有人说,青春就是享受,吃喝玩乐最潇洒。
有人说,青春就是奋斗,汗水浇灌的青春最绚丽。
有人说,青春就是狂欢,肆意享受、奢侈生活最欢乐。
有人说,青春就是拼搏,陶醉在成功的喜悦中最幸福。
那么,你认为呢?
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没有奋斗的青春是苍白的,没有可供回忆的青春是悲哀的。只有奋斗才能展现青春的约烂多彩。“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知识能力,改变我们的未来;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外貌,但我们可以提升自己的内涵和素养,时刻展现笑容;很多事情是不期而至的,我们无法选择它何时开始,但是我们可以决定它的结果。”
同学们,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让我们抛弃迷茫,掌握航向,共同努力,一起去奏响那青春的激昂乐章:无奋斗,不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