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无处不在,但有的时候它却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一样爱与我们玩躲猫猫。每当这个时候,就需要你用眼去发现,用心去感受了。
校园里,辛勤的园丁对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蕾给予了无尽的关怀,这也是我们这帮学子爱戴尊敬老师的前提。有人曾说:“凡是教师缺乏爱的地方,无论品格还是智慧,都不能充分地或自由地发展。”正因为我们有了老师的无尽关爱,才得以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的遨游满在蔚蓝的苍穹之中自由翱翔。老师的无私奉献,让无数人都感激不已。老师,如缕缕春风,让我们这些原本大小不同的种子萌发出新芽;老师,如棵棵大树,在炎热的酷暑用浓密的绿荫为我们这些树下的小草遮阳;老师,如绵绵细雨,洗净我们的内心,使它纯净无比。
在家里,每天的晚饭之余是我们一家最最快乐的时刻。白天的我们都各奔东西,只有这个时候才聚到一起,。这时的我们似乎像朋友一般,谈论着一天所放生的事情,有快乐,有悲伤,这些事只有父母才会仔细聆听,并开导着我,让我找到正确的方向,并面带微笑的继续前进。家,永远都是温馨的,充满了幸福,洋溢着阵阵爽朗的笑声,家庭成员间的浓浓亲情时时化为爱的和风,让家的每一天都和谐美满。从我家飘出的幸福,让无数亲朋好友羡慕的了不得,同时也深受我家的感染。
走出校园,走出家门,走进社会,也会有许许多多的和谐之花开在你的眼前。我曾经就看到过不少,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骤然间红灯亮起了,可是斑马线的中间却站着一位老人,显然,老人被这突然到来的变化感到有些惊呆,他驻立在斑马线的中间位置,举目四望,那单薄的背影显得有些凄凉与无助,来往的车辆在老人身边疾驰,却没有一人把车停下,让老人过去,我的内心对那些司机抱怨不休,在我抱怨之时,有一辆车停下了,老人也注意到了,开始有些惊讶,后来,车主下来了,面带微笑的把老人搀扶着过了马路,并不时的慰问几句,老人感到非常欣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其实在有的时候,一个淡淡的微笑,一个细微的动作,一句关切的问候,都足以让人感到快乐。和谐,如阳光般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如春雨般洗刷每个人的心灵;如丝缕甘泉般使人感到凉爽无比。它存在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散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的内心时刻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