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问自己,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种信念,让我们为之坚持;梦想是一盏心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梦想是一种力量,推动我们永远向前。大到国家,小到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
最近,全中国人都在谈论“中国梦”,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梦想而兴奋不己。我们少先队员也应该融入到这个梦想大潮中去,成为“梦之队”的一员,让自己的“小梦”汇成祖国的“大梦”。
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当一名转基因科学家,有时也发明一些小东西,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而要实现这个梦想,就要从一点一滴开始,比如自习早到10分钟,每天多记一个单词,每天多读一会儿书,每天多背一些课文,每天多做几道练习题,每天上课专心听讲。实现梦想就像种庄稼,先撒下梦想的种子,还要挥洒努力的汗水,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梦想就是一种动力,激励每个人去努力,去奋斗。说过一句话,梦想只会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所以,让我们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个人梦结合在一起,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让我们一起为成“小梦”、圆“大梦”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