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草看到苍松的伟岸,便立志发奋图强,可经历千辛万苦,还是一株普通的小草;蜩与学鸠看到扶摇直上的大鹏,便极期望自我也能鹏程万里,于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可临终也没有“若垂天之云”的双翼,更没有“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的辉煌。它们付出努力了,却没有实现自我的目标。为什么呢?因为它们没有认清自我,没有把握好自我应当努力的方向。
认清了自我的方向,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奋斗才会有结果。如果不能成为自我的伯乐,不能认清自我,努力方向与实际南辕北辙,那么再多的努力,再多的汗水也只能是石沉大海——没有一点壮观的波澜,再多的付出也不会得到回报。现实中,我们每个人不必都要轰轰烈烈,流芳百世,每一个人的事业不必都要惊天动地,垂名千古,仅有适合自我的,才是的。做自我的伯乐,发现自身的闪光点,认清自我奋斗的方向,把握自我,经过坚持不懈地奋斗,经过挫折的暴风雨,才会出现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
同学们,仅有认请你的方向,走出失败的荆棘地,前面才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