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热爱生命》这本书生动地展示了人性的伟大和坚强。读完它我的内心十分震撼。
这本书主要讲:一个淘金者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圈遇难后,被朋友抛弃了,最终战胜饥饿、恐惧以及那匹狼。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自己“在走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身后还有一匹狼,”我“和它就这样走着,突然,”我“实在忍不住了,转身抓起一块石头刺进了它的喉咙里,它当场死了,”我“喝了狼血后,精神百倍,还看见不远有一艘捕鲸船,”我“大喊着,破冰船开了过来,”我“得救了!
读到此,我在心里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故事里的主人公在面临着如此绝境时怎么就能那么勇敢这么坚强?而我,有时在面临一点点小小的困境只想到要退缩?因为故事里的主人公心里有一个热爱生命的心,他想到了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可这只需那小小的一步就能摆脱困境,所以,他就凭着自己的那一股力量,看到了那艘捕鲸船!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到了生命的可贵,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