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历史文化瑰宝多得数不胜数,什么传统和京剧等都是的,可中国最古老,也是最有魅力的就是汉字了。汉字经过了5000年的重重磨练,终于焕发出了最耀眼的光芒!
在我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汉字,因为都是象形文字,所以都很好认好写。我经常从家里拿出一张纸来,用蜡笔写出一个大大的方块字,虽然笔法有些幼稚,不过字还是好的。可是,我长大之后,见识到了许多的各种各样的字,认识的字多了,我写的字却每况愈下,很快,但完全没有方块的美感了。
我们才上完第六课,再第六课里,老师给我们讲一些字,比如说“囧”还有很多的汉字(有些字打都打打不出来)第六课有一句讲得很好“这些有影无形的图画,这些横竖勾勒的奇妙组合,同人的气质多么相近。”是啊,一个个字便可组成一句句诗,比如说西方现在有少数诗人在追求“玩文字”,但他们怎么能从26个字母的组合中去找到“玩文字”的魅力呢!只有中国的汉字、几万个不同的字形、几十万、几百万种奇妙的组合,足以产生遣使文字的快乐,甚至能在语义以外,寻求那种文字对人类思维和感官的想象力!中国的汉字是高强度悟性的结晶,必能训练出人的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