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语言文字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传说是仓颉创造了汉字。我爱汉字就如爱我中华。
汉字,一种表意文字,统一音、形、义,折射出整个中华民族深沉的智慧。
汉字,一种方块字,写着中华民族的刚正与挺拔,塑造出中华民族的品格与风骨。
从甲骨文、周金文,秦小篆、汉隶书到汉末的楷、草、行。汉字,撰写着中华民族发展的一条线索,也成为牵拉中华民族发展的一根绳缆。
汉字,意蕴悠远,悠远的意蕴,正是其魅力之所在。
汉字,一门地道的中国功夫,其招术便是无以计数但变幻无穷的点、横、竖、撇、捺、挑、钩、折,中国的书法家、文学家将这门功夫修炼得炉火纯青,演绎得出神入画。在书圣王羲之的《兰亭序》中二十一“之”字一字无雷同,或苍劲,或隽永,或飘逸,或洒脱。使人甘愿化于它的神韵之中。“诗圣”杜甫立志“语不惊人誓不休”,他的“三吏”“三别”是诗,是史,体现出诗人运用祖国文字的匠心独具,鬼斧神工。
汉字有感情,有色彩,有气味。每一个汉字都蕴藏着一个故事;每一个汉字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它观察、再现、描摹着这个世界;每一个汉字,都有着一对大大的耳朵,它能倾听、接纳、记录这个美丽的世界……
汉字,枪的射口,刀的刃,为探索生活的真善美,仁者颠沛流离,为鞭挞世界的假恶丑,义士的坎坎坷坷,曹雪芹捧出《红楼梦》控拆封建社会的黑暗,鲁迅先生举起如剑巨笔直指敌人胸口,于是乎,汉字即成为流泻的子弹和正义的投枪……
汉字,五千年唱出的一声船工号子,五千年写就的一篇世界精典。
汉字,唱而成声,声声凯歌;写而成篇,篇篇华意。
我是炎黄子孙,我爱汉字,犹如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