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打开新版的数学书,扑入我眼帘的是图文并茂的鲜活的内容。色彩逼真、清晰,如临其境。你看一座立交桥横亘在大地上,立体的线条是那么清晰流畅,无论是直线、平行线还是曲线都是那么和谐、自然,简直堪称是一件艺术品,让你感受到数学的神奇魅力和充满活力的高速发达的信息社会,更激发了我们学好数学的兴趣。
一个概念一幅画面,通俗易懂,依改过去的枯燥乏味的定义叙述,增加了我们学习数学的乐趣。亲自动手制作各种立体图形,使我们在实践中认识几何体,增强了我们学好数学的信心。
我感觉比以往学习轻松多了,也容易多了!
在学有理数的乘方时我看到了“棋盘上的学问”游戏中的运算,当我算到64格的米粒应为2的(64—1)次方时,惊讶的发现其结果是9粒,多么大的1个数啊!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在玩笑中使我认识到乘方的神奇,怪不得大人说原子进行核反应都是以乘方速率进行的,那产生的能量将是多么的大呀!
这本书大多数的内容都让我们从实践中去学习去认识,我们不仅掌握了书上的内容,还让我们学会了动脑动手。比如在学习第一章从不同方向看的内容时,我一开始怎么想不出左视图是什么样的,我就用小积木摆出这个图形,一下子就知道了左视图的形状。当时,我的心里比大热天吃冰西瓜还甜、还爽。
书上的各种图案,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人类创造的文明结晶,更直观的体现在我们面前,使我们更深刻的认识了科学知识,启迪了我们的想象力。通过这次教改,使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天上众多的繁星各有各自的感觉,我们衷心的希望每一颗闪亮的星星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分享自己独特的感觉。
总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创造人类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