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父爱总是要比母爱来得淡些,让人不易发现。在我记忆中爸爸每天都在上班,很忙。我小学就开始住校,很少回家,一星期才见一次父母。我爸也就只有在周五周六晚上见得到我,其他时候很少。也许是因为见面少,和爸爸平时都没什么话可说。但从我上初中后,爸爸每个月都能休息,经常带我和妈妈出去玩,渐渐地我觉得爸爸变得比以前更好了,特别是最近一件事让我感触最深。
上个星期的一个晚上,我突然胃很痛,还呕吐,本以为是吃多了,吐了就没事了。哪知道胃痛并没得到缓解反而变本加厉,身体不舒服加上父母不在身边,没人对我嘘寒问暖,更没人在半夜能带我去看病,想到这我的泪泉像止不住了,眼泪一直往下流。一个人躲在洗脸间里哭,这是我多希望父母能陪在我身边。快到起床时间,我问生活老师借了手机,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爸爸。
电话通了,听到父母担心的声音,我的眼泪又流下来了,爸爸边安慰我边说他马上就开车来看我。从家开车到眉山,最快也要一个小时,而且爸爸八点就要去上班。在我们上早自习时,我爸妈就急匆匆地赶过来,匆忙向王老师请假就带我出去看病。虽然在这过程中,爸爸一直絮絮叨叨说个不停,让我多穿衣服,少喝冷开水。如果在平时,我肯定早就不耐烦,可这时这些话听起来却让我格外温暖,让我觉得有父母在身边感觉真好。
以前我是一个不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的小孩,只觉得他们很烦。可现在想来在我生病时最担心我的,还是父母。以前我不懂父亲,不明白为什么他那么严厉地要求我的学习,现在我懂了,哪个父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以后有份好工作,生活得更好些?
父亲的爱就如同一杯清茶,要慢慢品才能品得出味,不然你很难理解“父爱如山”这个成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