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以及教育战线的各位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在演讲开始之前,我首先想跟大家说下,接下来,我演讲的资料,可能会是平淡、琐碎,甚至是一些形神俱散的话语。那里面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也没有豪言壮语的誓言;因为我的嗓子没有磁性不适合煽情,我的文笔,也写不出流畅华美的词章,然而我对我从事的事业的爱却是深沉的。在教育事业的美丽海洋中,我只是刚刚来到这个家庭的,最不起眼的一滴泉水。今日,我将以虔诚的心意,说出我内心深处,对教育事业的独白。
我想,做了一名人民教师,虽不能去体验外面世界的精彩,却也少去了许多辛酸和无奈。每年岁末看到朋友、同学感叹回家的苦恼时,自己至少能感受一份家的温馨,这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虽然每一天在家和学校之间辗转,一周或者更久一点才来总场打打篮球,参加培训的时候,才去市里走走;毕业一年多了,再没回过省城;大家是否会问:你还在做梦吗?
当然,我会一直做梦!我此刻经常梦到孩子们,梦到和他们在一齐的课堂和操场。我至今清楚的记得,班上的x同学,在他的日记里写道:我觉得世界上玩的游戏就是接力棒了……“接力棒是游戏”这个有点小语病的句子,让我感到一种酸酸的幸福。学校的条件一般,上体育课连一条正式的跑道都没有,更不用说高低杠、单双杠,球类或者其他的体育器材了,但我庆幸,我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那一天,更坚定了我要让孩子们欢乐成长、欢乐学习的决心。
让我们为孩子的梦努力!
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