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情
一天,一滴水水对一条鱼说: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怎么办呢?鱼说:你怎么会不见呢?你是我生命的天使啊,天使是有魔力的,不会消失的啊,你会一直陪伴着我的。水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就这样,年复一年很多个春夏过去了,水一直没有忘记那句话,作为鱼生命的天使,他坚定无论遇到什么艰难时期也不抛弃鱼。可是,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天气里,鱼失去了自己的家人,风雨过后若隐若现的不是那道迷人的彩虹,而是更大的潜心风暴。鱼变了,变得不言不语,变得冷似寒冰,变得颓废不堪。就在炙阳的焦烤下,鱼有了轻生的念头,她想挣脱开水的拥抱。孤单单的静静的死去,她走上了岸,尽情的释放着生命的力量。无情的毒太全身的力量将鱼推向大海,瞬阳吸食着她的一滴滴鲜血,分分秒秒过去了,水奋力挣扎,他想要去岸边救鱼,一次次的怒号,一次次的碰撞,一次次的失败。太阳仿佛更毒了,他怒视着水。终于在最后的那一刻水上岸了,但他是单枪匹马的他把自己全身的力量都给了鱼,鱼无力的睁开双眼。就在这时,毒太阳悄悄的靠近水,水感觉到了,但,他没有告诉鱼,因为她害怕鱼会推开他,完结自己的生命,就这样,鱼慢慢的变得活起来了,可,水呢?他变得越来越虚弱。一镇狂笑中,毒太阳想要去伤害鱼。水一下子用尽间,水不见了,他消失得无影无踪。毒太阳看着浩瀚无边的大海害怕的躲到了云里,鱼像梦醒时分一样,她努力的寻找着那滴水。可结果都不会因为她的努力而改变。其实,她知道那滴水,那个生命的天使永远不会回来了。鱼哭了,她明白了原来天使是相互的,是需要互相守护的,他懊悔自己没有守护自己生命的天使。
她想要告知世间的生灵万物:水是每个人生命的天使,一定要珍惜他,守护他。在深深的后悔中,她尤其想劝告人类这个拥有高级灵魂的生灵,水不仅是你们生命的天使,他对于你们的意义就像他挥着的翅膀对于他一样。然而,“节约用水”就是你们手中的守护棒。
水木恨
一个鲜花怒放的季节里,小乔院里的那棵樱花树睁开惺忪的睡眼。院子的主人提过一桶水让她喝了个饱。朦胧中,她听到主人说“水真是重要啊,没有水就没有我们,没有水就没有这棵樱花树的存在,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可是不多啊,我们可得好好的节约用水啊”。樱花树听了感到很是气愤,气的鼻子都歪了。“哼,我就不信没了他我就活不了了,他算老几啊,哼”一顿冷言中,水醒了。他骄傲的说:“我们水就是很重要啊,鱼得和我们紧紧相拥,风得和我们如影随行,万物生灵没有我们就难以得以生存。就你这棵破树没有我们也早就去见阎王爷了,可见我们是都么重要啊。”“你就是我生命的恶魔,哼,我才不需要你呢,你快滚吧!”樱花树更加气愤了。“我是恶魔,恶魔能救人吗?你知道吗,在荒芜人烟的沙漠里我们比那黄灿灿的黄金还值钱呢,今天你还捡到宝了呢,且。”水毫不示弱。听完这一席话,樱花树真的打从心底的痛恨水,水也不喜欢樱花树。樱花树计从心来,她决定完全的忽略水,每次主人给她送水来时她都等主人走后把那一滴滴清凉的水重摔在地上。一声声惨叫,一声声哀求,樱花树觉得开心极了。可是,一段时间过去了,樱花树看起来没那么充满活力了,她在渐渐的枯萎,在一个四十多摄氏度的大中午,主人没有来给她送水,她还是挺失望的,因为觉得今天没有水可以浪费了。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太阳似乎更加的放肆了。樱花树埋怨太阳这么横,还随口骂了几句。结果,太阳发出从未多的热量向着樱花树,十分二十分三十分钟过去了。樱花树终于顶不住了,在干渴的边缘,她痛恨水,痛恨他对于她原来如此重要。在生命的尽头,她痛恨自己,痛恨她对于他没有好好的珍惜。
她想要奉劝世人:水是黄金,用你们对黄金的热爱和珍惜,去节约用水,去守护生命的每一滴水,恶魔有时候也需要你去守护。“节约用水”就是你们手中的降魔棒。
作者说
我,不是那条后悔的鱼,也不是那棵充满恨意的樱花树而是上述的作者,这亦是我的感悟:天使可以守护我们,恶魔可以激发我们的意志。所以,水对于你,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意志,就是我们生命的源泉,需要不断的获取,归根结底,还是水啊。无数的灵魂啊,让你们的灵魂升级吧,让它们变得高贵起来吧,“节约用水”就是你们手中的升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