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孩子们: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合着秋的节拍,伴着丰收的气息,今天,我们又一次在九月的金色阳光里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和一批新的孩子。当迈进我们焕然一新的校园时,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样惊喜,一样欢快。是的,亲爱的孩子们因为你们的天真烂漫,因为你们的欢声笑语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充满生机。首先我谨代表全体老师热烈欢迎新孩子的加入,同时也向所有孩子问好,并真诚地说一句:欢迎你们回到校园。
孩子们,在你们的身边,有一群工作踏实,富有责任感的老师,他们用自己的脚,时刻丈量着现实与你们的理想之间的距离,你们向理想彼岸前进的每一小步,都给了他们无限的动力与希望。作为老师,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我们将孜孜不倦地开拓、进取、创新,我们将矢志不移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引导你们求真、向善、尚美。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所在。
同时,我们也殷切地希望孩子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理想与学校的荣誉、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兴旺联系起来。你们正处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意味着孩子们应该带着一颗温暖明亮的心走入我们的集体。一个好的开始,还意味着孩子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老师们、孩子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开始一段新的征程。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最后,祝全体老师在新的学期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孩子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