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寒假里的一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虽然风不大,但仍然充满寒意,不过这已经是冬天里的天气了。在这个好天气里,出门游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便和爷爷奶奶去了丹枫广场。
我玩得正高兴,无意间问了一句:“爷爷奶奶,你们小时候都玩什么游戏呀?”没想到我的一句话,勾起了他们的回忆,奶奶想了一会儿,告诉我:“我们小时候最喜欢玩写‘格’字游戏。”就是找几块石头,每人在地上画一个方格,然后拿起石头向远处扔,看看谁扔的远,扔的远的那个人在方格里写‘格’字的一笔,写完后再扔,谁先写完‘格’字谁赢。于是,我和爷爷奶奶试了一局,这一局爷爷赢了。别看爷爷虽然老了,但身子骨非常硬朗。我们玩了一局又一居,仍然意犹未尽,爷爷奶奶仿佛又回到了他们的童年。
爷爷说:“以前虽然没有电脑,但我们依然很快乐。再教你一个游戏吧,名字叫做拖鞋搭小屋。”我高兴的使劲点了点头。
就是几个小伙伴每人拿出一只鞋,鞋尖对鞋尖,像三角宝塔一样支起来。然后每人都拿着另一只鞋背对着掷向宝塔,谁掷倒得鞋多谁赢。在外面没法玩儿,一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地找出了几双拖鞋,“三角塔”搭成了。我是第一个,可是用劲太大,没打着。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我掌握了技巧:首先要确定好大概位置,然后再适当用力,根据感觉掷向“三角塔”。我们玩得非常开心,家里传出了爽朗的笑声……
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现在很多同学迷恋于网络游戏,甚至学会了撒谎就为骗父母的钱。不仅浪费了金钱,也耽误了学业。而以前的游戏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增进了和伙伴之间的友谊,又不影响学习,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