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
尽管夏的余威还未消逝,九月金秋的旖旎风光已展现在我们眼前。在即将欢庆母校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在幸福充实的假期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很荣幸能站在这儿,在开学之际做出新的展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加入到xx中学这个辉煌的、蓬勃向上的集体中。经过短暂的休整,充满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既将开始新的征途。高中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一向倡导的“做谦谦君子,做大家闺秀”,“做有德之人”已溶入了我们的生活,而这样的校园文化,让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以努力从幻想走向理想。而作为老师的我们在这里,衷心地祝愿你们能做好准备,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新生活的起点。
刚走进校园的你们也曾都思索着这样的问题:“我为了什么来这儿?”“我想怎样走出这儿?”是的,人生犹如夜航的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目标就是一座座塔基,而你们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脑海里闪现着这样的问题时,你们也正在为更加长远的未来树立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你们将不断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目标进发。
过去的,已成为历史,回眸昨日的失败已是惘然,而过去取得的成绩也只是对你们最好的激励和无声的鞭策。时不我待,新的一天将准时到来。你们不需要灰心。因为雄鹰翱翔于天空难免折翼,骏马奔驰于大地难免失蹄,失败和挫折往往是成功者的专利,只有站在高处的人,才有资格跌下去,而跌下去时,你我依然有尊严,只因你们已尽力过―那足以让站着的人感到汗颜。称雄一世的拿破伦曾说:光荣而伟大的成功,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屡败屡起。这就是一种抗争的精神和魄力。这需要自信,需要胆量,需要不畏世俗的勇气,这勇气,将带领你们航向心中的目标!
同学们,相聚于此便是缘分,在经过困难,挫折与失败的种种磨砺之后,你们会迸发出新生的力量,而理想终会实现。让大家携手,为xx年华诞绽放自己的光芒,造就你们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