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最初的梦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别在半路返航。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么会懂得,执着的人,有双梦的翅膀。不顾一切疯狂追寻过,失落过,也妥协过,但都不能湮灭梦想兑现时的片刻欢喜。在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它们的差距。而这只是一个梦想的差距,需要太多的勇气,太多的才气,太多的热情,才能点燃青春的。
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这一切都由你自己决定。当奥运健儿站在领奖台上,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那个瞬间,我们看到是自豪、骄傲。可这自豪的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与汗水,要实现梦想就必须为之奋斗。
我们是搏击长空的鹰,是辽阔无垠的海,我们是有梦想,有作为的少年,我们乘风破浪,披荆砍棘,只为最初的梦,只为最炫目的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