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离开时,我想起第一次抱你进家门的情景,你和另一个小伙伴在屋子里不停转悠并嗷嗷直叫,小侄女不到一岁正学走路,追着你们不停在笑。因为你们即将成为她最有趣的玩具和最好的小伙伴,因此我给你取名欢欢,你的另一个小伙伴叫乐乐。几天之后乐乐被送给村子中一个伯伯家了,刚开始你很不习惯,已经记不清你是什么时候才熟悉新的环境。只记得刚学会走路的小萱萱会一直揪着你的皮毛,把你当玩具狗狗,可你一点也不反抗,也许在你眼中她就是你的小主人吧!一年一年你和小萱萱一起成长,当小萱萱长大离开家去读幼儿园的时候,她应该对你还没有留恋,因为她是小孩,你只是她的玩具狗。但是我知道你还是很喜欢和她一起追闹玩耍,以至于每次她回家被抱下摩托车的时候,你都去舔她的小手,但是每一次她都会躲开,然后对老妈喊道:“奶奶,欢欢又舔我!”
你知道我会很心疼你。你知道吗?你真的是一条很成功的狗狗,因为老妈不仅不讨厌你,慢慢的会越来越喜欢你,跟我们一样把你当做我们家的一份子。冬天冷的时候,老妈不在检查你是否藏在桌子下而将你赶出门。而是呼唤“欢欢,快回来,外面冷关门睡觉了!”你知道吗?这种改变对老妈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老妈也很喜欢你了,偶尔一家人围着吃饭的时候会谈论着你,说你生的小宝宝有多淘气,有把爸爸的臭袜子给咬破了,说你今天在外面很久才回家,说你真的很乖很乖……你可能都不相信,有一段时间你不太愿意吃饭,老妈打电话的时候都会跟我说:“欢欢这几天老是不吃饭,用菜汤拌饭也不吃。”然后我就会说:“给她点肉吧!”老妈就说:“瞎说,又不过年,干嘛给肉给她吃。”欢欢不要生气哦,不是老妈小气,老妈这么抠门的人会在电话里说你的事情,你在她心目中已经很重要了哦!
当你离开时,我就会想起每一次回家,在马路上我喊着“欢欢,欢欢”,你都会闻声跑到路上来接我,不管是爸爸接我回家的,还是妈妈接我,不管是走路的,还是坐车的。你都会跳的很高疯狂的摇着尾巴等着我下车去抱抱你!即使我两三个月都没有回家,但是你都会等待着我的亲热,老妈每次都说我一回家欢欢就像条疯狗!我很欣慰有一条这么喜欢我的疯狗!
当你离开时,我会想起和你一起玩闹的时光!为了确信你是否真的喜欢我,为了确信你是否真的维护主人不伤害主人,我总是会把手伸进你的嘴巴里,看看你会不会咬我。但是你真的不会咬,奇怪的是我确实很喜欢一直试探你,每一次你不咬,我都会觉得你很爱很爱我,然后我就会嘴对嘴亲你。但是被萱萱看见之后就会告诉老妈:“奶奶,阿姑和欢欢亲嘴!嘴好臭!”这时候我都会马上追着去亲她,每一次都逗得她嗷嗷直叫!然后老妈每次都又笑又严肃得说:“你不要再搞她了!一会又哭了!”所以你知道吗?你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当你离开时,我想起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的朋友会经常串家吃饭,我们全家人都会出去,你呢也会跟着去!走在我们前面,神气活现的,好像你也知道会有好吃的等着你!也有可能那一家的狗很帅,你一直暗恋他吧!奇怪的是,每一次我们吃完饭都找不到你回家,后来我们知道了,你吃饱了都会先回来看门的。你真的是很尽责的门卫!当你离开时,我想起我们再地里干活的时候,你都会跟着去,我们再树荫下采花生,你会在地里面到处乱跑,有时候会弄乱老妈的东西,老妈就会骂你,赶你回家看门了!太阳很大很热的时候你也会躲在树荫下躺着陪着我采花生。到了中午我回家烧饭的时候,你又走在我前面,一到家我们刚推开一点点你就会赶紧钻进去,估计你的毛太多太热了吧!
当你离开时,我会想起每次当我离家返校的时候,你跟着我送我到村口的样子。刚开始你不是这样的,当老爸老妈或者我离家的时候,你都会一直追着跑很远都不回家。但是我们一直骂你,“欢欢,快回家看门,不要跟着,快回家!再不回家我用石头扔你了!”经过几次之后你应该懂我们的意思了,知道我们出门有时候会一整天不回来,所以当我们出门的时候,你都会送到村口就乖乖回家去!当你转头回家的时候我会很舍不得,真的!就跟每一次离家跟爸妈打招呼都会眼睛湿湿的一样。是真的要过好久才能回家,是真的舍不得的!欢欢,你上一次转身摇尾楚楚可怜的样子我还记得,但是下一次回家我却再也看不见你了!真的看不见了!
一年又一年,转眼间小萱萱已经不再允许我叫她宝贝,说她是中班的小朋友了!你也快5岁了,爸爸说你已经步入中老年了,所以我很担心你的离去!因为我不经常在家,所以我会经常跟老爸说:“等欢欢老死之后,一定要将她好好埋葬,一定不能吃她!”还记得这么说的时候老爸凶我说:“瞎说!”老爸说狗一般会活到10岁,我想着你才活到一半,应该没有关系的。但是在农村,冬天会有很多下药偷狗的贼。所以在学校的时候我都会在电话中叮嘱老妈,不要给欢欢吃太多,不然太胖会变成别人的食物的。但是老爸一点也不担心,他说你这个品种个太矮比人不会下手的。但是我还是不放心所以经常带电话询问。欣慰的是一个又一个冬天过去了!但是在我最喜欢的夏季里你突然离开了!爸爸说三四天前,可能是5月23,也有可能是24.你死在了离家不远的村口,也就是当年乐乐被抱走的那个伯伯家。也许你知道乐乐在他们家很早的很早就夭折的消息,也许你知道自己不久于世,所以你选择在那里永远停止了自己的脚步。因为爸爸曾经告诉我,当一条忠心耿耿的狗即将离世的时候,她会避开主人跑很远的地方的。但是你在陌生的地方,没有主人的陪伴自己一个人离去会不会害怕?我不敢想象还有其他的原因导致你的离开,我不愿意去想也不敢!我希望你走的时候是安详的!欢欢!你是我这辈子亲手抱来第一
次养这么久的第一次这么这么喜欢的狗狗,希望你一路走好,如果真的可以脱胎转世,那就做我很久之后下一个即将喂养的狗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