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大家好!
本人为1号选手,演讲的题目是:“奋斗为己任的京信人”。
在京信中学A教学楼右边的大门上,挂着这样一幅对联:昂然奋进,万岳攀登;鳌里夺尊,千帆竞渡。此对联,尽显豪情,占得先机。这个对联,是我们京信人特有的一种精神,那就是勇往直前。京信中学就是在这样一种精神指引下,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中考高分。
以20xx届学哥学姐们的辉煌战绩为例,他们在今年的中考战中大放异彩。巴中一中——作为巴东县的最高学府,我们在京信的学校招生人数竟然达到了205人。这个数字多么令人自豪啊!作为京信的学生们,我们为这辉煌的成就而欢欣鼓舞,我们为自己是京信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
同班同学,这么高的分数,难道不流口水吗?
它使我想起冰心的一首小诗:“成功之花,人们只羡慕她现在的美丽!可是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洒满了牺牲的血。”
三月份的时候,九年级的百日冲刺誓言响彻耳边:“奋战一百天,当勇士冲锋在前!百战百胜,好汉也该拼个你死我活!回忆起我们每天早晨走进校园时,教室里早已是书本声,而走廊上早已有老师巡视的身影。下课后,操场上便响起了他们整齐的跑步声、大喊大叫的口号声、刷刷跳绳的声音。体操教师详细指导每一个细节,甚至连呼吸都是按照规定进行的。中午休息时,整个B教学楼安静下来,同学们都在埋头自习,刷题。在办公室,老师还在不停地给学生们讲解和指导。九年级竞赛中的优秀作文,在宣传栏里被一拨又一拨…
是不是他们只知道奋斗,却不知道疲劳?肯定不行这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目标,有必须攻克的难关!她们认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自苦寒来”,奋斗了三年,一定要交上满意的答卷!它们一定很出色,非常出色!这样,才是京信精神的完美诠释。
听着这,大家,你们心里是否有想要破土而出的奋斗之芽?
没有奋斗的人生,就像一潭死水,渐行渐远。奋战一生,犹如海阔凭鱼跃。起起伏伏,都有精彩!您想选哪个?
潮平了,海阔天空!开放的前程,我们的楷模——优秀的京信毕业生,他们早已点亮了航标。我们有领航员,也就是那些早就冲锋陷阵的勤劳的老师们。还能有什么理由不乘风破浪,奋战到底?
恰巧同窗少年,风华正茂,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奋斗!京信和我一起来!感谢各位,我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