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十字街中心正在进行人行天桥施工,前段时间因为撤了红绿灯,来往穿梭的车辆就像是脱缰的野马,没了约束,一时间交通秩序混乱,给我们的出行造成威胁。因为我每天上学都要穿行,所以感触很深。现在已经安装了临时红绿灯,才恢复正常。
我想,假如一个城市的交通,没了红绿灯的指引,就像一个不注意安全行驶的司机,保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交通事故的。安全出行,时刻要牢记在心。
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的,而且,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就像花瓶一样随时都有可能破碎。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有的人生命如此的脆弱?为什么有的人生命距危险近在咫尺,而于安全却相距千里?答案很简单,就是因为那些缺少安全意识。
这让我想起了生活中的真实的一件事。
一个小女孩,是我小学同学,四年级。一天,在马路上骑自行车和同伴一起上学,但是,她却因为顾着和同学讲话,却没有注意到她的后面的一辆机动车飞驰而来,车里的司机昏昏欲睡,直直的向那个女孩撞去。“啊。”一声惨叫周围的人惊呆了。女孩被撞到了路的一边,头上流着血,不省人事……边上的几位好心人冲上去抱起孩子,跑着,有的好心人在打120急救车,希望挽救这朵脆弱的花蕾,但是,最终没能挽回。
我的心中产生了一个问号,为什么小女孩不注意安全,在马路上骑车还和同伴讲话,连危险来了都不知道?是啊,就是因为小女孩的安全意识差,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如果她的心中时刻想着安全这根弦儿,也不会发生这样的惨剧。
据统计,20xx年,中国一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1万多起,造成620xx多人死亡,237000多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注意交通安全呢?车祸让多少白发人送走黑发人,让多少孩童惨遭夭折,珍视自己和他人生命,遵守法制法规,这是车轮对生命的警告!为了吸取一次次血的教训,为了使这些人间悲剧不在重新上演,我们必须从中受到启发:我们要劝阻身旁的人,不做超员车或横穿马路,否则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我呼吁全世界的人,一起动员工起来,联手抵制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安全重于泰山,让车祸远离人间。
安全,像一条长长的纽带,维系着我们的喜怒哀乐、生死存亡。没有生命就没有生活,没有生命就没有快乐,想要成功就必须珍爱生命。
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