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时,一分钟很长,有时,却又很短心相印的纸巾外包装上有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有时候一分钟很长,有时候又很短。”用爱因斯坦相对论来解释就是:把手放在滚烫的壁炉上一分钟就像一小时那么久;和美女在一起一小时,你却会觉得只有一分钟那么短。
客观的时间并不会因为我们的主观感受而变长或者变短,一分钟就是一分钟。然而,我们却可以根据我们心理的的变化,来感受时间的快慢。心理研究发现,同样是一分钟,在不同的情况,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当我们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时,每一分钟都觉得是漫长的煎熬!当我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就忽略了时间的流逝,回过神来才发现,时间过得那么的快!
上一节乏味的课时,一分钟很长;听一节有趣的课时,一分钟很短。闲着无聊时,一分钟很长;急需时间时,一分钟很短。
假如,我的演讲足够精彩,那么在坐的各位将觉得是美的享受,一分钟很短。可是,如果我的演讲乏味无趣,短短的几分钟,对大家来说,也许就是漫长的煎熬。
时间转眼消失,刹那即逝,不管是漫长的一分钟,还是短暂的一分钟,我们或是煎熬,或是喜悦,或是痛苦,或是幸福。喜悦、幸福过后,我们微微一笑,继续前行;痛苦、煎熬过后,我们不断地反思、汲取教训,不断地完善自己。正是这些长短不一的每一分钟,构成了我们绚丽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