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妈妈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大到开家长会、去医院看病,小到添衣、喂药,妈妈一手“包办”了我的生活、学习。在我心里一直觉得,爸爸虽然也很关注我的成长,但他所给予我的关爱远没有母爱那样细腻,直到那次——
“嘉怡,妈妈这次要出差一周,你在家要好好儿听爸爸的话……”妈妈拉着我的手唠叨着,又不放心地嘱咐了爸爸一遍各种注意事项,这才恋恋不舍地登上了出差的大巴。望着渐渐驶离的车子,我在心里暗暗地叹了口气,整整一周由老爸照管我的一日三餐,这日子一定很难熬。
第二天一早,我梳洗后背起书包,准备去上学。平时妈妈总会早早儿起床为我准备好早饭,不过现在换了不善厨艺的爸爸“主厨”,我也就不抱什么希望了,准备路上买个面包当早饭凑合一下。谁知,我刚走到门口,竟遇到了出去买早饭回来的爸爸,“嘉怡,吃了早饭再去上学……”他一面招呼着我,一面把热腾腾的豆浆倒进杯中递给我。原来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爸爸就已经起床为我出去买早饭了。他一边吃还一边说:“今天起得有点儿晚了,只能买些简单的回来。你喜欢吃什么,爸爸明天给你做……”就这样,一连四天,每天我都能吃到老爸为我精心准备的早餐。他做饭的手艺也许比不上妈妈,能做的早饭花样也少,但那份早饭中所蕴含的关爱却一点儿也不比妈妈的少。
周五晚上,我和爸爸本来商量着明早出去吃早饭,不料早上外面却突然下起雨来。“爸,我不饿,要不今天就省一顿吧。”我起床后对爸爸说。谁知爸爸却神神秘秘地从怀里掏出了一个袋子,从里面的东西拿出了我最爱吃的白吉馍!我迫不及待地从爸爸手里拿了过来,嘿,还是热的呢!“快吃吧,别让饭凉了。”爸爸说。我点点头,咬了一口手中的馍,香喷喷、热乎乎的。不知怎么,我的鼻子却有些发酸,眼前也有些模糊了。“爸,您什么时候出去买的?”“我看见外面下雨了,就赶紧出去了。快吃吧,一会儿还得送你去少年宫呢。”透过蒙眬的泪光,我看见爸爸边说边把小雨伞放进了我的书包里。
从每天精心准备早饭,到一起骑车时总是骑在外侧保护我,还有每晚睡觉前那杯温热的牛奶……短短一周,爸爸无微不至的照料让我发现了许多以前我从未留意到的细节,也让我蓦然发现原来父爱是如此的细腻、深沉。只要你能用心感受、细细品味,你就会发现这份温暖其实一直围绕着你,伴随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