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人生如清泉,我们如激流。我们年轻,没有经验,意气风发,充满梦想,渴望在风浪中航行。也许我们会迷失方向,也许我们会陷入,也许我们会被礁石撞得遍体鳞伤。依靠坚强的精神是没有用的。我们需要一个指南针指引我们前进,那就是“书”。
如果你仍然对未来感到困惑,那么你可以读一本书,这是一张生活地图,将带领你环游世界。“感受大海无尽的壮阔,体验沙漠的起伏,探索夕阳下尼罗河畔金字塔的神秘,追寻迷雾喜马拉雅山峰顶的圣洁”。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行动,那么你可以看书。书籍是迷雾中的灯塔,指引你尝试无限的可能性,塑造你的人格和品格,在阅读的过程中塑造你的成长、理想、勇气、智慧、力量和自信。这些都会是读书带来的礼物。
我们无法让生命静止不动,而读书会让生活变得更有活力。太多东西沉没在时间里,夹进书页就变成了永恒。同学们,让我们少一些莽撞与抱怨,多一些思考与行动,在读书中发现自己,绽放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