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暖暖的春风吹过山峦和平原,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轻轻的,春姑娘穿着一袭绿色的长裙,款款地向我们走来了。
春姑娘用她嫩嫩的小手,把柳枝抚摸;春雨用她那点点高兴的泪,为花儿洗澡。柳枝发芽了,长出绿色的叶儿;花儿含苞欲放,露出粉红的笑脸,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春姑播撒春天的种子,小草悄悄地露出头,悄悄地抽枝长叶。春姑娘让冬爷爷带走寒冷和冰霜,而她,带给我们弥漫着花香的清新空气和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
春风给柳树梳头,柳树摆动着迷人的长发,让春风给她别上无数个绿头花,柳树骄傲的在小河上照来照去,柳枝儿随风荡漾。春雨给花儿淋浴,赠给她鲜艳的红色、黄色、橙色和紫色……春雨和春风在河面上戏耍,把冰块融化,溅起一个个水窝,吹起一层层涟漪。啊,多么有意思啊!
春姑娘是位年轻美貌的女画家,她给小草点上嫩绿,给玫瑰点上大红,给油菜花点上鹅黄,给蝴蝶兰点上淡紫,轮到香椿树,绿色没有了,干脆点上暗红……因为春姑娘的点缀,整个世界变得五彩缤纷。森林里,泉水叮咚响,鸟语花香,蜂蝶飞舞。整个大地一片绿色,隐约几点红黄紫色藏在草丛中,羞答答的野花,又给大地增添了一丝生机。一身乌黑的小燕子,舒展着轻快便捷的翅膀,在水面上掠水而过,在柳树底下穿梭,好像在捉迷藏,飞累了停在电线上,叽叽喳喳,不知在说些什么,远远一看像五线谱似的。远处,一只布谷鸟正“布谷布谷”地叫着,清脆的鸟鸣顿时响彻整个山谷……好一个明媚、光芒四射的春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丽的季节,是美好的希望,也是美好希望的开始。仰望天穹,多少只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下飞翔,我的心也飞上了云端。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放飞自己的梦想,放飞美好的明天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