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说起爱护公物,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老生常谈,因为类似“爱护校园的环境光荣,破坏校园环境可耻”、“爱护公物,人人有责”这样的口号恐怕连幼儿园小朋友也能说上几条。
在我们的校园内,处处有着一些文明之风。比如:操场上有垃圾,立刻把它拾起,放到垃圾箱内,不说脏话,热心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其实爱护公物做起来也很简单,只要拥有一颗公德之心,就能保证公共设施的完好无损与正常使用。
可是,就有一些同学乱扔垃圾,乱踩花草树木,把我们校园弄的像垃圾堆一样,哪里都有透明胶带,泡泡糖……如果每个人都这样的话,那还得了。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要爱护小花小草,做个诚实守信,讲文明的好孩子,不要再犯那种低级的错误了。这种对自己,对他人都没有好处的。我们要美化我们自己的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 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的小学生。
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试想假如全国每一个校园都共同创建文明校园,那么我们民族的整体素质将大大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将会大大加强,祖国的未来一定是繁荣昌盛、灿烂辉煌,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