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元旦对于大家来说都不是一个陌生的节日,虽然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过年不是那一天,但相对于世界来说这就是跨年的准备了吧,但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元旦也是相当重要的节日了,在中国都会写到欢度元旦,元旦快乐的字样。
中国会把元旦定位法定的节日,今天是每年都会有的日子,就像许多文人写到的一样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也是宋人王安石对新景象,新气氛的一种写照,天天忙绿的工作人员可以在这几天得到充分的释放,有些会去到离自己城市比较近的地方去旅游,虽然是假期,但时间比较紧促,就只能到附近的地方转转,而有些不想出去的人,有可能会一天二十四小时的时间都会呆在家里,因为大城市的生活节奏是很快地,就算你特别努力的奋斗都有可能被社会所淘汰,更别说原地或者退步了,所以好不容易可以有一个小长假,当然是决定在家里度过自己的假期了,有些在外地打工的人群,在这个时候回不到家里,为自己的家人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单位或者是社区就会组织集体的文艺晚会,可以让大家在一起热闹一下,还会组织专门的敲锣打鼓,活跃气氛,还有大家集体跳民族舞,虽然跳的不是特别完美,到位,但大家都会积极的投入到这个大集体家庭中去,科技的一步步发展,使我们还可以在各大电视台看到每一个电视台所演出的联欢晚会,也可以随我们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元旦节,在学校的同学们在这一天还会聚到一起开联欢晚会,买好自己所想吃的零食,节目时非常的精彩,唱歌好的就去到讲台唱歌,会跳舞的就会被我们一拥而上,把他推到舞台中间,当音乐响起,他开始为我们表演他的才艺,我们也跟着音乐一起舞动着自己的身体。
这就是传统的元旦节,虽然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所拼搏,所努力,但节日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极为重要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