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万物美丽,春日的温暖,夏日的刚烈,秋天的飒爽,冬天的纯白,我们的生活中的事物,春、夏、秋、冬却能给予它新的色彩,不一样的美,给予我们愉悦、美好的心情。
春,永远是被人渴望,被人称赞,被人期盼的一个美好的季节,它是人们最温暖的梦幻。
春天,春雨绵绵,杨柳又长出了新枝和嫩叶,才是初春,嫩青的柳叶就已经稀稀疏疏地冒出了枝头,春雨温柔地击打着柳枝,春风也亲切、和蔼地抚摸着杨柳的头,杨柳也不失雅兴,在空中跳起小舞,看起来十分惬意。
在春天中的江南古镇上,人永远十分悠闲,做起事来有条不紊,挺有效率。小河上偶尔也有两条渔船,渔夫慢悠悠地划着不长的桨,在水面上行进着,戴着笠,披着草衣,还真的挺有诗情画意。加上那一层层薄雾,不禁让人想起“寻隐者不遇”……
“清风拂面游人自醉,春意缭绕心如花开。”多少人在春日陶醉,多少人赞颂春天的诗歌,可无论无何,多华丽的辞藻也无法描述春天的那种伟大,似乎是独享世间之繁华,不染世俗之凡尘而纯洁的感觉,春天,只是一个季节,更是一个梦,永恒的梦,是最真实的梦。
这,就是如梦般的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