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动人。春天春风得意春日融融。夏天晴空万里,云霞满天。秋天稻浪翻滚,果熟飘香。冬天静谧深沉,寒天刺骨。而我却喜欢春天的故乡。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冬天刚过,春天的脚步悄悄走近。她来到了田野,田野披上了绿装;她来到了枝头,树枝长出了绿色的长发。春天,她像一双充满艺术灵感的巧手,默默地为我的故乡画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独自走在田野边长龙般蜿蜒曲伸的小路上。向北面的田野放眼望去满眼都是葱郁。田野上成片的禾苗仿佛是故乡美丽的标志,田野边的小河与禾苗绿白相间,一直向东延伸。轻轻伸入云际,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颜色搭配是那么和谐爽目。
这时,吹来一阵温柔的春风,它像母亲用那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脸,使我从身上到心里都觉得无比舒畅。我继续向前走着,我看到各种各样的花儿,桃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尽情地绽放着自己的香。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成千上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蝴蝶儿飞来飞去,显得分外的忙碌与热闹。野花遍地都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山间,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明月留给夜晚是美丽的梦幻,小河留给远方是无私的奉献,春天留给秋季的是喜悦的丰收。
在温柔的春风里,幽幽的黑夜中,我遥望远空,在寻觅,在思索,该像春风一样给明天的叶子添一丝的色彩,该像朝霞一般给朝夕增一份记忆。我爱家乡的春天,她那样美丽,那样可爱,那样温馨,那样生机勃勃。叫人陶醉,叫人留恋,催人奋进,催人向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