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幸福,想千方百计地挽留幸福,幸福也因不同的人生坐标有着不同的诠释。“青云直上,加官进爵”,是政客的幸福;“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是商人的幸福;“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是农民的幸福;“金榜题名时,打马御街前”,则是读书人的幸福。然而,有一种幸福,却是用一生去播种太阳,这就是我们教师的幸福。
有个伟人曾经说过:“知识就是太阳,教师就是播种太阳的人”。它使人们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光明走向幸福,而把人们引向幸福的应该是最幸福的人。
为祖国能培育出更多的鲜花,这可以称得上是教师的幸福。那么,在培养的过程中,处理好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教师对学生的感召力是巨大的,因此教师要为人师表,有崇高的精神境界,要以献身教育为荣,爱生如子,甘为人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热爱学生”,因为爱是教育的桥梁,爱是教育钥匙,爱是教育成功的种子。古人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要做一名好教师,就要像春雨润物一样,把育人工作贯穿在教育教学中。
最后衷心的祝愿所有播种太阳的人永远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