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什么是生活?其实人生就是一段伴随时间的旅程。在这个社会里,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公平地享受时间,时间的长短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它不会因为你是百万富翁而多给你一秒钟,也不会因为你慢拖而多等一分钟。正如民间谚语所说:“时间就像河里的水,只能流走,不能流回。”古人也用“一眨眼”来形容时间的飞逝,用“一寸黄金抵不上一寸时间”来形容时间的珍贵。
古往今来,很多人都在评论时间,不同的人对时间有不同的定义和诠释。作家说:时间是向东流的长河,进入海洋,永不回头;医学家说:时间就是生命,珍惜一秒钟的抢救时间就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教育者说:时间就是知识,你可以通过把握生活的每一点,把握尽可能多的资本去冲击未来;军事家说:时间就是胜利,把握战场上瞬息万变的瞬间,就能转化战局,化腐朽为神奇;哲学家说:时间是真理的女儿;美学家说:时间是我们对生命的希望;深圳人说:时间就是金钱。而且我想说,时间是我们的学业成绩,是我们的未来。
时间是公平的,但为什么同龄的人成就不一样?那是因为不同的人对时间有不同的态度和做法。勤快的人快点;寻求者利用他们的时间;有志向的人珍惜时间;聪明人争取时间;好学者挤出时间;上进者追求时间;忠臣守时;勤劳的人创造时间。
所以,同学们,要聪明勤奋,让我珍惜时间,因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人生只有一次,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因为什么都不做而后悔。同学们,从这一刻开始,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