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与胜利永属自强者”。
自强者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坚定的品格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他们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他们藐视困难,追求高远目标,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奋勇搏击,不懈努力。
他们面对挫折和失败,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强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中国女足就是这样一个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光荣团体,为了祖国的荣誉,只愿付出和奉献;她们自信,自强,不怕挫折和失败。
她们把这宝贵的自强精神和献身精神浓缩在竞技场上,印刻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书写在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奖杯上,她们的事迹告诉我们。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不息的介。
自强不息者的力量来自信念、意志和毅力。那些有成就的革命家、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都有着坚定的必胜的信念,有着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有着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毅力。
伟大的革命家马克思身处逆境,自强不息,奋发努力,呕心沥血,花了整整四十年,才有巨作《资本论》的问世。
科学家居里夫人,历经十几年的苦心研究,不怕挫折和失败,才从几十吨矿石中提炼出几克镭。艺术家达·芬奇顽强的毅力,刻苦磨练,几百次画蛋,才有从蒙娜丽莎的诞生。
我国伟人的文学家、鲁迅先生身处白色恐怖的恶劣环境中,仍顽强拼搏,利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努力学习和写作,终于成为中国文坛的巨匠……
纵观华夏五千年历史,自古至今,从万里长城、四大发明到三峡工程,无一不表现出中国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这许许多多的事例都充分说明了自强不息是成功和胜利的重要保证。
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道路上没有平坦的道路,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形象地告诉了我们要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和胜利,就必须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因为它是成功和胜利的保证,也只有这样,青春才会永驻。
当今世界,随着科学与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世界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应该努力拼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扎扎实实地夯实事业的基础,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为祖国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